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比亚迪8月31日起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比亚迪自2013年8月31日起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早于国家强制推行的10月1日。同时比亚迪方面还推行四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期,高于3年或6万公里的汽车三包政策规定。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2款 1.5L 手动舒适型


● 何为“汽车三包”? (查看关于汽车三包的解读

  简单来说,“三包”就是“包修、包换、包退”。其实这个概念早已在家电、手机等产品中实现。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出台的“汽车三包”规定全称为:《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其目的是为了保护家用汽车产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新三包法中有以下三点比较重要:

  1:消费者购车在60日内或行驶里程3千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车辆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发动机、变速器。

  2: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是汽车三包有效期,在此期间,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更换车辆或退车。

  3: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是汽车三包的保修期,顾名思义,车辆在这个时间段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易损耗零部件有单独的质保期),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随着汽车三包政策的临近,很多汽车厂商推出提前执行该政策的活动,而比亚迪则是第一家率先实施汽车“三包”的自主车企,能看出它已经在政策正式执行前做好了准备,我们也希望企业未来能严格执行政策规则,以能给日后消费者更大的权益。(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东风标致于9月1日起实施汽车三包政策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9/608300.html

比亚迪8月31日起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行业评论
车辆OTA资讯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