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换装4缸发动机 测2017款沃尔沃XC60 AWD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性能测试]  在今年的5月下旬,2017款沃尔沃XC60正式上市(点击阅读上市文章),作为一次年代改款,它的变化相比老款并不算大,其中最主要的改进在于新款XC60的四驱车型全部换装了Drive-E四缸发动机从而替换了老款那台老迈的五缸发动机。发动机的参数有些差异,因此新款四驱车型的性能表现也会有所区别。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注:由于2017款XC60在外观及内饰上并没有做出改变,而且这台车推出的时间也不算短了,因此本文将不再对静态部分再做赘述,直接介绍驾驶感受及性能测试。如果想对静态部分做一些回顾的话请点击链接进行阅读

传动系统:

  沃尔沃推出Drive-E系列发动机也有些年头了,动力代号为T5的四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为350牛·米/1500-4800rpm,相比曾经的五缸发动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强,值得注意的是Drive-E发动机有着非常宽泛的扭矩平台并且峰值扭矩仅需1500rpm即可达到。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2.0T T5 AWD 智进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2.0T T5 AWD 智进版

  曾经搭配五缸发动机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次也升级为了8AT。至此,XC60的四驱及前驱车型都使用了相同的8AT+Drive-E四缸2.0T发动机。

驾驶感受:

  沃尔沃的车向来对驾驶者很友好,上手根本不会有任何难度,外加XC60作为一台SUV车型有着得天独厚的高视野、高坐姿等先天优势,因此任何人都能很轻松的去驾驭它。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2.0T T5 AWD 智进版

  这台2.0T发动机要带动XC60那接近1.9吨的体重丝毫不会费劲。峰值扭矩能从1500rpm一直延续至4800rpm,正如之前所提到的,峰值扭矩出现的越早,越容易给人动力不错的感官体验,因此XC60的油门响应还算是比较轻快的。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2.0T T5 AWD 智进版

  虽然我一直认为SUV由于普遍较高的重心不怎么适合激烈驾驶,但如果你非要深踩油门感受一下这350牛·米能爆发出的动力,XC60也会努力来配合你小小的放纵一下。这台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降挡速度并不算很快,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变速箱进行逻辑判断的些许延迟。当然了,毕竟这也不是一台强调运动的车型,这种设定也算可接受范围之内。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2.0T T5 AWD 智进版

  当然了,如果你把车辆切换到S挡,油门响应会变得更为灵敏,发动机转速也会保持在2500rpm以上,并且降挡反应也会比D挡来的更为积极,油门只要稍稍踩多了一点点,发动机就会实现降挡。不过在这个模式下,传动响应会显得有些过于敏感。其实在D挡下要在城市快速路或是高速公路上完成超车并不算费劲,根本无需切换到S挡,因此在本次测试中除了简单的体验了下S挡的状态之外,其余时间我都更喜欢使用D挡。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2.0T T5 AWD 智进版

  XC6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国产的XC60还特别针对国内路况对其进行了调整,减振器内的阀片设定、前后减振器塔座、底盘件的衬套以及底盘隔音等向着舒适性方面有所加强。实际感官上这台XC60在底盘调校上也确实做的非常优秀,路面上的细小震动能被过滤的非常干净,而悬架的软硬程度也较为适中,能保留一定路感但也不会软的像船一样。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2.0T T5 AWD 智进版

  而在路面轻快较好的高架上匀速行驶时,这台XC60则颇有些在地面上平稳滑行的感觉。再加上舒适的座椅以及优秀的隔音降噪能力,此时你能更惬意的享受从A地到B地的旅途过程,车辆会尽一切努力来为你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7款 2.0T T5 AWD 智进版

  虽然一台城市SUV如果对它提出off-road需求似乎有些严苛,但毕竟XC60配备了一套四驱系统,因此在附着力较低的冰雪或是泥泞道路上,它的表现理应要比前驱更出色一些。由于现在是夏季,我们也没机会去南半球体验冰雪路况,然而它在泥泞路面上,它的表现还是挺从容的,车轮即便出现打滑也会立即做出修正,因此根本不用担心陷车或是失控等问题,表现还是挺不错的。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0 37.69 9.70
    测试文章:青出于蓝胜于蓝 沃尔沃XC60对比奔驰GLC
    评测编辑-周宇轩:

    我对于沃尔沃这个品牌没有什么太大看法,但是它的老产品我真的认为很没有特色。但如今这台XC60确实改变了我的看法,表现综合,四驱能力强。如果你追求轻松的驾控方式,选它没错。

    评测编辑-:

    XC60在四驱能力上真是让人非常满意,夸张点说都有那么点吃惊了,完全超出了我们对于一款城市SUV的预期。而日常驾驶,它所给我带来的是更多的舒适性,操控轻盈,座椅支撑也不错,可以说全新XC60比上一代车型有着非常大且全面的提升。

    评测编辑-李佳:

    XC60在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两个硬性指标上占据着一些优势,还有着更为出色的动力参数与四驱系统,是个适合年轻消费者的新选择。

  • 沃尔沃XC60 2017款 T5 AWD 智进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5 39.41 10.30
    测试文章:换装4缸发动机 测2017款沃尔沃XC60 AWD
    评测编辑-:

    沃尔沃的车向来没有太多硬伤,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调校的都很不错。然而,这代XC60的服役时间确实有些长了,在多媒体系统上已经与当下主流产品有着一定差距,否则我愿意给出更高的分数。尽快改款吧!

    评测编辑-盛元珺:

    沃尔沃XC60经历了从进口到国产,发动机从四缸到五缸再到Drive-E+AWD的变革。虽然如今看来,车型相对较老,但全新的动力系统配上不错的性价比,让它依旧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黄正桥:

    换装Drive-E发动机以及8AT变速箱后无论是性能表现还是驾驶品质相比原先的5缸发动机都有着不小进步,外加目前XC60的优惠力度也不小,性价比不错。当然,我也更期待它的换代改款。

  • 沃尔沃XC60 2015款 T5 AWD 智驭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4 37.39 --
    测试文章:综合表现不错 测国产沃尔沃XC60 2.0T
    评测编辑-罗奥雨:

    其实我对各种车型的接受度都挺高的,所以如果没有新款Drive-E动力总成车型作比较的话,我会对这款国产XC60 2.0T T5 AWD评价更高。之前没有对这款车型做过性能测试,这次的结果令我十分满意:0-100km/h加速成绩8秒多,刹车距离38米以内,沃尔沃不愧是沃尔沃。至于给它的评分,动力总成扣一分,自适应巡航系统扣一分,总计8分。

    评测编辑-黄正桥:

    本来挺不错的一个车,内饰很精致、安全配置极高,但因为有了全新的Drive-E动力系统做对比,所以测试车上的这台2.0T五缸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的搭配就显得有点落伍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换挡速度都不够理想。而且沃尔沃似乎至今还没能给Drive-E车型配备四驱系统,所以如果您想要四驱版的XC60,也只能接受这套略显老旧的动力系统。

    评测编辑-盛元珺:

    国产XC60 2.0T T5 AWD车型采用的还是比较老迈的五缸发动机,虽然这款发动机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它的平顺性与动力表现也都比较令人满意,加速和刹车测试成绩也不错,四驱系统面对轻度越野以及泥泞湿滑路面也绰绰有余。但动力表现与Drive-E车型对比后还是能感觉出两者间的差距。而对于如今的国产XC60,摆在消费者面前的是一个比较两难的选择,要Drive-E就没有四驱,要四驱就得接受老5缸,这局面有点尴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XC60 2017款 T5 AWD 智进版

指导价:39.8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45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