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较上劲了 试驾雷克萨斯IS 200t F SPOR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今天,无数新出的运动中型车都以超越宝马3系为目标,用的手段大多是追随,纷纷装上大马力的2.0T发动机以及换挡速度更快、挡位数更多的变速箱。其实这代F30的3系也并非所有地方都进步,换代之后内饰用料有所下降、豪华品牌的高级氛围也差了些,最主要的,国产版本为了走量甚至玩儿起了加长,不再走纯粹的运动路线。回到2013年,彼时恰好有一款换代新车靠着不妥协坚守自己的阵地,它是雷克萨斯IS,在全球范围内跟3系的竞争为时已久。

  不妥协在于IS保持着豪华质感并沿用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四年十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也是十足的卖点。这些点正中同事时睦华的下怀,他看上了IS 250,想入手一台。当然,动力偏弱也让他有些在意,他想为什么同为日系的英菲尼迪Q50都有3.7L的,雷克萨斯就不把IS 350 F SPORT引进来呢?

  真正阻挠他购买的是价格,IS 250全系起价37.5万元,F SPORT车型卖40.98万,再加点钱都能买Q50 3.7L豪华运动版了。作为雷克萨斯的真爱粉,他有些伤心了,但宝马很开心,老牌对手定了个自杀式的售价,让3系这几年一路引吭高歌,卖得那叫一个好。

  四年后,在3系中期改款之际,雷克萨斯IS也推出了搭载2.0T发动机+8挡自动变速箱组合的200t,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和328i一模一样!目前国内3系的动力还没有提升(海外车型2.0T高功版本提升了7马力,命名为330i),正好可以较较劲!

汽车之家

初识IS 200t F SPORT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它来了,2015款雷克萨斯IS,我们眼前的这部 200t F SPORT(后文会简写IS 200t)是全系中最动感的车型,拥有运动前包围套件及运动座椅,同时也是全系的入门版本,售价36.9万元,相比IS 250 F SPORT,便宜了4万多。可以料到,这款车将会是全系中卖得最好的一款,对标2016328i M运动型45.2万元的售价,很有竞争力。

它有哪些特色配置?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IS 200t F SPORT的前包围套件不单在视觉上更具杀气,还能帮助车头制造额外的下压力。进气格栅边上的通风孔是打通的,为了帮助冷却刹车片,从而提升制动性能。遗憾的是。如果你选择了拥有凶悍前包围的F SPORT车型,你需要牺牲掉一对雾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这款运动座椅采用了一体发泡成型技术,就是“皮肉相连”,这使得它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出色,日常乘坐很舒服。它配备腰部支撑功能,但是加热和通风功能在这款F SPORT车型上并不具备。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最引人瞩目的还是这款可移动仪表盘,它沿袭了雷克萨斯LFA的设计思路,可以由中间向右移动来显示更多功能菜单,滑动的一瞬,仿佛开启了什么暗门的机关似的,这块仪表也是F SPORT车型的专属配备,相比起来,常规的双圆仪表盘看着就无聊多了。很多朋友买F SPORT车型单单就是图这个极酷的仪表盘。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豪华版
『非F SPORT车型的座椅』  『非F SPORT车型的仪表盘』

  当然,说了这么多,IS 200t最显著的变化还是来自动力总成,2.0T发动机+8挡自动变速箱的组合成了时下运动中型车青睐的搭配,今天我的主要任务也是看看IS 200t的实力究竟如何。

它变强了多少?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相比IS 250,IS 200t多了37马力、98牛·米。它使用的这台代号为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NX上的是同一台,拥有很多时下流行的技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少了热机时间,也就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双喷射技术结合了缸内直喷效率高及歧管喷射在低温燃烧更充分的特点,可以根据发动机状态切换喷射方式,取两者之长;双VVT-i技术使得气门角度可调节范围增大,实现了奥托和阿特金森双循环,电脑可根据油门情况自动调整循环方式,兼顾省油与动力。

  还有一点很有意思,这款发动机的缸径和行程都是86mm,眼熟不?它们和丰田86用的那台FA20 2.0L发动机竟然是相同的。缸径和冲程等长说明它在功率和扭矩输出上都有照顾,而最终结果和328i相同也许是个巧合。劣势之处在于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爆发点和最大扭矩起始点都比328i要略晚,这并不讨巧,不过具体表现还要开过才知道。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关于悬架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雷克萨斯的工程师通过将悬架控制臂向后移,提升了轮胎在转弯时的抓地力,确保灵敏的转弯反应,而弹簧和减振器分开的设计,可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

文章标签: 中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7 38.77 8.20
    测试文章:狼来了!测试雷克萨斯IS 200t F SPORT
    评测编辑-黄正桥:

    拥有凶狠外观和精致内饰的IS 200t F SPORT绝对可以吸引到我,7秒的加速成绩只是表面,真正驾驶起来其实相当的愉悦,并且后劲十足。日本原装进口的身份和4年十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同样是雷克萨斯的招牌。失去的1分在于新车上市优惠空间并不大,它目前的价格甚至都已经超过了328i M运动套件版的市售价,因此要放弃后者而选择IS,这确实不是大部分人的选择。

    评测编辑-盛元珺:

    IS 200t F SPORT的推出可说非常有诚意,尽管价格是IS车系中最低的,但配置却非常有诚意,诸如GPS、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动座椅等都有,且仪表盘设计也非常酷炫。此外,驾驶品质上乘,操控乐趣与舒适性得兼,2.0T发动机的振动控制也很棒,唯独变速箱降低略慢,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性能表现。至于扣2分的原因,1分扣在空间表现上,这的确是短板;另1分扣在价格上,虽然如今不到37万的指导价很有诚意,但对手们目前市场优惠巨大,宝马328i优惠后比它更便宜,反观IS200t的价格反而没有优势。

    评测编辑-祁子鑫:

    IS 200t F SPORT相比老款大幅下探的价格让我对这款车的好感倍增,以前总是觉得这么好看的车,卖到40多万实在是让人无福消受,而现在终于有一个和对手差不多的价格。其实不需要考虑什么新的动力系统,就单凭这外观套件和车内炫酷的仪表盘就觉得能让人掏钱买单。性能上虽然拼不过宝马328 Li,但也绝对是不弱的成绩,对于有点运动风格的家用车来说这已经足够。对于它,我只想说有外形,能靠阏氏取胜就够了,谁在乎性能上那点差距。

  • 雷克萨斯IS 2013款 250 F SPOR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9 40.25 --
    测试文章:久违的乐趣 测雷克萨斯IS250 F SPORT
    评测编辑-梁巍:

    雷克萨斯永远都是品质的象征,新款IS在这方面依然如此,不过最让人感叹的还是它的设计,绝对称得上惊艳,每一个见过他的人会像中了魔法一样兴奋起来。性能方面IS250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可能有人会说它不如宝马328,但是我想说除了性能之外,设计、品质、工艺、售后服务各个方面都完全在宝马之上,所以相比之下那一点性能差距就微不足道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非常想给10分,但这台略显老态的2.5升发动机让我理智了一些。好比一个绝色美女从远处的地平线走来,等走近了你发现她腿脚有些不方便。雷克萨斯,赶紧给它来个给力些的发动机吧。

    评测编辑-罗浩:

    新款雷克萨斯IS250主打的是惊艳的设计和细腻的做工,在这方面它做得非常成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至于驾驶感受,它更多的体现出的是一种高雅的感觉,可惜2.5升发动机追求运动性能实在有些勉强。

  • 雷克萨斯IS 2009款 300C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90 40.30 --
    测试文章:更潇洒更舒适!测试雷克萨斯IS300敞篷版
    评测编辑-韩路:

    样子货……只为看起来高档用的。产品端没什么亮点,将近70万,可选的其他性能好、样子佳的车很多。

    评测编辑-王苦公:

    开起来很无聊,售价很不便宜的一款车。虽然是敞篷车,但看起来很普通,没有什么亮点。70万可以买到高性能的小跑车,也能买到性能和样貌兼备的轿跑车,完全没必要买IS300 C。

    评测编辑-孟庆嘉:

    相比普通版的动感传神,IS300C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新鲜感,只多了一个硬顶敞篷就要贵12万!我觉得不值。拉风肯定会,但似乎这个价位换成其它车型也照样能达到效果,比如TTS敞篷版……

  • 雷克萨斯IS 2006款 300 炫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30 41.70 --
    测试文章:外表张扬内在温柔 测试雷克萨斯IS300
    评测编辑-韩路:

    IS300相对于它的对手来说,是一款中性的产品,空间和舒适并不如A4那么到位、操控也距离宝马3相差很多很多。那IS300有的是什么呢?那就是整体的平庸带来的平衡性,就像丰田系列的车型一样,没有明显的优缺点就是IS300的最大优势。并且凭借着不错的动力性能,让IS300在金港赛道的成绩能和宝马325i齐头并进。追求个人的朋友可以关注下IS300,再说一句,雷克萨斯的服务可比奥迪、宝马强百倍哦!

    评测编辑-王苦公:

    IS300最让我满意的就是它的内饰,翻毛皮革有不俗的质感,手感细腻。虽说是主打运动的车型,但驾驶感受并没有让人特别的兴奋,但悬挂的调校仍然是比较注重舒适性,好在3升发动机有足够的动力输出。空间是IS300最大的不足,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应该是最小的。还是那句话,IS300就像是日本料理,看上去很精致,但不能让人大快朵颐。

    评测编辑-孟庆嘉:

    雷克萨斯IS300非常有个性,从外观上讲就值得你不断回味,低调、凶悍并动感十足,第一印象上我给满分。驾驶IS300绝对能令人热血沸腾,精准的转向配合方向盘换挡拨片相当有感觉,路感清晰的悬挂系统并不过分追求直接感,在舒适与运动之间,IS300找到了比较准确的平衡点,这也更加符合亚洲驾驶风格。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IS 2015款 200t F SPORT

指导价:36.90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T 245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