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的请到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先生来接受汽车之家对话。

  潘家年:大家好。

  车评人:请潘总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雪铁龙本次车展的阵容。

  潘家年:东风雪铁龙这次携手雪铁龙以“创享未来”为主题参加上海国际车展,将对旗下15款车型和新能源技术进行全面的展示。特别想强调的是东风雪铁龙产品全面升级换代,本次车展带来了全新的C5、全系列的C4L、即将上市的全新爱丽舍以及我们月销量过万的全新世嘉

  车评人:看来本次东风雪铁龙阵容十分强大,潘总是否可以给我们说一下第一季度销量如何?

  潘家年:应该说随着东风雪铁龙发动机的全面升级换代,东风雪铁龙一季度销量取得了高速的发展。一季度东风雪铁龙销售七万台以上,增长速度29%,远远超过了行业增长速度的一倍。

  车评人:那今年咱们一定可以完成销量了。

  潘家年:今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26.3万台,我相信按照一季度的增长速度我们将有信心完成目标,应该说也有信心冲击更高的目标。

  车评人:那围绕26万3的数字是否有一些针对消费者的活动推出呢?

  潘家年:应该说在营销方面东风雪铁龙将依据市场的情况,会不断的变化。

  车评人:刚才潘总也提到了有多款新车,很多网友对C4L这款车很感兴趣,潘总是不是给我们介绍一下C4L的1.8升车型上市的意义。

  潘家年:C4L共有10款车,其中涡轮增压发动机有3款,1.8有5款,1.6升有6款车。应该说这个产品的品种以及C4L全系列在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布局上具有承上启下非常重要的战略性意义。也是代表东风雪铁龙进军中级车市场强大的产品竞争力。1.8升推出以后,我们具备了1.6涡轮增压和1.8升两个主力车型,在市场上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那潘总除了1.8升以外,像1.6T这款车型是很多对于雪铁龙高端用户的产品,是否给用户讲一下当时对这款产品的策略是什么?

  潘家年:确实是这样的,因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价位来说已经进入了市场上B级车的曲线,但是这款车因为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可以说成本也是很高的。同时也满足了我们客户对先进发动机,尤其是起步快、加速快、跑的快的一些要求。应该说从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同,在这个细分市场目前可以说东风雪铁龙1.6T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车评人:除了刚才C4L这款车以外,好多用户同时也关注我们另一款的车,新爱丽舍。从国外的新车发布可以看出这是一款革命性的车型,是否可以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潘家年:是的,全新爱丽舍,应该说沿用了老爱丽舍的品牌延续,和其他车型最大的不同是爱丽舍的品牌是从中国走向了世界。新爱丽舍是全新一代产品,我们将和现有的爱丽舍并存销售,全新爱丽舍是东风雪铁龙定位于中级车的一款全新的车型,将于新桑塔纳、新捷达形成欧系的新三样。

  车评人:通过潘总的介绍,我们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未来我们东风雪铁龙的发展方向,或者是产品战略。

  潘家年:昨天我们在上海车展期间公布了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可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支柱。在产品方面,东风雪铁龙在2013年已经形成了强大的中级车指引方向,从C4L、全新世嘉再到全新爱丽舍,在高级车这方面我们将以C5作为东风雪铁龙高级车的代表车型,进军中国主流高级车的市场。同时更加重要的是,东风雪铁龙的产品技术将在2015年之前全部更新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包括1.2T和1.6T发动机,同时在产品方面我们也打算进军SUV市场。

  车评人:通过潘总给我们的介绍,我们大概对于东风雪铁龙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未来将在2013年再次发力引进更多的产品和技术。同时我们也祝愿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越走越好,谢谢潘总。

  潘家年:好,谢谢,谢谢大家。

  (图/摄 汽车之家前方报道团 文/汽车之家 李昊鹏)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