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访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朱晓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部长朱晓竹女士,朱总你好。

  朱晓竹:你好。

  车评人:本次成都车展东风日产也有很大面积的展台,请朱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参展的阵容还有产品的特点。

  朱晓竹:这一次因为成都国际车展现在越来越引起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事实上我个人是感觉到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之外成都车展是越来越大的提升了。针对这次车展东风日产也是全系阵容出动,包括我们的,我们还特意推出了天籁黄金版和逍客的选系,天籁这款车型今年上市以来一直得到消费者的好评,西南上市以来我们整个同步了,在全国的业绩表现来说是比较明显的。这一次2013年可以说是非常特殊的年份,在过去10年高速增长,车系不断丰富,这次借成都车展我们也是应用这个十周年的契机所以推出一个天籁黄金版,给客户更多的选择。

  车评人:在西南地区的统计中哪一款车卖得最好?

  朱晓竹:目前来看SUV是遥遥领先,尤其是逍客,逍客现在月销量基本上是在三百台以上,而且全年的SUV销量占比占到42%,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车评人:这个表现是说在西南地区是非常突出还是在全中国对于东风日产SUV销量都很火。

  朱晓竹:逍客在全中国都不错。

  车评人:也是根据地区特色。

  朱晓竹:其实逍客这款车从外形来说,成都车展这次也推出了一个炫系的,也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增加的,从外观和内饰的配置上以及操控性上在SUV车型当中逍客还是非常的瞩目。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今年对于东风日产也是一个不错的年头,在销量上也有不错的增长。对于目前在成都车展之前所有的销量统计数据是否完成了预期?

  朱晓竹:从1—7月份来看我们在进度上来说一直是增长的,下半年整个西区,当然不止西南上半年是十万的销量,也是非常不错的。

  车评人:对于用户和厂商这个成绩应该是非常满意了。

  朱晓竹:还好,但是下半年还要继续努力,因为我也了解这几年汽车也进入增长的时代,我们怎么样让销量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多关注。所以东风日产提出的战略性的转变,就是整个营销战略迁移式的营销战略,以前我们是计划式的有一个目标,把目标分配给每一个经销商让大家做市场。但是今年是反过来的,是根据市场需求,客户导向来规划的。

  车评人:也就是说我们的转变更为客户服务的一种表现?

  朱晓竹:对,我们更希望说更贴近于客户,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多样的选择。以市场客户认同的力量去推动销售。

  车评人:之前完成的销量来推未来的销量下半年是否有压力?

  朱晓竹:压力一直都有,东风日产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不断的给自己加压,包括我们的团队也是都是很有激情很有梦想,不断挑战自我。当然我们既然做了这个事业就有希望给客户带来更多的需求。

  车评人:东风日产目前正处于大的转变,从之前的计划经济变成市场经济,以客户为导向作为手段。

  朱晓竹:可以说你必须要这样做,客户就是我们的上帝,必须关注客户的需求,关注客户用车的喜好,围绕客户的需求去开展我们所有的产品规划,营销规划,服务规划。

  车评人:朱部长我们知道对于大区域部长您来说,您对于消费者、经销商,从您的角度看经销商优惠出更多的车,但是这个优惠跟市场存在一些矛盾,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朱晓竹:作为一个营销人来说我一直都跟我的团队在灌输价格绝对不行,如果靠拼价格实现销售这是不可行的,我们一定要做产品,做服务,做真正有意义的品牌,让客户对你的产品有兴趣,这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所以像今年的成都车展也好,我们之前也是通过一些调研倾听客户的反映推出逍客的炫系。包括前一段时间做的天籁的活动,我们也是有专业的车手展开产品体验,我们通过这种体验,当天的成交量就达到三百多台,就是客户非常开心非常愿意去接受这样的产品,我们更希望通过创新的营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的产品和我们特色的服务去提高销量。对客户来说都是考虑到客户不同的需求。

  车评人:因为现在互联网发展得特别快速,很多厂商也希望借助互联网来推出自己的产品让用户更了解产品,从您的角度看互联网对您的销售和营销方面有什么帮助?

  朱晓竹: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我其实这两年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现在我们面临的互联网的信息就像浩瀚的大海一样,你怎么能从海洋当中找到这一滴水,可能每一个营销总人都会考虑这个问题,昨天我们就在说这个事情,做营销就是三件事情,第一我的客户在哪里,第二我怎么找到我的客户,第三我能给我的客户什么?把这三个问题解决好销量自然而然就得到提升,这是水到渠成的结果。现在互联网面临的竞争性,客户有很多,谁才是我的客户,我又怎么找到它,怎么吸引我的客户关注我的产品。现在我们所做的事情有两点,第一点在渠道,我们在投放当中会做到垂直,进行组合式的营销。另外我们推出很多的线下体验,互动吸引客户,更多的了解产品。可能后续还有很多是需要去研究和挖觉的东西。

  车评人:你怎样看待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整个西区车市的变化?

  朱晓竹:这两年来说汽车进入微增长的时代已经是比较稳定的微增长的状态了,所以我觉得也不会有太大的惊喜,我们怎么踏踏实实做好我们改做的,做好客户需要我们做的事情。

  车评人:我们这边是想通过细节变化,不断优化细节改变用户的体验,更认可我们的品牌。

  朱晓竹:成都车市真的是很帮的车市,无论从经济增长,经济的增长一定对未来整个市场有影响,再加深成都现在市场上还是很大,包括各个地方道路交通的改善,我们非常看好成都以及整个西南市场。

  车评人:通过朱部长本次的对话给了我们很多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东风日产在于整个西区的投放会越来越多,希望网友就近去各个体验点去体验一下,感谢朱部长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谢谢。

  朱晓竹:谢谢。

文章标签: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