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东风日产总部副总部长叶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车展开始的第一天,汽车之家第一时间对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进行了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张东星: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先生,叶部长您好!

  叶磊:您好,汽车之家的网友们下午好!

  张东星:我们知道在北京车展,启辰D50正式上市了,对于这款车型未来的销量是一个什么样的计划?

  叶磊:应该说,在北京车展上公布的汽车售价,我想它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顶级的8.68万,这样的一个价格,再加上产品本身的品质,我们是有信心把这个汽车打造成东风日产一款月销过万的产品。从整体的销量目标来讲,希望看到启辰这个品牌的这样一个销量。

  张东星:我们之前也得到一些消息,D50后续还会推出两厢的,您是不是给我们介绍一下两厢版的D50更长远的一些车型计划?

  叶磊:应该说,启辰D50不是启辰品牌的唯一一款,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已经做好了未来五年的规划。而这个新车里面,可能有您说的两厢,也会有三厢,也会有SUV,从而形成一个全系列的产品战略。

  张东星:我们从东风日产的体系上能够看到,我们产品的谱系是非常齐全的,能够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叶磊:所有的不敢说,但是我想应该说有一个大的购买人群。

汽车之家

  张东星:在最新一期的国家新能源库里面,我们看到一款电动车,叫启辰E,这款车和日产车基本相同,但是我们现在并没有得到更进一步的消息。我们想问一下,这是不是代表聆风的电动车在接近这个市场?

  叶磊:一个就是说,启辰将会把纯电动车进行商业化。这不仅是国家的要求,也是一个责任。第二,启辰这个纯电动车肯定不是突然间冒出来的,需要有一定的技术的支持。在这个意义上,我们也不讳言启辰电动车的技术是来源于日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无论是大家的需求,还是市场的环境做这个设计性的开发。

  张东星:在今年4月初的纽约车展上,看到了也有一款新车,日产发布的美版的天籁,我们网友也比较着急,非常期待想了解一下国内的天籁车型是不是也会同步去做换代车型?

  叶磊:如果说美版天籁可能并不确切,准确地讲,在美国叫Altima,可能是偏运动版的。中国人的口碑中已经把天籁舒适的形象完全建立起来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的Altima和天籁是不同的车。对于天籁自己而言,到目前为止,天籁还是处于三强的一个地位,三月份也是销量的榜首。应该说到目前为止,天籁还是生机勃勃的、主力的销售车型。当然我们也会时时地捕捉消费者的需求,去做一些开发和改进。

  张东星:如果网友们想看到天籁换代,那就把这种想法尽可能地反映到咱们东风日产?

  叶磊:可以这样说。

  张东星:像阳光骐达、天籁、逍客现在月销量已经过万辆了,而且是一个增长的状态,这个在国内也是很少见的。我想问一下,我们了解到一些关于轩逸的车型的信息,说我们会有换代的销售,也想求证一下这个消息?

  叶磊:如果到北京车展现场来看,就知道日产车全球首发的中级车,实际上就是全新一代的轩逸。也就是说,到今年的三月份,就能看到全新轩逸的诞生。我相信这款产品以目前良好的口碑、宽大的空间、最先进的技术,一定会再度成为日产中级车的一个销量领先。至于现款轩逸跟新一代轩逸的关系,东风日产从来是一个崇尚人文的公司,如果消费者仍然对现款的轩逸有好感,也不排除保留现款轩逸的可能性。

汽车之家

  张东星:问一个关于现场活动的话题,中国的汽车销量已经是全世界第一了,但是儿童乘车安全问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特别是儿童安全座。您作为汽车厂商,对这个和未来有什么看法?

  叶磊:您提的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觉得这个已经不是儿童安全的话题,而是中国消费者对于行车安全的意识的问题。其实从这个意义来讲,东风日产提出了“汽车公民”的概念,不仅对环境负责,还要对你自己和他人负责。除了您提到对儿童的保护、对自己的保护,比如说是开车是否要系安全带,这个安全意识非常重要。所以,我个人对这个活动非常赞成,我想我们公司也会身体力行地以一个汽车公民的责任感要求自己,同时向消费者传达这样的概念。我想在启辰应该可以看到一脉相承的汽车公民的表现,除了我们常规的前排双气囊安全带,我觉得这个应该不是所有的车型都标配的。您刚才的话题,我们启辰标配了儿童安全座椅。所以,我们希望从产品就能够把人的安全、环境的可持续性考虑进去。

  张东星:其实我们东风日产已经在这方面下了功夫?

  叶磊:对。

  张东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如果您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体验一下我们做的,如果你不系安全带,你在车上会是什么感受?

  叶磊:实际上,我们已经做了四年的全国的巡展,其中有几个展区,一个是安全气囊的展区,因为很少人遇到安全气囊炸开的情况,第二个就像你讲的系安全带发生碰撞的感觉。

  张东星:我们前段时间也在微博上发起活动,只要你借给我安全带的卡扣,我就返给你汽车之家安全标。我们这个也是一项公益活动,其实跟咱们东风日产做的都是很相似的方式。

  叶磊:我觉得如果从这个角度切入,那这个意义绝对不一样。实际上我对巡展的题目,我最早的题目就叫安全驾驶训练营。

  张东星:这个确实可以做。

  叶磊:现在我们叫做360度安全驾驶体验(音同),当然安全也是技术的一部分。

  张东星:好,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