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奇瑞风云/旗云/QQ/瑞虎将实行分网销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日前,奇瑞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对外透露: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将建成“四条网”,届时,风云旗云、QQ和瑞虎都将分网销售。马德骥坦言,此举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销售商的服务质量。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09款 基本型

『未上市的奇瑞风云2

  目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负责的风云、旗云、QQ、东方之子和瑞虎等系列已经有了10多种车型,经销商在面临如此众多车型时,服务的滞后就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实际上,2009年的中国汽车牛市并没有让奇瑞心生自满。奇瑞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说,他早就意识到上述问题,目前已经着手开始对包括300多家4S店在内的1000多家销售商进行调整。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0.8 手动基本型

『奇瑞QQ』

  他透露,奇瑞旗下的QQ、风云、旗云和瑞虎在未来将由不同的经销商代理,原则上每个经销商只能拥有一个品牌的销售权。同时,一个城市里有两个以上奇瑞经销商的,都要进行分网营销。在分网体系下,一家经销商最多只能总经销1至2款产品。如需要其他车型,需向区域内的享有该车型总经销的经销商提车。

  对于当前存在4S店专卖模式的质疑,马德骥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4S店模式已经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标准,不做4S店消费者会认为企业的实力不行,不正统。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瑞虎3 1.8 MT舒适型

『奇瑞瑞虎3

  此外,奇瑞方面目前已对经销商进行了“减压”:不再要求经销商建标准店,“我只要求面积平米数够、功能全,环境干净舒适就行。”马德骥说。记者还了解到,风云、旗云、QQ、瑞虎分网销售最快在2到3年内实现。

  目前,奇瑞股份旗下包含四个品牌,四大销售公司。四大品牌包括:乘用车品牌奇瑞(CHERY)、中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麒(Riich)和威麟(Rely)、微车品牌开瑞(KARRY);四大公司包括:奇瑞汽车销售公司、麒麟汽车销售公司、开瑞汽车销售公司、奇瑞国际销售有限公司。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旗云 1.5MT 豪华型

『奇瑞旗云』

  四大销售公司中奇瑞汽车销售公司,负责奇瑞品牌销售,即目前现有的奇瑞销售网络,主要产品包括A1、A3、A5、QQ系列、旗云、瑞虎、东方之子等大众经济型乘用车;麒麟汽车销售公司负责威麟和瑞麒两个中高端新品牌,这两个品牌将推出一系列中高端乘用车及全能商务车,主要产品包括G6、G5及已经上市的M1等;开瑞汽车销售公司负责微车品牌开瑞,主要面向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市场的微型车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优翼优派等;奇瑞国际销售公司则负责海外市场销售。(文/刘建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