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 测试大众帕萨特330TSI

总评: 0分
舒适性评价17.4 (满分25)

舒适性评价表现

  前排的座椅无论是靠垫还是座垫都偏硬,乘坐起来并不是很舒适,后排的情况要稍好一些,填充物较软,但中间位置的座垫较硬,体验者坐在中间时头部有点局促,脚下凸起有点大,不适宜长途久坐,舒适性欠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入车内,座椅调至最低头部剩余四指。前排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两拳有余,表现不错。后排中间位置的座垫偏硬一些,头部有点局促,脚下凸起有点大,不适宜长途久坐。

汽车之家

  车内储物空间中规中矩,内部的容积也都不错,前排杯架侧面有几个很大众的卡片槽,可以放高速卡片或者手机;后排扶手箱除了配备杯架以外,还有一个小的储物盒,但尺寸并不大,只能放些卡片或者零钱。

汽车之家

  后排座椅支持4/6分比例放倒,在不放倒的情况下进深的表现就很不错了,日常放一些东西很方便。与此同时,后备厢还配备了电动/感应的开启功能。

  总的来说,帕萨特车内的配置确实让人比较吃惊,除了方向盘加热以外几乎前排的配置已经齐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座椅通风加热按摩、无线充电应有尽有,结合售价来看它的配置绝对算不低的了,尤其是和很多日系品牌的中型车相比配置已经全面碾压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期改款的大众帕萨特在车内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更新,最明显的地方就是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相比老款更有握感也更贴合手心,其余的部分几乎都没变,材质造型都是老样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座椅配置方面,前排的座椅配置已经完全拉满,除了支持多向的电动调节以外,前排座椅均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主驾驶座椅配备了记忆功能,但不得不说,按摩功能有些鸡肋,按摩的力度以及幅度都不够大。后排的配置和前排一样充裕,除了车窗的手动遮阳帘以外,后挡风还配有电动的遮阳帘以及老板键,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仪式感都很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帕萨特的噪音测试表现不佳,几项噪音数值均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推荐值,主观感受方面,在车速较快的情况时,风噪和胎噪都有些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测试的这段时间正好是北京的夏季,蝉鸣声肯定是少不了,这种比较尖锐的声音帕萨特隔绝的也不是很好,在低速行驶时依旧可以明显的听到窗外传来的蝉鸣声。

动态评价11.7 (满分25)

动态评价表现

动态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帕萨特最大的起步转速可以达到3500rpm左右,但就算是配备了LC起步控制系统在起步的一瞬间前轮依旧发生了打滑,好在马上要换2挡前恢复了抓地力,换挡动作快,最终3挡破百,用时8.13秒,和380TSI版本相比慢了将近1秒。

  无论是330还是380版本,这代帕萨特搭载的都是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并不会让驾驶员过多的在意到它,全速域下它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升降挡积极,很油门配合的很好。

  但测试还是要吹毛求疵一些,在城市的拥堵路段中,我发现它其实在20-30km/h时挡位还是比较犹豫的,稍微快一些或者慢一些就会进行升降挡动作,在2-3挡来回切换时驾驶员还是会感受到一些闯动感,但如果车速起来之后,这种感受也就随之消失了。

  40-80km/h的加速表现不错,油门以及变速箱的响应都很快,80-120km/h同样很好,最终的成绩也很不错,就算是一台低功率的2.0T,我认为它的动力表现在城市间行驶也足够了。

汽车之家

  转向的手感属于很紧实的,对于我来说不重也不轻,中间的虚位也不是很大。方向盘也不会给予你任何的路感,电子味道很浓,同时它的转向比设定的也比较大,在高速行驶时会感觉这台车开着很稳定。

汽车之家

  油门属于沉稳的设定,踩着很紧实,非常跟脚,稍微深踩一些就可以给予驾驶者不错的加速感,日常在城市里开不用打开大合的踩油门,踩一半就够用了,开着一点也不累。如果完全深踩下去,动力会完全释放,反应的速度也可以达到驾驶员的预期。车辆在全力加速时并没有出现扭矩转向的情况。

汽车之家

  悬架属于比较有韧性的感觉,初段并不是一味的软,在高速匝道时不用太慢,但如果过了一个节点的话,这个悬架就有点撑不住了。相比之下,前排乘坐的感觉会稍硬一些,后排则更软一些,虽说保留了一些路感,但乘坐起来比较舒适,经过较大的颠簸时后排会有更明显的起伏。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绕桩测试,帕萨特其实在绕桩测试环节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好,首先是转向手感偏轻,中间还有一些虚位,指向性不佳,第二点就是随着绕桩测试到了后半程,向外的力逐渐叠加,这台车的侧倾会越来越明显,轮胎同时也会吱吱作响,最后就会出现推头现象了,这时驾驶员就不得不降低些车速来进入下一个桩。总的来说,这台车的表现其实也符合预期,毕竟是一台宜家宜商的中型轿车,这种活还是交给别人吧。

安全性评价14.0 (满分16)

安全性评价表现

安全性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全力制动时,帕萨特的制动力释放的非常线性,初段不空,脚感很好,轮胎的抓地力也不错,但帕萨特的车身前倾幅度稍微有些大,最终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7.79米,在同级别中的表现属于中上水准。

汽车之家

  车辆从A区进入B区时,第一次转向,车头的指向表现比较中性,电子辅助系统此时会有轻微介入,修正车头的行驶轨迹。在车辆进入B区后,快节奏的重心转移,使尾部发生了比较明显的转向过度情况,而且在轮胎温度进入正常工作范围之后,这种情况也没有丝毫减轻。此时电子辅助系统也没有大力介入,依然是较为轻微且持续的修正车辆的行驶路线,最终通过速度为72.2km/h。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帕萨特的前排视野很好,A柱位置盲区较小;后排视野也比较好,全景天窗尺寸不小,在后排乘坐时并不会感到压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实测的帕萨特 330TSI 星空尊贵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这些气囊为全系标配;顶配车型增加了后排侧气囊以及膝部气囊。

经济性评价8.0 (满分14)

经济性评价表现

经济性评价

  大众帕萨特 2022款 330TSI 星空尊贵版指导价为23.39万元,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汽车之家

  本次我们使用台架对其进行油耗测试,路况涵盖了山路上下坡、城市道路、高速以及高速连接线等集中路况,最终我们测得的油耗成绩为9.14L/100km,表现中规中矩。

智能化评价15.3 (满分20)

智能化评价表现

智能化评价

  帕萨特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其中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以及前方碰撞预警功能,配置相当高。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自动泊车入位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9.2英寸的中控屏操作简单,用起来也很流畅,语音控制以及无线CarPlay都有配备,一直前卫的功能也没有缺席,内部配备了在线电台、智能家居、违章查询等功能,并且也支持应用的下载,要我说,这真的比高尔夫以及ID.3上的MOS 4.0系统好用的太多。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