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改变用户认知 和总工程师聊大众新辉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来三亚试驾新辉腾的路上,我还在考虑是否文章里要谈到上一代辉腾很像帕萨特B5的事情。随着今天晚上(6月3日)和新辉腾项目总工程师(Robert Schmitz-Hebbel先生)的沟通,让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有什么不能谈呢?没发展就没进步,看清上一代也是做好下一代的根本。

查看新辉腾外观图

● 回到上一代辉腾

  上一代辉腾是03年才开始出现在大家视线里的一款顶级大众轿车,虽然它是顶着纯手工打造的锋芒,但是它在中国国内的认知情况并不十分乐观,原因就是上一代辉腾太像满街跑的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B5了。最近在开心网里还流传着一个关于辉腾的冷笑话,大意是开这个车去加油被误认为是帕萨特、开这个车当婚礼头车,结果新人父母觉得帕萨特怎么能当头车呢之类的调侃,虽然真实性很不可靠,但是也能间接的反馈出民间对辉腾的态度。

大众 大众(进口) 辉腾 2011款 3.6 V6 基本型

上一代辉腾详细介绍

  更多辉腾信息请进入://www.autohome.com.cn/224/

● 试驾会现状

  今天的试驾会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可挖掘,也许不是辉腾不够出色,而是它的竞争对手们太过于强大了!以至于当我以一个开过奔驰S、宝马7、奥迪A8L和雷克萨斯LS的用户角度去看待辉腾时候,我认为辉腾的每个出色亮点都是它应该提供的,没有这些亮点反而就说不过去了。既然没有超强大的独家利器,那我们不如就从总工程师的视角看去,看看这个让中国用户不太理解的顶级豪华车有什么想和大家说的。

注:以下提问和回答,汽车之家编辑韩路简称为:韩路;新辉腾总工程师简称:总工

● 韩路:上一代辉腾在中国人眼里就是大一号的帕萨特B5,不知道您怎么看这个观点。

◆ 总工:这个问题在早年间德国也发生过,很多人刚开始都是认为它的外形的确很像帕萨特B5,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德国人逐渐了解到辉腾纯手工打造的品质和低调中的王者气质,也就逐渐接受他了。

● 韩路:但是中国人并没有那么多机会接触到辉腾,自然无法像德国人通过深入了解才能接受它。

◆ 总工:的确这是个问题,所以大众也意识到顶级豪华车必须有自己的风范,虽然辉腾是低调王者象征,但是关键部分必须有点睛之笔,于是我们能在新辉腾上看到使用了新家族前脸和更多的镀铬装饰,在保证低调的同时最大化和其他大众车进行档次划分。这样看起来就不再像帕萨特B5了吧!(笑)

大众 大众(进口) 辉腾 2011款 3.6 V6 基本型
大众 大众(进口) 辉腾 2011款 3.6 V6 基本型

查看新辉腾外观图

● 韩路:这次辉腾应该称为改款而不是换代对不对?

◆ 总工:严格的意义上讲是这样的,因为动力总成和底盘并没有100%更新,我们沿用了一些上一代辉腾的合理设计。并且我认为3.6 FSI在中国会是占90%销量的车型,它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顶配的6.0W12发动机你不认为它是个很好的发动机么?短时间内,我们集团会继续深入挖掘它的能力。

● 韩路:这些发动机同样都是你们集团内奥迪A8L再用的发动机,既然说到这里,谈谈它和A8L的关系吧?

◆ 总工:首先我需要先说一句,奥迪车系里,尤其A8L为什么在中国会成为政府及严肃用车,这个让我完全没想到,在我们的体系里奥迪就是进取、运动的品牌,包括A8L也是这样的车,它是为了追求极致的动力输出、操控简易度而出发的,而大众的辉腾则是为了极致的舒适和低调中的豪华去设计的车,A8L是流水线生产的,辉腾是手工打造的,他们定位就是完全不同。不过到了中国,奥迪的定位被扭曲了,所以我也就理解中国人为什么读不懂辉腾了。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辉腾 2011款 3.6L V6 5座加长商务版

指导价:77.90万
级别:大型车
发动机:3.6L 28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