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0.28-1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3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10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宣布国产K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0.28万-1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3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GL MT 10.28
1.6LGL AT 11.28
1.6LGLS MT 11.48
1.6LGLS AT 12.48
1.6LDLX AT 13.18
1.6LPremium AT 14.38
1.8LPremium AT 14.98

  如果您对东风悦达起亚K3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优惠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8L 自动Premium

● 新车背景

  在起亚品牌的家族谱中,K3其实是Cerato(赛拉图)的垂直换代车型,不过由于全球各地区市场命名规则与产品线需有差异化的因素,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地区将它定名为K3,而国产K3上市后也与现款赛拉图、福瑞迪一同组成了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的紧凑型轿车阵营,形成范围更大的价格区间产品线。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8L 自动Premium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Premium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Premium

  而此次上市的起亚K3是与北京现代朗动出自同一平台,除造型设计具有自己品牌的特点之外,其余诸多特点均和朗动有相同或相近之处,包括它们轴距同为2700mm,并搭载相同系列的1.6L与1.8L两种发动机

● 新车特点

  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外形:起亚K3的造型设计出自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手,不过与海外市场车型相比,国产K3却在外观细节部分进行了改动,目的也是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口味”。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Premium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Premium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Premium

  其中比较明显的改进包括虎啸格栅由海外版本的黑色蜂窝状改变为与K9类似的直瀑式设计,此外车尾中部加入了高亮镀铬条,同时尾灯线条也做出小幅度的改动。个人看来,此做法更多是起亚想表达出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实际视觉感受的提升并不大。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8L 自动SportPremium

售10.28-1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3上市 汽车之家

『之前曝光的K3产品介绍内容』

  提供丰富选装项吸引消费者目光:从起亚K3的配置表中了解到,它提供了多达8种的车身颜色选择,另外内饰颜色组合共有四种,其中低配的1.6L GL/GLS车型仅提供全黑内饰、而DLX车型则提供黑米内饰颜色可选;Premium车款不仅有全黑和黑米两种内饰颜色,还可选装黑红或者黑白两种内饰颜色。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GL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GL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GL

  除此之外,国产起亚K3的1.6L、1.8L Premium AT顶配版本还提供更多丰富的选装配置,其中1.6L Premium AT可选高级音响、迎宾灯与8英寸导航系统;1.8L Premium AT还可选侧气帘、前方泊车雷达、方向盘加热及电子防炫目后视镜等。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DLX

  各项水平均符合家用车需要:作为主打家用车市场的K3而言,空间与舒适性配置水平比较重要,而K3在这两方面的表现均能符合家用需要。其中2700mm的轴距与同级车相比并不算长,不过实际表现足够日常需要。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DLX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DLX

  而作为合格的家用紧凑型轿车另一重要参考指标,K3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同样不错,车内提供四个杯架,同时车门内侧与中控台下方均配有实用的储物空间。此外后备箱的空间还比较均衡,不过后排座椅没发放到却有些“不入流”。另外在舒适性配置上,K3除标配侧气囊、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功能之外,部分高配还配有一键式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加热座椅以及多向电动调节等等。

● 基本参数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Premium

  东风悦达起亚K3长宽高分别为4600/1780/1445mm,轴距达到2700mm,相比同平台车型朗动长与宽度均有所增加。而在动力部分,新车提供1.6L γ和1.8L Nu发动机两种发动机选择,最大输出功率依次为128马力和146马力,传动部分匹配6MT或6AT自动变速箱

● 市场定位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DLX

『K3』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 2012款 1.6L AT Premium 纪念版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赛拉图 2012款 1.8L MT TOP

『左图:福瑞迪,右图:赛拉图』

  东风悦达起亚国产K3定位要高于现款福瑞迪和赛拉图,主攻中高端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目标人群集中在平均中等收入且比较稳定的年轻消费者,用途更多是交通代步,携家人旅行外出等等。

● 竞争对手

  如暂不考虑韩国现代与起亚品牌之间的关系,K3在市场中定位最为接近的应属于朗动了,这也是为何诸多媒体均发表言论称K3上市后会与朗动形成“内斗”的评论原因。在此我也认可其他媒体的观点,那么消费者最终选谁,更多是如何选择设计与品牌价值了。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3款 1.6L 手动风尚版

『新朗逸

大众 一汽-大众 宝来 2013款 基本型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2款 1.6 SL天地版 MT

『左图:新宝来,右图:科鲁兹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起亚K3 现代朗动 大众朗逸 雪佛兰科鲁兹
长(mm) 4600 4570 4605 4598
宽(mm) 1780 1775 1765 1797
高(mm) 1445 1445 1460 1477
轴距(mm) 2700 2700 2610 2685

  那么除朗动之外,在东风悦达起亚K3所处的细节市场中,存在不少强有力的对手,包括上海大众新朗逸、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在内的车型。随后市场中还会涌现新宝来、新款408等改款升级产品与K3相竞争。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12款 1.6L 自动Premium

  总结:整体来讲,起亚K3是一款不错的紧凑型轿车,综合表现比较让人满意,同时拥有起亚最新家族设计特征的它也成为瞩目的焦点。但就目前消费者的需求来看,以卖相获得成功并非容易,较为中庸的水平未来可能不会有超出市场预期的惊人表现,更多可能是获得“四平八稳”的销量成绩,来稳步提升起亚在华的份额。(文/汽车之家 兴珉)

汽车之家论坛也对上市发布会进行了全程在线,点击下面链接查看:

【即时在线】蕴实力 耀不凡 东风悦达起亚K3上市发布会 全程追踪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886-17322750-1.html

● 更多阅读:

售10.28-1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3上市 汽车之家

售10.28-1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3上市 汽车之家

征服你不只靠外观 东风悦达起亚K3实拍 汽车之家

售10.28-1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3上市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起亚K3 2019款 1.4T DCT GT-Line智享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0 41.80 7.10
    测试文章:家族主攻手 测试2019款起亚K3 1.4T
    评测编辑-郑雷:

    韩系车在国内的日子不太好过,被中国品牌挤压的比较厉害。不过,从产品力来看,起亚K3在动态表现上还是有优势的,动力调校比较顺,动力响应、转向手感也都不错。

    评测编辑-谢玥:

    起亚K3目前优惠幅度不小,是一款比较有性价比的产品。如果预算十万元左右,比较倾向于合资紧凑型轿车的话,K3是一个值得考虑的车型。

    评测编辑-梁奇:

    没想到这台车在绕桩时能提供一些乐趣,它的车尾挺活分的,能产生一定滑动,车头的入桩速度也还可以,整体来说比较顺手。另外,底盘给予的路感回馈比较清晰,驾驶者时时刻刻都能掌握底盘的状态。

  • 起亚K3 2019款 1.5L CV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07 39.33 7.70
    测试文章:有颜有料 测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3 1.5L
    评测编辑-:

    这一代东风悦达起亚K3的造型我个人认为比海外版更成功,大尺寸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出众,着实挺唬人的,但内饰土豪金的配色需要有适应时间。关于价格,起亚K3的售价区间为9.88-12.88万元,综合竞争力一般,如果终端售价能下探1-2万元,或许能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评测编辑-郑雷:

    韩国车在国内的日子并不算好过,此时更应破釜沉舟拿出真本事,现代菲斯塔做的不错,起亚也应当跟上。全新K3颜值不用说,配置表现也很好,但加速能力实在不敢恭维,对不起这漂亮运动的身形,确实挺遗憾的。

    评测编辑-谢玥:

    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确实有些不够看,实测成绩也不太理想,原因大概是顶配车型轮胎宽度为225mm,同时还会牺牲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好在除顶配车型外均配备205mm宽的轮胎,加速和油耗成绩应该会理想些。

  • 起亚K3 2013款 1.8L 自动Premium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7 39.87 8.08
    测试文章:想买朗逸/福克斯的来看看 测试起亚K3
    评测编辑-梁巍:

    又是韩国车的逆袭,这次来的更彻底,配置水平已经完全超出你的想象,几乎跟豪华车看齐了,性能表现也可圈可点,关键价格还维持在平均水平线上,如果不是美国车和德国车的死忠,完全可以考虑一下K3。

    评测编辑-胡正暘:

    写这则评语的时候,听说彼得·希瑞尔刚刚升任起亚总裁,这多有趣!就算如此丰富的配置也不能满足你的欲望,买一台K3至少还可以彰显你的独特品味:他们的总裁可是一名汽车设计师。

    评测编辑-罗浩:

    起亚K3拥有合资品牌同级别中近乎无敌的丰富配置,性能表现也令人满意,当然,最顶配的1.8L车型只是为了提升产品形象,如果对动力没什么太多要求,买更便宜的1.6L车型就足够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起亚K3

指导价:11.29-14.3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