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第一天,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茂方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北京车展对话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先生。

  戴茂方:车评人好,网友好。

  车评人:这次北京车展我们看到江淮带来了很多新车参展,包括一款跑车,一款SUV,还有和悦以及同悦的新车型,还有其他的新车,戴总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次阵容的主要特点。

  戴茂方:本次车展是一年一度的国际车展,江淮汽车也是高度重视,我们把近几年来研发的新产品和即将投放市场的新产品都带来了。整体而言我们带来的全系的乘用车展品,我们想展示的是品质风尚、技术魅力。具体产品来讲,我们有三大品类,MPV、SUV、轿车总共有13款产品。除此之外,我们还带来了最新的动力总成,就是1.5升TGDI平台汽油直喷涡轮,还有一个双离合自动DCT变速箱。不仅如此,今天的展场上正式发布了动力品牌,就是进一步体现了江淮对动力产品的发展规划和决心。总之,我们最新的产品和最先进的应用技术今天在展台上都可以看到。

北京车展对话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

  车评人:之前我了解到一个信息,我们会有一款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虽然现在这个级别的市场呈现的是一种上升的势头,但是这个级别的车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江淮对于这款SUV的车型核心竞争力定位在什么地方?

  戴茂方:说这个问题我想多说一句,江淮乘用车十一五是我们产品平台的建设期,就是说六大产品平台在十一五期间全部建设出来,MPV瑞风,SUV瑞鹰,轿车有三大品牌:和悦、同悦、悦悦

  “十二五”我们要用新的技术,也适应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就是节能环保安全,全系列产品都要实施升级换代。就是说我们现有的六大平台产品的第二代产品都陆续投放市场。瑞风II已经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初投放市场。

  这次带到车展展示的瑞鹰II代是我们SUV第二代的产品,这个产品年底要完成生产和市场的检测和试用,明年年初的时候会投放市场。这个产品重点针对于城市精英喜欢休闲和运动的针对性车型,应用江淮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动力性更进一步会好,舒适性进一步好。我们采用了2.0TCI,2.0升排量,还有六档变速箱,就是大动力和长轴距,让我们发动机的动力进一步发挥,油耗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大大降低。

  特别是内部空间,二代产品在一代产品上把空间增加,轮距加大。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进一步精准,比如一代主要了解市场,也积累我们的技术;二代在了解市场和积累技术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精准开发。总之,这个产品还是延续着都市精英人士选择的理想产品,进一步的改变我们消费者感受汽车文化。

  我知道在车展之前和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对我们这个产品关注度非常多,关注比较高的原因主要是大家看到这个车整体的造型比较美,很时尚,适合于大家喜欢的那些审美观。我相信拥有这个产品,真正操纵起来更加感受到它内在的魅力。

  车评人:江淮还有一款产品就是对跑车非常关注,在国内的市场来看,目前还没有哪一个自主品牌的厂商把跑车做得非常不错,江淮试水这个级别的市场是处于什么样的考虑?
  戴茂方:我们都知道汽车的消费者是多层面的,多层次的,不同的层面需要不同的产品。作为企业而言,你得积极引导消费者消费,积极的提升产品的研发技术和制造技术。我们这次车展带了和悦轿跑车,它集中的应用了我们已经掌握了新技术和研发能力,特别是很性感,很时尚的外表。带来的主要目是表达了我们对新技术,对新时代需求的特点我们高度关注,我们积极追求。这样的产品拿来确实也是一种检阅,我们要接受专家、媒体和消费者的评价。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积极的改善,积极的推进商品化。总之,这个产品是我们追求的一个方向性的产品,但是商品化确实需要进一步的检阅和评价。何时能够投放市场,我们也会尽力。

  车评人:还有一款产品江淮悦悦,现在采取网络直销模式,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模式?

  戴茂方:我们知道消费者对汽车网络信息的了解和把握是非常高,也非常重视。网上这样一种销售,网上的购买也成为了大家习惯性的手段。悦悦是追求时髦年轻人喜欢的车,这个客户群确实对网络的应用非常广泛,我们掌握这个特点,也与淘宝网开展合作,在网络上开了自己的一个销售店,接受网上定单,线下及时的通过4S店交车。

  我想应该是两个目的,一个目的当然是通过这样的网络能够全方位的及时的了解产品信息,能够非常理性准确把握产品的状态,在网络上,下订单购买。第二个方面,网络本身它的推广和宣传功能是明显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销售不仅仅是实现订单的完成,也同时推广我们的产品渠道开拓新的资源。

  车评人:我个人感觉这种网络销售的好处有更多的人更容易接触到咱们的产品,但是他的缺点我们永远无法从网络真实的摸到我们这款车型,比如我们在网络上不知道它车里面的味道什么样,不知道开起来什么样,江淮是怎么考虑的?

  戴茂方:他通过这个网络可以全方位了解产品的技术参数,包括配置和有关的装饰搭配。网上订购只是交定金而已,真正体验车和成交车还是在4S店,在全国设定的四百多家4S店完成。在那样的环节里他会比较深层次的试车试驾,亲身感受。我也相信在他下单之前,一定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过,否则毕竟还是一个高消费的产品不会那么冲动的。
  车评人:除了提到的这些车以外,技术也是你强调的,刚刚你也提到了从DCT+GDI,这种技术除了在SUV车型,未来还会有什么车型搭载这些技术呢?

  戴茂方:技术的进步引领着汽车行业发展,我们也依靠技术创新促进竞争能力的提升。江淮汽车这么多年来坚持技术创新,不断的实现产品升级和工业制造能力的提升,我们尝到了甜头,也需要这样持续的进步。另外一方面现在的消费者他们的需求和他们的具体渴望我们也了解的非常清楚,动力更加强劲,油耗更进一步的降低,运行成本更进一步的便宜。为此为了满足这样的需要,我们仅仅利用新技术,比如在动力方面,应用了最新的或者是当下汽车动力发动机比较领先的技术,比如汽油机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CT双离合器变速箱,首先是用在SUV第二代产品上,不仅用了这一个产品,这是一个平台,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衍生多品种,产生不同的需要。我们在和悦产品,我们在宾悦产品上同样使用这样的技术。总之,进一步的提升我们的动力性能、节油性能和排放性能。

  车评人:我理解是不是可以说这一套动力系统将来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搭载到全系车型。

  戴茂方:也不是全系。因为它的动力指标和适应性主要是在紧凑型轿车和中型轿车和SUV上,当然这样的技术我们继续开发更小排量的产品能够匹配到更小的经济型车,我们还有同悦、悦悦,可以匹配这样的技术,我们正在规划中。

  车评人:除了这样的技术组合之外,将来会不会引用更多的技术到我们产品当中?

  戴茂方:无论是什么技术,我想有这么几个方面,围绕人的舒适性更好,操控性非常好,围绕环境的排放性更好,围绕经济性的我们油耗更低,维修成本更低。我想最新的技术在汽车方面的应用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是个代表,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我们江淮也是先走了一步,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我们在纯电动车的同悦上面做得相当不错,我们已经投放市场1600辆全电动轿车,而且都是私人使用,使用下来我们接到的反馈无论它的可靠性和经济运行成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或者好于我们的预期。当然这样的技术也是非常前沿的,涉及到电,涉及到机器,涉及到人与机器的融合。

  车评人:这些车主使用多少里程以后有这样的反馈?

  戴茂方:我们每天和每一阶段都要定期了解,我们有专门的队伍,这个客户群基本上就在合肥市附近的,因为合肥市是全国六个私人购买新能源的试点城市之一。我们这个车主要是在合肥市附近,一个是信息的传递,了解产品和我们客户及时的得到我们的服务,本来就比较方便。我们定期和定内容的做调查。

  车评人:现在很多合资企业都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大多数人都在说今年自主品牌会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压力和影响,对于这种压力可能有些夸大的成分,你是怎么样看到这种合资自主品牌的形势?

  戴茂方:合资自主这两个字用在一起本来就是怪的,既然是合资的怎么是中国的民族企业,怎么是自主的?既然是自主的怎么还有其他的血统在里面。我认为这个词本身就是怪怪的,当然我也认为它就是一个产品而已。只不过一些企业创造这样一个名词来迎合政府的要求,也迎合中华民族的呼吁。不管它是什么,我觉得无论是政府还是社会消费者都要有自己正确的判断。我们作为一个企业来讲,我们要积极面对这种情况的出现,市场竞争本来就是很残酷的,是不可以做选择的。作为那样一个企业存在,它需要开发产品满足市场的需要,大家同台竞技,依靠自己的产品优势争取市场最大化的份额,这是当然的责任。

  我特别强调,如果所谓的合资自主要争取什么国家的政策,我希望在这方面要有所区别。总之,我想要有个坚定的信念,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要依靠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作为支撑。
  车评人:我理解就是我们不怕竞争,呼吁大家更多的去竞争,产生更多的产品推动更多的汽车事业。我们不要为了迎合政策而单纯的出一些不太实际的东西。

  戴茂方:搀杂的很多投资的心理,还是呼吁,中央政府要有正确的判断,社会消费者要有正确的判断,当然作为企业来讲也是要有,作为当事人我觉得也要有正确的经营理念,作为我们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

  车评人:非常感谢戴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