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专家称吉利的自主创新能力超过国内三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尽管吉利的生产规模无法与国内三大(汽车)集团相比,而其自主创新能力却超过了三大集团。”11月8日上午,在台州车展新闻座谈会上,原中国科技部科技干部局局长、科技部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关注汽车工业的老专家金履忠如是说。

  金履忠说,目前吉利的生产、管理都具有现代化的水平,特别是其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称道。尽管吉利的生产规模无法与三大集团相比,而其自主创新能力却超过了三大集团。这绝非信口开河,而是有以下事实根据的:

  首先,吉利不仅自主开发出豪情美日优利欧美人豹华普自由舰等六大品牌,还自主开发出1.0L至3.0L系列发动机,以及手动、自动变速器。从2002年至今,吉利已有18万辆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装车,而三大集团的自主品牌比较少,而且他们的发动机也大多是进口的。

汽车之家

自由舰

  其次,三大集团由于种种原因出口量很少,而规模比较小的吉利出口量却居国产轿车之首。

  第三,更为可贵的是,吉利到国外(指马来西亚)设厂,这也是三大集团所不具备的。

吉利向出口国收取FC-1技术转让费

  金履忠还告诉与会者,他认为吉利是所有自主企业中最出色的,因为吉利的所有资金都是自己筹备的,而且完全是自主创新,其在发展过程中克服了许多常人所无法想像的困难。虽然吉利等自主品牌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他们自立自强、自主创新的民族精神值得倡导,从它们身上可以看到国产车崛起的希望。他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能为吉利等自主品牌多一些宽容,多一些支持,多为它们的发展呐喊助威。(文/龚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自由舰 2006款 1.3L 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70 46.84 --
    测试文章:刹车性能不好!详细测试吉利自由舰1.3
    评测编辑-:

    一年前我第一次去实拍1.6自由舰的时候,彻底被它的精细做工所折服,如今的1.3自由舰让我不小的失望了一下。外加关乎性命的刹车系统乏力,我对自由舰整体评价不是很高。

    评测编辑-:

    自由舰的加速还算让我比较认可,毕竟只有1.3升排量。但是在最为关键的刹车方面,我们看到的不是吉利的进步,而是还在保持几年前的技术水平,尽管加入了ABS+EBD,但是刹车还是非常的差。

    评测编辑-:

    尽管整体内饰风格不错,但是当我第一次用手滑过中控面板时候,丝丝刺痛可真难受啊。用料单薄的中控台让内饰仅仅能停留在看,而不能接触……“样子货”也许就是形容自由舰内饰最好用词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自由舰

指导价:3.38-5.5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