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掀背鲨鱼!试驾蓝瑟Sportback Ralliar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试驾三菱蓝瑟Sportback Ralliart有几项意义。首先,不同于目前国产蓝瑟翼神车系的四门轿车造型,这款进口的蓝瑟Sportback则是五门掀背造型;接着,国产蓝瑟翼神车系未采用的原厂鲨鱼鼻造型,仍完整保留在蓝瑟Sportback掀背车上。

汽车之家

  当然,对进口性能掀背车市场有多大的侵袭力道,还得看看蓝瑟Sportback Ralliart在道路的性能表现倒底如何?

原汁原味,展现三菱性能掀背风格

  延续三菱原厂在这一代蓝瑟车系的鲨鱼鼻造型设计,让世代属于最新的蓝瑟Sportback掀背车型,同样拥有一副掠食对手的肃杀大口,搭配更显动感的掀背车格后,造型的热血贲张指数的确到位,也成为偏爱强烈视觉印象的买家,能被蓝瑟Sportback轻易掳获的一大焦点。

汽车之家

  系出同源的设计,让蓝瑟Sportback得以与蓝瑟EVO X分享类似的热血样貌,结合梯形水箱护罩与前保险杠所构成的Jet Fighter喷射机车头造型,成为俗称鲨鱼鼻的家族美学元素,引擎盖前端散热孔与中央进气口等细节,也与EVO X大哥如出一辙,材质也是以轻量化铝合金打造,达到视觉与性能兼备的运动化效果。

汽车之家

  当然,蓝瑟Sportback跟其他蓝瑟车系家族最大的不同点,在于采用五门掀背的造型设计,因此,在与房车相差无几的车身前半之后,三菱厂方替蓝瑟Sportback换上厚实斜倾的尾柱,结合大型空气动力尾翼套件,让性能掀背的利落姿态更为突出,同时,镶嵌入尾柱与车尾线条的尾灯组,成功在造型设计自然融入车尾整体,未显一丝丝的刚硬呆版,最后,后保杆下方的双排气尾管,以最佳的设计结尾,展露蓝瑟Sportback性能动感的产品定位。

延续简洁座舱风格,掀背具机能弹性

  进入座舱后,可以清楚察觉,蓝瑟Sportback整体风格依然是简洁的深色调,一如蓝瑟 EVO X甚至是国产蓝瑟 iO的中控台模块,虽然没有花俏的设计铺陈,音响、空调与出风口等功能却也一应俱全。

汽车之家

  当然,对蓝瑟Sportback Ralliart旗舰性能掀背这样的产品而言,驾驶操驾接口与感受绝对摆在首位,关于这点,蓝瑟Sportback Ralliart虽然没有蓝瑟 EVO X那组让人印象深刻的RECARO运动桶椅,让驾驶座的整体环境评价有所不及,但是,包覆性不差的Ralliart劲黑防滑运动性座椅,以中央椅面织布混搭两侧类麂皮,整天实际操驾时的身体触感,以及防滑包覆性也有相当水平。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包括偏光滑真皮包覆与内侧双缝线设计的EVO type三幅运动型方向盘,固定于转向机柱的镁铝合金换档拨片,以及采双缝线真皮包覆处理的Twin-Clutch SST排档杆,还有排档座上支持AWC全轮驱动系统切换的拨键,都让人捕捉到近似蓝瑟 EVO X狂放热血的核心氛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采流线车顶与下斜尾柱设计,多少抑制座舱乘坐空间的发挥,也让蓝瑟Sportback的整体乘坐空间,并没有比房车版本更为出色,不过,掀背车较具弹性的座舱承载机能,三菱依然有所著墨,其中,先前在Colt Plus与Outlander等车系颇受好评的One Touch快倒收折后座椅功能,这次也出现在蓝瑟Sportback车型上,只要手指轻轻拉扣行李厢两侧的快倒收折键,就能一次到位完成后座6/4座椅的前倾功能,带来可观的行李承载空间。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LANCER 2008款 2.0 EX 时尚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0 41.10 9.20
    测试文章:外形是最大卖点!测三菱Lancer EX 2.0
    评测编辑-韩路:

    这个车卖得就是外观,非常嚣张的外观掩盖了它不是EVO版的身份,除了外观操控也是得心应手,相比那个外观恶心外加动力寒碜的翼豹2.0R来说,LANCER EX真是个完美的入门运动车。

    评测编辑-王苦公:

    样子确实很唬人,当然真正开起来也就谈不上什么性能了,毕竟原始定位是家用车,三菱招牌的涡轮技术和四驱技术都没有。所以试着用运动型家用车的眼光来看,Lancer EX还是挺不错的,就是进口车型的价格没有亲和力,不过听说很快就会国产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三菱Lancer EX最吸引人的就是外观,其动感与攻击性的前脸完全能与EVO相提并论!我并不认为它是花瓶,首先,扎实的操控就是比较突出的,性能上也说得过去,另外,它还有完胜十代翼豹2.0的实力,花瓶称号还是留给后者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LANCER 2009款 Sportback Ralliar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