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定位紧凑型车?长城三厢车实车谍照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日,有网友捕捉到长城首款自主品牌三厢车路试谍照,与此前车展亮相的中级车不同,目前没有具体的参数配置,从外观尺寸大小可以判断出该款车型应该定位在目前主流的紧凑型市场。

汽车之家

  在自主品牌阵营集体往高端冲刺的趋势下,长城也发布了其未来的高端车型计划。 其中代号为CHC011概念车型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这款车型设计非常前卫,车身尺寸也达到了中级车标准甚至接近了中大型轿车的身材。动力上将搭载3.0L V6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前后悬挂则将分别采用双叉臂多连杆的设计,这些都显示出了长城已经具备生产中高级车型的实力,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将很快推出中型轿车。

汽车之家

  不过从此次谍照来看,长城似乎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其三厢车型未必首选中高级市场进行切入,而不动声色的选择了目前最火最热的A级紧凑型市场。

  当然选择紧凑型市场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决策,目前国内大多数自主品牌首款三厢车型都倾向于选择A级细分市场,如东风风神长安志翔等,选择A级市场首先在品牌形象上也不算低端弱势,上可探B级中高级市场,下可接A0级小车市场,可谓进退自如。

汽车之家

  从谍照我们可以看出这款A级车型原型车便是此前独家曝光过的CH041,其竞争对手也将会选择吉利帝豪奇瑞A3等车型。

  整体上看,该款车型外观属于目前主流的中庸风格,前脸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风格,与通用旗下别克家族系列较为近似;尾部则收笔干净利落且有力度,给人以简单而不平庸之感。

首款三厢轿车 长城CH041有望2010年投产 汽车之家

『之前曝光的长城CH041三厢轿车(方案1)』

  内饰上该款车型采用了双炮筒形式组合仪表,还带有多功能显示器,具有行车信息显示功能。中控台音响设备和空调系统也均采用了主流的布置形式,风格倾向中庸。不过在做工上似乎还不够精细,仪表台面板也未经过软化。

  据了解,该车目前尚未命名,不过据长城内部人士透露,其定位是款紧凑型车。动力上据悉该车型主力将搭载完全自主研发的1.5L全铝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及CVT变速箱。

首款三厢轿车 长城CH041有望2010年投产 汽车之家

『之前曝光的长城CH041三厢轿车(方案2)』

  据透露该车型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将会落户天津新工厂进行量产上市。今年全年长城汽车计划有5款全新车型推向市场,其中有三款为SUV以及一款皮卡,在延续自身优势的发展情况下,现在看来长城已经开始往主流轿车市场领域进军了。(文/陈梦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