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3广州车展对话:上海通用雪佛兰吴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汽车之家对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吴冰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2013年广州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吴冰,吴总您好。

汽车之家

  吴冰:您好。

  车评人:是这样的,首先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展出了一些怎么样的新款车呢?

  吴冰:这次广州车展我们整个的展区面积大概是1750平米,比去年同期又有所增加,我们总共是带来了14款车,到我们展台的话你可以看到一辆是Camaro的概念跑车,还可以看到1965年的迈锐宝的SS经典老爷车,大家在去年的这个广告当中看到梁朝伟开的那辆红色的雪佛兰的老爷车我们这次把它带到了中国。还有我们的爱唯欧,我们请中国的知名波普艺术家薛松专门打造了一款爱唯欧的波普款,同时我们还有一个迈锐宝的Mr.Malibu纪念版,以及科鲁兹WTCC冠军版,这些是我们特别的纪念版,同时我们还带来了在9月份上市的科鲁兹掀背车,应该说从概念车到经典老爷车到改装车,纪念车以及到我们的量产车型,这次我们是14款新车齐聚在广州车展,希望给我们华南的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雪佛兰品牌的概念。

  车评人:其实我们看到今年9月份科鲁兹掀背车上市以后大家还是引起了比较多的讨论,因为它的整个车身造型是非常前卫和时尚的,现在来看经过2个月的销售这部车的订单和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

  吴冰:应该说科鲁兹掀背车我们在9月份的时候把它引入中国的时候我们就是希望它能够和科鲁兹三厢车一起进一步的打造科鲁兹这个产品品牌在这个紧凑型细分市场上的领导地位,应该说从上市到现在整个的情况,终端反映的情况是非常的好,这个意向订单已经超过了1.6万张,到这个月的月底大概销量可以突破1万辆,应该说比我们预想的还要来的好一点,这一段时间我们也在紧急的规划我们生产的产能。我想科鲁兹的掀背车上市以后不但带来了对科鲁兹掀背车的销售高潮,同时也再一次的引起了科鲁兹现在目前正在销售三厢车的高关注度,那么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科鲁兹掀背车和科鲁兹三厢车一起销量超过了2.6万台,这也是科鲁兹进入中国以来单月销量最高的一个月份,所以我想科鲁兹掀背车的进入一方面是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多样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和科鲁兹三厢车一起夯实了我们科鲁兹这个雪佛兰重要的产品品牌在这个紧凑型细分市场当中的领导地位。

  车评人:其实我之前也参加过我们的预期会,当时可能没有那么好的预期,觉得一个月能够有5000的量已经不错了,现在看来已经远远的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的市场对这款车还是非常接受的。说到科鲁兹之前也有过这个新闻的曝光说这个新款的科鲁兹现在正在做准备,我们改款的车型什么时候会进一步做推出计划?然后我们也看到新一代换代的科鲁兹在国外已经有一些谍照被捕捉到了,这个什么时间预计会推出呢?

  吴冰:各位网友,包括媒体朋友都比较关心雪佛兰明年的一些情况,应该说从明年、后年开始,在今后的2、3年是雪佛兰现有车型集中的改款和换代的一个产品的大年。从2014年到2016年,会是一个比较集中的我们现有车型的改款和升级,那么刚才你说的这个全新一代的科鲁兹在明年我们可以把它带入到中国的市场。

  车评人:那应该是很快很快了?

  吴冰:对。

  车评人:我觉得基本上应该算是可以和海外市场同步了?

  吴冰:对。

  车评人:我觉得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款全新的车,毕竟在现款科鲁兹还这么热销的情况下我们就马上推出了新一代,我觉得这个速度是很值得让消费者期待的。那明年除了科鲁兹以外还有哪些新的产品和消费者见面呢?

  吴冰:明年从雪佛兰的角度来说我们总共会有4款新车进入中国市场,包括了全新一代的科鲁兹,还包括了一款紧凑型的SUV,这个应该说是雪佛兰还没有进入的SUV市场。SUV这个细分市场在过去几年是增长非常快的,那么我们目前只有一款科帕奇,而且科帕奇是属于中大型的SUV,那么我们在明年会引进一款紧凑型的SUV,会和科帕奇一起再进一步的突破SUV这个我们相对来说比较空白的一个市场。

  车评人:之前科帕奇有点稍微的偏大,其实现在最主流的还是紧凑型SUV的市场?

  吴冰:对。

  车评人:我们刚才说到了这款SUV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会叫Trax这款车?

  吴冰:对,就是这款车。

汽车之家

  车评人:然后赛欧现在来说也是雪佛兰一个销量非常高的车型,因为我们可以看到每个月的销量也差不多有1万台至2万台之间,销量非常大,现在我们看到这款车其实推出的时间也比较长了,会不会有一个更新换代的计划呢?

  吴冰:在今后的2-3年是雪佛兰集中换代和升级的年份,赛欧也包括在今后的2年这样一个升级换代的计划当中,我们也会根据这个产品的规划,根据这个消费者的需求来看赛欧是怎么样的一个合适的时机进行,那么赛欧从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这个小车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这个领先者,虽然今年的小车细分市场相对来说有些萎缩,但是这个赛欧的市场还在进一步的提升,今年的市场占率从去年的11.2提升到11.8了,那么基本上每个月的销售在1.6万至2万台以上,我想随着今后几年中国城镇化的推进,包括中国年轻人购车的需求我相信赛欧这个细分市场还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而且我们觉得随着今后几年我们的赛欧进一步升级换代的话,我想雪佛兰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导力还会进一步的加大。

  车评人:其实赛欧这个品牌可能知道中国汽车市场的人也是对这个赛欧的品牌有非常深刻印象的,最早的时候可能还在别克品牌旗下的时候就主打了国民车的感觉,后来放回到雪佛兰品牌下面又有更好的发展,一直到现在你刚才提到说市场占有率还在不断的提高,我相信也是前面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就像桑塔纳捷达这些车型已经有一个成功的概念了。

  吴冰:它有一些国民的情怀,其实赛欧仅仅说这个产品的名称它在中国已经超过十年的历史了,而且现在我们把这个赛欧定义为一个国民的幸福车,它其实是成就了很多年轻人,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成就了他们这种汽车的梦想,成就了他们去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我觉得应该说在今后的几年这个赛欧还会继续的来帮助我们许多的年轻人圆他们的汽车梦。

  车评人:其实我们看到今年雪佛兰整个的市场销量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现在应该是到广州车展的年末了,应该可以给我们的品牌有一个盘点了,今年你怎么看雪佛兰整体的品牌的销量?包括我们年初的目标是不是能够最终完成?然后其他车型的一些销量可以做一些点评?

  吴冰:雪佛兰在今年的销量应该可以突破65万,应该说我们今年对雪佛兰主要的工作是定义为8个字叫“蓄势鸿图,跬步千里”,怎么理解呢?就是今后的两年是这个雪佛兰产品集中升级和换代的两年,所以为了今后几年产品的进一步发展,那么今年我们是要把一些基础的工作做好,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进一步的改善我们销售的结构,使我们销售的质量能够有进一步的提升,所以在今年的年初我们就和公司的管理层有一个大的战略,就是怎么样要把迈锐宝和科帕奇这些大车能够在我们销售的结构当中能够进一步的提升,这样的话无论是对品牌的提升,对于我们经销商网络的盈利能力,包括对后续的进一步的发展应该说有所帮助,一年下来从目前来看迈锐宝基本上今年全年可以超过10万台,应该说去年这个时候好象是大家对迈锐宝是不是能够在中高级细分市场当中站住脚跟大家还是有不少的疑问在,那么因为这个细分市场是合资品牌竞争最激烈的,这个细分市场有17个主要的品牌。

  车评人:而且都是强手?

  吴冰:对,我们迈锐宝基本上是在第18个进来的品牌,但是应该说通过这1、2年品牌的打造,销售能力的提升迈锐宝今年全年可以超过10万台,基本上已经能够在整个中高级细分市场当中排在第5,第6这样的位置,应该说这样对雪佛兰,对迈锐宝来说是很大的进步,这个也为我们今后几年进一步打造雪佛兰的品牌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和基础。那么科帕奇我们现在单月的销量也超过了3500台,比去年同期也有将近80%的增长,当然我们的科帕奇它是专业SUV的底盘,所以相对来说它所追求的这个细分市场想提量没有那么大,那么今年我们也通过了重新对这些品牌定位,包括我们主打7人座产品的卖点,现在我们科帕奇一个很好的现象是说它的顶配,就是我们7座四驱的顶配占到了我们销量的60%,因为一般来说可能一个车型都是低配卖的比较好,但是我们是正好相反的,顶配7座的四驱占了我们销量的60%,这个概念还是比较受到大家欢迎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想在明年的话怎么样可以进一步巩固科帕奇在7人座这个细分市场领导的地位,我们也希望说在一个我们相对比较优势的细分市场当中怎么样让它可以做的更强。第二也是通过明年我们的Trax紧凑型SUV的上市,新品对雪佛兰来说还是有优势的,所以我觉得从今年的角度来说大车战略销售结构的调整今年除了销量以外我们是特别关注的,我觉得通过整个一年团队的运作我们的目标和想法在今年得以实行,这也为今后几年我们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车评人:今年我们也看到了雪佛兰品牌全年说实话压力挺大的,在没有什么太多的新品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明年再有更多新品的支援情况下我们希望雪佛兰有更好的销售业绩。

  吴冰:对,所以我们也希望雪佛兰品牌作为一个专门为年轻人,年轻家庭首选的国际的品牌能够提供给我们的年轻的消费者或者是中国最主流的这些消费者一个非常具有良好驾驶乐趣的,具有科技含量的,同时也是具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外观造型的这样一款车和它所带来的汽车的生活,所以也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关注雪佛兰,关注雪佛兰的产品。

  车评人:好的,也希望雪佛兰明年有更好的表现,谢谢吴总。

  吴冰: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