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有些事你必须承认 试驾大众全新Tiguan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因为从事这个行业,能比普通人接触到更多的车,也有着更全面的认识,所以免不了帮人在选车这件事上答疑解惑。每当被问起20多万买个什么SUV的时候,我很少会推荐途观或是进口版本的Tiguan。原因很简单,首先我并不是十分喜欢大众这个品牌,我虽然是一名汽车编辑,但我也是个汽车爱好者,我有自己的喜好。其次我对于大众车型的稳定性一直不太放心,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既然人家问我了,就证明他相信我,我得对人家负责。

  怎么样,是不是在国内的车评中很少见到像我这样直白的表述自己喜好以及对于一个品牌的看法,没别的意思,只是想和大家交待一下心情背景,因为我试完斯柯达柯迪亚克之后不到三天就又要出发了——大众全新Tiguan,一款热度极高、极具话题性的新车。

汽车之家

  这次要试驾的Tiguan前几天刚刚上市,全系四款车型,指导价26.28-39.18万。先别着急喊贵,看清楚车名,这是Tiguan,不是途观。Tiguan是海外版以及原装进口到国内的名字,上汽大众国产的叫途观,目前这代Tiguan的国产车型还没上市。

大众(进口) Tiguan 2017款 380TSI 四驱R-Line

  作为Tiguan车系的第二代车型,它同样出自大众的MQB平台,并且是该平台首款SUV,分为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进口到国内的Tiguan是标准轴距版本,主供欧洲市场,而长轴距车型则是为喜欢“大”的国内消费者以及美国消费者准备的,轴距加长110mm,据悉国产以后很可能叫途观L。

  其实对于Tiguan这款车,从它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开始,我们就已经进行过多次详细的报道了,前一阵实车到店之后我们也第一时间去体验了一番,所以静态方面的东西咱们先适当放放,从大家关心的动态表现聊起。

动力系统

大众(进口) Tiguan 2017款 380TSI 四驱R-Line

大众(进口) Tiguan 2017款 380TSI 四驱R-Line

  全新Tiguan配备了EA211 1.4T发动机和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EA888 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DQ250 6速DSG和DQ500 7速DSG变速箱,根据发动机不同,车型名称分别是280TSI、330TSI和380TSI,这次试驾的就是动力总成最高规格的380TSI R-Line,指导价39.18万,真心不便宜。

驾驶感受

  几天前试驾柯迪亚克时的感受还历历在目,再加上之前也体验过MQB平台的高尔夫(全景看车)、速派迈腾,所以Tiguan身上这股浓浓的“大众味儿”让人格外熟悉。无论是油门刹车的脚感、转向的力道还是动力输出的节奏,都没有什么新鲜感,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表现。

大众(进口) Tiguan 2017款 380TSI 四驱R-Line

  试驾开始前,我特意找到负责Tiguan项目的产品经理,和他一再确认这次Tiguan引入国内之后是否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况进行了什么改动,他的回答也十分明确“和海外版车型没有任何变化,你在国外开着什么样,国内还是什么样”。我这样刨根问底并不是无事生非,之前试驾柯迪亚克时它那硬朗的底盘让我心有余悸,以至于我今天看见路面上的井盖和坑洼时第一反应就是躲。

大众(进口) Tiguan 2017款 380TSI 四驱R-Line

  不过事实证明我多虑了,虽然出自同一平台,但Tiguan的底盘明显比柯迪亚克柔和了许多,底盘在保证支撑性的同时对路面信息有了一定过滤,当然不能指望它把颠簸全屏蔽,完完全全走舒适路线,这毕竟还是一辆德系车,它们更倾向于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让车辆和驾驶员有着充分的交流,这个度把握的很好,沉稳厚重的表现确实有了一些高级感。

大众(进口) Tiguan 2017款 380TSI 四驱R-Line

  Tiguan也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分为节能、标准、运动和自定义,选装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之后会多一个舒适模式。舒适模式下底盘的滤振能力会比普通模式略强一点,需要仔细体会才能察觉,差异不大。最大的变化是油门的响应速度明显降低,再加上本就慵懒的调校,确实能扼杀你的激情。调到运动模式,变化立竿见影,变速箱自动变为S挡,转速也时刻保持在2000rpm以上,油门的响应也有了一些日系车的感觉,轻踩还会一蹿一蹿的。同时底盘变得更加紧绷,基本放弃了过滤颠簸这件事,路面上的起伏、接缝,都会毫无保留的穿过减振器、座椅,直接传递给你的屁股。

大众(进口) Tiguan 2017款 380TSI 四驱R-Line

  高功率2.0T发动机有着220马力和350牛·米的储备,不过它并不喜欢张扬,平时总是不紧不慢的。直到你粗暴的踩下油门,大喊着“这到底是不是一台2.0T发动机”之后,他才用动力的突然爆发来回击你。配合上干脆利落的降挡,中高转速时的动力输出和刚才判若两人,指针飙到红线之后铿锵有力的换挡动作带来下一轮的爆发,车上乘客要是没做好准备的话绝对会吓一跳。当你为自己的鲁莽而感到抱歉时,它又会变回那个安静的美男子,事了拂衣去。

  全新Tiguan相比现款的途观,最大的变化在于行驶质感的提升,虽然它还是存在变速箱低速偶有顿挫、发动机噪音偏大等问题,但整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底盘的回馈,这些关乎一辆车品质感的东西,确实比翼虎昂科威奇骏等竞品更有高级感,这一点我必须承认。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Tiguan 2009款 2.0TSI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0 39.40 --
    测试文章:四驱性能是关键!测试进口大众Tiguan
    评测编辑-韩路:

    产品是个不错的产品,不过进口毕竟是个过度时期的做法,这个价格已经和国产奥迪Q5一样了,没什么竞争力。

    评测编辑-王苦公:

    从产品角度来看Tiguan的确不错,动力、驾驶感受都能让人满意,但价格上并没什么优势,何况现在国产Tiguan也已经上市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性能比较优异,配置与档次也都不错,进口tiguan的综合表现令人满意,但是正当我们开始关注它的时候,国产“大途观”来了!性价比的明显优势让很多人开始疯狂订车,但这正好是进口版翻盘的好机会。

最新文章
加载中

Tiguan 2017款 380TSI 四驱R-Line

指导价:39.1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22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