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瞄准排头兵 试驾东风风度MX5 2.0L+6A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中国品牌SUV市场的热度不需要我过多的解释,就算不看数据,仅凭路上跑的车就能看出个一二三,SUV市场的潜力还是相当大的。今天的主角东风风度MX5同样看中这个市场,并且将目标直接定在了哈弗H6长安CS75这样的销量排头兵上。

汽车之家

东风风度品牌听着耳生?

  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是东风旗下三大子品牌,其中东风风度为郑州日产推出的中国自主品牌,众所周知,郑州日产一直以来的主营业务都是商用车,服务于大宗客户。以皮卡及皮卡的衍生车型为主,你肯定不会陌生,观察一下身边的城管用车、工程抢险车吧,大多都是郑州日产的产品。东风风度于2013年成立,它的成立代表着郑州日产开始进入乘用车市场,相比东风风行和东风风神它还比较年轻,目前在售的产品为东风风度MX6,这台MX5则为该品牌的第二款产品。

汽车之家

  前不久东风风度MX5部分展车已经到店,我们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静态体验,在此不再全面赘述,如果您非常有兴趣,建议点击链接。这篇试驾文章我们围绕这动力感受以及几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特点来聊。

动力是老熟人

  东风风度MX5提供两种动力供选择,一款是1.4T增压发动机,一款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只提供手动变速箱,这无疑是个遗憾,将一部分对自动挡有刚需的用户挡在了门外。2.0L发动机来自于PSA集团,是老熟人,在世嘉和老款308等车型上都装配,可选手动和自动变速箱

郑州日产 东风风度MX5 2016款 2.0L 自动旗舰版

郑州日产 东风风度MX5 2016款 2.0L 自动旗舰版

  我分配到的试驾车便是搭载2.0L发动机的顶配车型,掀开发动机舱盖,标致的LOGO赫然出现在眼前,不可否认,这确实是一台非常成熟的发动机。

郑州日产 东风风度MX5 2016款 2.0L 自动旗舰版

  作为一台售价并不会太贵的城市SUV来说,性能的好坏不是重点,好开和耐用是最实际的。好开吗?城市里很好开,发动机初段的动力设定很积极,起步时轻点油门就有不错的初段加速感,这点与日系车的风格有些类似,在并不堵车的小城市当中这种调校很舒服,而在极为拥堵时可能会感觉有些蹿,需要进行适应。

郑州日产 东风风度MX5 2016款 2.0L 自动旗舰版

  变速箱升挡和降挡的意识都比较强烈,以正常的驾驶节奏行驶,变速箱很少有突破2000rpm的时候,80公里/小时巡航时转速为1600rpm。巡航状态下稍踩油门或者遇有上坡,电脑意识到动力不足,便即可命令变速箱就会马上降挡,稍松油门又马上升入高挡位,很大程度上照顾燃油经济性。

郑州日产 东风风度MX5 2016款 2.0L 自动旗舰版

  从静止到巡航,一挡升入二挡之后动力会有一个明显的放缓现象,主要原因是两挡尺比相差较大,由于升挡后转速跌落明显导致的,转速跌落之后重新爬升大致需要将近两秒的时间,这个期间内动力有些憋闷。这台发动机动力活跃期在高转速区间,基本上2500rpm之后才有爆发的趋势,临近4000rpm时达到顶峰,确实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受,但是随之而来的噪音也变得恼人。

郑州日产 东风风度MX5 2016款 2.0L 自动旗舰版 郑州日产 东风风度MX5 2016款 2.0L 自动旗舰版

  山路行驶中需要快速超车时我更推荐使用手动模式预先降挡,让转速保持在3000rpm左右,这样可以得到更为利索的超车。在铺装路面上悬架非常舒服,配合座椅的缓冲,表现很好,而在一些碎石板路上悬架的跳动显得有些明显,依照我之前做《中国品牌主流自主SUV横评》的经验来看,在烂路上MX5悬架的表现与长安CS75类似。转向的手感没有问题,符合舒适定位SUV的设定,回馈力比较轻,容易上手。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风风度MX5 2016款 2.0L 自动旗舰版

指导价:13.55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 147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