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果真8秒内 测名爵锐腾 2.0T 两驱/四驱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8秒是什么概念?在汽车之家评测中心收录的800余款车的实测加速数据中,排在前230名;在200余款SUV实测加速数据中,排进前60;在所有已测的自主品牌SUV中,名列第一。所以,当上汽宣布旗下首款城市SUV名爵锐腾(英文名MG GS,下文或称锐腾)可以“8秒破百”时,大家都很吃惊。今天,我们的任务很明确——验证这个数据靠不靠谱。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名爵锐腾之前以“MG GS”的名字露面,目前车型、售价、配置等资料都还没有,根据之前的消息,它有望在4月上市。我们已经对它的外观、内饰设计进行了详细解读,后文会有链接。上汽先前除了宣布它“8秒破百”的加速性能之外,还号称它可以在39米内从100km/h刹停,现在我们直入本篇测试文章的主题,来看看锐腾的加速、刹车性能。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2.0T 自动四驱基本型

动力总成:2.0T+6速双离合

  未来上市时,名爵锐腾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它们都是上汽的全新发动机,同样值得期待。不过这次我们只拿到了2.0T车型,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它们搭载相同的2.0T+6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2.0T 自动四驱基本型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2.0T 自动四驱基本型

汽车之家

轮胎:很厚道的米其林浩悦

  我们测试的两款车都配备了235mm宽的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轮胎。这是一款很不错的静音、舒适轮胎,之前我们做过它和同品牌轮胎的对比测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阅读。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2.0T 自动四驱基本型

0-100km/h加速测试:果真!

  两驱车型(前驱)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2.0T 自动两驱基本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7.89秒!牛逼!他们没吹牛,2.0T两驱的名爵锐腾稳坐汽车之家自主SUV加速排行榜头把交椅。起步时踩住刹车,同时踩下油门,变速箱最高允许转速打到2500rpm,比许多双离合变速箱都高。释放刹车后,前轮会打滑约1秒多钟,整个1挡的动力保持得非常稳定,经过2次比较慢的换挡后,车速达到100km/h。如果换挡能快点,加速还能再进步,可以理解上汽是为了保证变速箱换挡平顺。不管怎样,锐腾已经足够快了,短时间内自主品牌里也许只有混合动力比亚迪唐才可以超越它。从唐的价格、定位等各方面看,它俩也形不成竞争关系。

  四驱车型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2.0T 自动四驱基本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起步时,四驱车型的轮胎不会打滑,所以在最开始,它的冲劲儿比两驱车型略猛一点。中后段加速过程中,四驱系统所增加的重量以及略低的传动效率让它跑得慢了一点,最终成绩不如两驱车型那么好,不过依旧是排在了自主SUV加速排行榜的第3。第2名是前驱、手动挡的东风风行景逸X5 1.8T。

100-0km/h刹车测试:太强大……

  两驱车型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2.0T 自动两驱基本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我去!”这惊喜有点太大了。加速成绩是达到了预期,刹车成绩则是已经达到了让人吃惊的程度。4条米其林浩悦轮胎牢牢抓住地面,ABS系统介入轻柔而稳定。最终,它的刹车成绩排在SUV刹车排行榜前15名,超越一大堆豪华品牌车型,当然也是稳拿了自主品牌中的第一。

   四驱车型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2.0T 自动四驱基本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赞美的话语已经说得够多了,大家自己看数据吧……四驱车型的刹车成绩更“可怕”,已经达到了许多跑车的水准。这次我们对于自主品牌汽车性能的固有观念被刷新了,彻彻底底的。虽然我不是名爵锐腾的意向客户,但看到自主品牌汽车能有如此出色的性能表现,我真是打心眼儿里开心。OK,性能测试看完了,我们抑制一下激动的情绪,接着来看看锐腾的驾乘表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锐腾 2015款 1.5TGI TS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9 40.84 8.31
    测试文章:综合表现令人满意 测试锐腾1.5T两驱版
    评测编辑-朱力神:

    锐腾1.5T可以说是一款兼顾了动力性和价格的一款SUV。从数据表现来看,10.49秒的加速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非常不错的,40米出头的刹车成绩虽然无法与2.0T车型相比拟,但是比较了哈弗H6、江淮S5的成绩后发现,锐腾的表现也算超出预期。如果您不是特别在意动力表现的话,1.5T的锐腾就能满足需求了。

    评测编辑-盛元珺:

    锐腾1.5T车型的动力表现对我来说,有点超越预期。尽管从数据来看,与2.0T车型相比,依旧存在一定差距,但实际驾驶感受的区别并不是很大,动力完全够用,而且还能提供不错的中段表现。此外,实测仅8升刚出头的百公里油耗表现也令人欣慰,加之1.5T较2.0T相对更低的售价,如果你不是一个特别追求动力的买家,1.5T车型更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黄正桥:

    说实话,1.5T的MG锐腾给我的印象是相当深刻的,别看那么小的发动机拖动那么大的身躯,加速表现倒是挺让人满意,低速状态还比2.0T车型平顺不少。另一方面,MG锐腾1.5T给出了非常不错的百公里油耗,8.3L/100km对于一台SUV来说真是相当的合适。

  • 锐腾 2015款 2.0TGI TS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9 37.65 9.80
    测试文章:果真8秒内 测名爵锐腾 2.0T 两驱/四驱
    评测编辑-时睦华:

    汽车之家评测中心自主SUV加速第一,刹车第二(第一是四驱版本的锐腾),还有啥说的?如果动力总成的平顺度再好一些,它将是一款可以媲美大部分合资SUV的重量级产品。

    评测编辑-张郁达:

    名爵锐腾将动力性能作为卖点,前驱车型0-100km/h加速只用7.89秒,在同级别中是个非常亮眼的数字,很容易让人记住它。如果您对性能有一定要求,又想要一台SUV的话,不妨看看这车。

    评测编辑-于晗:

    “快”是锐腾两驱版给我的主要印象,起步疯狂挠胎的情景很少能在自主品牌车型上见到,而锐腾做到了,并且加速性能出色。如今紧凑型自主SUV中的几个领头羊在保证没有短板的前提下已经有了各自的风格,这款锐腾两驱版的标签是——性能。

  • 锐腾 2015款 2.0TGI TST四驱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9 36.29 10.70
    测试文章:果真8秒内 测名爵锐腾 2.0T 两驱/四驱
    评测编辑-时睦华:

    这台2.0T四驱版本的名爵锐腾在未来上市后可能会是车系的顶配车型。售价肯定会进入合资品牌城市SUV的价格区间。从产品力看,它拥有强大的性能,单凭这一点它就应该得高分。设计、做工也可以与不少合资品牌SUV相媲美;它的短板在于动力输出的品质稍差。如果能提升这方面的水平,它完全有能力与合资品牌SUV对决。

    评测编辑-张郁达:

    四驱车型加速时间要比两驱车型慢一些,不过成绩依然值得肯定,但加速过程以及日常驾驶感受都不如两驱车型来的顺畅,低转速扭矩不足是最大问题,起步的时候不够利落。四驱性能倒不错,能通过交叉轴,这就够了。

    评测编辑-于晗:

    四驱车型无论是0-100km/h的加速成绩以及日常的中途加速,都能感觉到它比两驱车型要慢一些,不过也足够了!牺牲一些性能的代价是换来了一套在同级别自主紧凑型SUV中比较不错的四驱系统。如果您对通过性有需求的话,四驱车型也不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