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犀利的蜕变——试驾全新丰田Mark X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目前国产丰田锐志是丰田Mark车系的第十代产品,即丰田Mark X。靠着丰田的口碑和FR布局带来的操控乐趣,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车市取得了骄人的销量。2009年东京国际车展上,丰田发布了全新的Mark X二代(以下简称新Mark X),让喜欢它的车迷有了新的期待。

外形赏析

  丰田新Mark X的设计理念并未改变,我在看见新Mark X时就意识到了这一点。“运动和豪华”成为了这款宽大的后轮驱动轿车的造车理念,车身的设计处处体现了这一点。

  站在车前,我发现了新Mark X与现款Mark X之间还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Mark X二代的改变也是明显的。前脸位置尽量下沉,这与现款Mark X风格一致。水平的大灯布局进化成了随车头轮廓上扬的曲线分布,大灯的形状也比现款车型更动感。三颗灯泡并排于大灯内,张力十足。

  车头中部的进气格栅上,硕大的“X”型镀铬车标极其醒目,比现款车型上的设计还要高调。车头下方的进气口也极力突出运动诉求,尤其是深陷两旁的雾灯让整车充满了攻击性。发动机罩上,平坦的凸起设计显然来自高档房车,在整车的动感造型风格中兼顾了商务用途。宽大的轮眉与现款奔驰S级房车如出一辙,却被丰田的设计师巧妙地融合进Mark X的车身。

  而侧面,新Mark X的车身线条很符合我的审美观:流畅而端庄。近乎垂直的大平面车身设计显得稳重大方,腰线设计并未采用普通的“上扬趋势”,而是罕见的向下方延伸,算是新Mark X上的亮点。车身侧面底部的第二腰线也装饰地恰到好处。新Mark X的C柱十分粗壮,倾斜角度很大,让我对后排头部空间充满了幻想。

  来到车尾,除了“Mark X”的车标外,我再也看不出这款车与现款Mark X有什么联系。新Mark X的尾部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其中尾灯的设计最有特色。三颗灯泡的设计与前大灯保持一致,比现款Mark X更加动感。同时,尾灯的轮廓不再单调,有了优美的曲线。牌照位上缘宽幅的镀铬装饰条略显土气。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锐志(海外) 2010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