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克莱斯勒公关总监顾嘉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市场部副总监顾嘉颖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市场部副总监顾嘉颖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顾总你好。

  顾嘉颖:你好。

  车评人:在北京车展中我们能够看到克莱斯勒品牌携新的如意概念车,以及龙图腾的牧马人概念车一个非常隆重的亮相,请问官方推出具有中国特色元素文化车型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顾嘉颖:首先这是克莱斯勒集团首次以中国元素来打造概念车,当然我想毋庸置疑是代表了对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视,对中国文化和Jeep,克莱斯勒这两个品牌设计元素融合的一个大胆创新。龙图腾的牧马人,我们考虑的是因为这两个元素是两个具有象征意义的符号,“龙”象征着中国人的精神,牧马人象征着四驱的鼻祖,所以我们的想法是将这两个具有象征的意义符号结合在一起,希望中国消费者,尤其是非常喜欢Jeep牧马人的消费者能够从中国的品位和中国的文化元素角度,再次欣赏它,并且接受它。

  关于“如意”车,今年因为是克莱斯勒品牌重归中国的元年,我们希望“如意”借“吉祥如意”的寓意,同样它的设计理念来自中国传统文化,比如来自紫禁城门元素的灵感等,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些元素,拉近中国消费者和这款车的距离。

  车评人:其实基于这两款车用两个成语就能概括出来,一个是咱们的龙马精神,还有一个是吉祥如意。

  顾嘉颖:概括的很好,谢谢!

  车评人:我们知道在克莱斯勒展台最受关注的是300C,基于这样一个全新的车型,它有哪些特别的亮点?接下来对于它在中国市场推广,比如定位人群我们具体有什么样的计划?

  顾嘉颖:300C是克莱斯勒品牌重回中国的先锋产品。在美国,最新300C推出以后,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业界专家对它的反馈也很多,在我们参加北京车展之前,它拿到了“全球十佳汽车内饰”大奖,这也造就它的“双十佳”。双十佳,一个是配备了全球十佳发动机,现在又拿到全球十佳内饰。这款车由克莱斯勒集团花10亿美金打造,可以说是克莱斯勒品牌史上最豪华的一款车。它的理念突破在于,我们不把它定位为一款传统的豪华车,而是把美国的高效动力表现和性能,加上意大利的精致豪华做工,完美融合在一起,希望以这样的一个姿态切入到市场,我们定义的人群也是叫作中国不寻常的财富人群。

  什么是不寻常?指的是这些财富人群他们的成功往往来自自己的智慧和创新,而不是传统的一些社会关系的继承。他们对财富的定义,也是希望自己的财富不只是在地位和名利,而是在于对行业推动,开创潮流。所以他们对车辆的选择,尤其对豪华轿车的选择,就会有希望不同质化的需求。目前,中国最新的数据表明中国资产超过六百万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达到270万,相当于美国芝加哥城市人口的总数,但是他们可以选的豪华轿车却只有屈屈十几款,所以我们也希望,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能给中国新一代不循常的财富精英带来一个“非同质化”的选择。说到美国基因和意大利基因的结合,全新300C把美式的动力,尤其是3.6升V6“全球十佳发动机”带来的高效动力,和意式的精致豪华细节,包括我们所采用的法拉利专属的真皮内饰完美融合,希望能够给消费者一个意外的惊喜。

汽车之家

  车评人:言外之意售价也会非常的不同寻常?

  顾嘉颖:售价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预计5月公布,当然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我们也非常希望听到消费者对这款新车的反馈。

  车评人:就像顾总说的一样,全新300C配备了全球十佳发动机。除此之外我们也知道备受用户好评的上一代车型5.7升的发动机,不知道在新车上会不会依然搭载?

  顾嘉颖:我们目前引进的只是3.6升的,会搭配ZF 8速变速箱,在之前它大多是在百万级的豪华轿车上配备,这样一套我们称之为全明星的动力总成系统,也希望以美系强大的自然吸气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流畅的畅快驾驶感受的感觉,同时,又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燃油经济性的要求。

  车评人:在年初的北美车展中,克莱斯勒公布了一个未来的集团计划发布了CUSW平台,并且未来会基于这个平台衍生出道奇、Jeep及克莱斯勒旗下的全新车型,那么基于克莱斯勒中国方面是否有引入全新车型的后续计划?

  顾嘉颖:我想除了车型平台的发布,我们和克莱斯勒、菲亚特结成联盟之后对品牌有一个规划和调整,在这当中Jeep品牌成为克莱斯勒集团重要的全球化品牌,在中国占销量的主导,这个可能会在晚些时候跟大家分享。谈到克莱斯勒,大家今天所看到的300C,也是美国的明星车型,我们希望这样的一种车型的配置,和品牌的战略能够丰富我们在国内的产品线。

  车评人:在去年您接受我们对话的时候曾经表示,中国也是Jeep品牌全球销量增长最快的国家,克莱斯勒通过产能方面的改进、调整已经能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并且回归到中国SUV市场前三的目标,在2012年的目标达成情况如何?

  顾嘉颖:去年克莱斯勒Jeep达到了81%的增加,这个数据的概念是基于整个乘用车增长在8%的情况。今年第一季度Jeep品牌在销量增长是111%,增长速度可喜,但是总量并不大,未来我们仍然看好SUV这个细分市场,在整个中国细分市场的大环境的一枝独秀的状态。同时有信心使我们的增长能够高于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平均增长率,我们希望以这样的一个速度前进,也希望在未来达到SUV市场前三的目标。

汽车之家

  车评人:早前曾经有业内传言,说克莱斯勒已经在跟广汽集团就合作合资洽谈,可能会首款引进吉普旗下的相关车型,不知道您对这个消息有一些什么看法?

  顾嘉颖:刚才您也听到我们的愿景,我想国产会帮助我们达到这个目标,也是我们的愿景。具体的一些谈判还在进行当中,尚未结束。你提到的菲亚特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这个事情也正在进一步的沟通中,当然我们也希望尽早的实现国产。

  车评人:相应的合作事情已经在推进中了?

  顾嘉颖:没错。

  车评人:最后感谢顾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

  顾嘉颖: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