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上海通用别克经理郭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3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传播高级经理郭越,郭经理您好!

  郭越:您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这回广州车展我们别克参展的阵容是什么?

  郭越: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早上好,我现在是在2013年广州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的在线间里面,那这次车展别克带来了12款车型,14款这个汽车产品在我们3.2的展馆里面,从格局上面来分我们大概有3个区域的划分,一块是我们现有车型的展示区,刚刚谈到我们是有12款的车型,包含了我们的3大车系,高档的舒适车型、高档的轿跑车型和高档SUV的车型。除了现有产品之外我们还有自己的一个产品科技和这个体验区,我们叫BIP的这个区域,里面有7大体验设备,客户们过来可以在里面进行一些别克领先的智能科技的体验,交互性的体验,包括我们的智能直喷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我们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可能都在这里面有一些体验,那除此之外我们还带来了一款刚刚荣获了2013年德国工业设计的奥斯卡大奖的这样一款概念车型,别克的全新Riviera未来的概念车,总而言之这些领先的一流的汽车产品和我们的科技设施构成了2013年广州车展别克的展台。

  汽车之家:我们这回车展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就可以到现场去感受一下,体验一下,回到我们现在这个9月份刚刚上市的君威和君威GS新款的这个车型,我们知道现在君威在国内的市场应该是第一款最早主打运动型车概念的产品,随后这个细分市场我们看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竞品进来了,那这个群体应该说是目标人群都是锁定在年轻的消费群上面,你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面君威和其他的竞品相比它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郭越:其实在今年发布这个全新君威之前我们大概梳理了一下中国在中高级车汽车市场发展的这个历程,挺巧的就是别克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的汽车产品见证了这个历史过程的变迁,比如说最早的时候中高级车一定是官商的用车,那时候我们有别克新世纪,有别克04年君威的推出,那么之后在08年左右开始有一些私用市场的崛起,那么那时候我们推出了现在这一代全新的君威,再到现在其实已经很难区分说这台车出来之后是为官商用车还是一辆私用车,整个需求已经非常的细分化了,在这个时候我们又更新了我们这两款的车型,就像你刚刚提到如果谈到最核心的竞争力首先来讲我们对这个市场有最清楚的把握和探测,那么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有两款车型,一块是瞄准偏向运动需求的君威GS,还有一块是偏向现代家庭的时尚用车君威,从产品本身来讲这两款产品都是别克欧美科技创新体验战略下的产物,谈到欧美科技就一定会有欧洲传统汽车驾驶的乐趣,加上北美领先的先进电子科技系统带给大家智能化的简便的操作,那么这个构成了别克最核心的产品竞争力,当然再宏观一点来讲因为君威是别克旗下一款重要的产品,首先它会带来消费者非常多的体系上面的支撑,比如说我们有全国600家的销售网点,我们有一些电子化的客户体验,那么给大家选车购车带来了很好的便利,那么我们又是最早的一个汽车服务品牌的创立者,别克关怀这个汽车品牌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那么也刚刚推出了这个e—service电子化的这个客户服务的系统,所以给它在用车体验上得到了很好的提升,那我觉得所有的这三方面我们对汽车市场的把握,产品本身的一些核心竞争力,包括我们整个体系的提升构成了君威在这个市场中的市场地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觉得刚才也讲的比较详细,比较透彻了,君威这个车型的成功肯定不是偶然的,也是积淀了那么多年,到现在为止我们能看到一个更新的更有底蕴的一个运动中型车的形象,我们也希望君威在今年的市场表现能有更好的一个突破。其实别克在今年来说一个更重要的市场我觉得可能是SUV这个市场,昂科拉又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角色,那上市以来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整体来讲。我们统计到现在很多消费者其实他很关心这个车一直是用进口的发动机,什么时候会有国产的发动机用的上,这个发动机国产之后是不是会给他们的使用成本带来一些便利?

  郭越:其实现在昂科拉已经从10月7号开始切换使用国产的发动机了,昂科拉从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它开拓了这个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现在每个月的销量是在5700台左右,那么到目前为止已经赢得了近6万车主的拥护,那发动机切换之后其实对产品性能本身来讲没有任何的负面影响,反而有更好的提升,因为它针对中国市场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所以它在油耗表现,在动力输出上面都有比较大的提升。还有一点就是我们把整个技术国产化之后消费者的维修和保养上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可能就不用去等候零部件的这个时间了,其实总体来讲国产化之后带给消费者的只有好处。

  汽车之家:其实现在对于大部分的用户来讲他之前会很在意进口和国产的,国产就不好了,但是其实现在我们看到奔驰宝马奥迪都在国产,而且做出来的东西也都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现在没有太多的人会在意国产这个事了。

  郭越:其实经济全球一体化了,本身很多国外的所谓的进口车用的很多的零部件都是用国产的一些供应商。

  汽车之家:随着这台发动机的国产,我们也看到其实这台发动机有它们非常好的点,包括汽车之家我们自己用的那个乘用车也能够感受到这台发动机的一些优点,其他的品牌会不会考虑使用这台发动机呢?

  郭越:是这样的,其实对于汽车产业来讲我们也看过一个非常有趣的报道,就是有几大发展趋势,首先是交互科技上面越来越智能化,简便化,还有一点油耗表现上面越来越环保,绿色化。其实看别克在中国的16年,17年的历程看到核心一些产品车型的发动机排量在不断的降低,原来有3.6的,3.0的,现在还有这样的产品,但是销售比例是越来越低了,其实相对来讲我觉得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如果将来有更多的产品采用这种发动机的话大家会更有信心。

  汽车之家:现在国内SUV的份额应该说是在整体的市场当中份额比例是相当大的,现在就别克目前的产品线来看昂科拉可能相对是处于紧凑型的入门市场,其实在主流的紧凑型车比如说像途观翼虎这些车处于的这样的市场我们别克品牌未来是不是会有针锋相对的产品引进呢?

  郭越:最近几年汽车市场里面每个细分市场里面最火的一个应该就是SUV市场了,别克从2008年开始也开始了自己新一轮的产品布局,到现在为止我们逐渐形成了三大车系,舒适车型里面有君威为首代表着更多的舒适化的客户体验,我们还有高端轿跑系列,里面会有君威系列让你血脉喷张的一些汽车产品,还有一个产品线就是我们所谓的高档SUV这个产品体系,里面现在是有两款一高一低,昂科雷和昂科拉这个昂氏家族,可能现在有些关注汽车之家的网友也看到了汽车之家在不断的公布一些中级SUV的别克的产品的谍照,我相信有进一步的信息在适合的时机我会向大家去公布,这里跟大家要明确一点我们一定会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产品架构,把更多丰富的汽车产品和科技带给汽车消费者。

  汽车之家:暂时还是保持一个神秘状态吧,其实在双十一期间有一个话题就是我们看到在天猫我们推出了一款叫昂科拉的限量版的车型也算是别克第一次尝试这样一个新鲜的去做网络销售的这么一个策略,据你来看目前以后这个中国市场汽车在网上做一个电商的销售这种形式是一个怎么样的形式?你有一个怎么样的预期呢?

  郭越:今年的双十一来讲对于汽车行业可能除了350亿之外看到非常多的汽车企业加入到了电商的环节之中,其实双十一本身而言别克表现都挺好的,因为我们昂科拉的限量版的车型我们一共销售了540辆,在这个汽车行业里面单一产品的销量是销售额第一,至于电商这个渠道会不会成为主要的销售渠道我觉得还是要去观望,因为现有来讲可能更多还是在现有的经销商和厂家商务政策的条件下,包括消费者购车的这个过程的情况下我觉得它还是一个辅助的销售渠道,尤其是体验性很强的汽车产品,回顾一下每个人买车的过程没有人说我没有看到过这部车,从来没有开过,从来没有坐过这部车就下订单了,就像今天做的这个车展很多客户过来看都是完成这个体验的过程,将来只有当这个销售的体验过程能够通过某种方式很好的解决掉之后电商才会成为主要的销售渠道。

  汽车之家:可能未来用户已经很厉害,很精明了,已经对车很了如指掌的时候他可能就不需要对这部车太多的去考虑了,可能那时候就可以完成线上的销售了?

  郭越:对,那么同时电商渠道还要给他一些线下的比如说议价方面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比如说可能在网上将来是拍卖的,就是限定好某一个时间所有想购买这部车的人同时去拍,然后看用怎么样的价格去成交,这样子才能够让电商的渠道有更长久的生命力。

  汽车之家:好的,其实我们也看到明年是整个上海通用产品的大年,明年整个我们别克品牌有怎么样的新品计划?

  郭越:的确这些年以来别克在产品的研究和科技研发上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从08年我们推出了全新的双英,然后09年有君越的上市,11年分别完善了GT双英这个车型,那么今年我们也推出了君威的改款车型,那么在明年我们仍然会把更多的精彩的汽车产品和科技带来广大的消费者,也请大家拭目以待,期待我们更好的表现。

  汽车之家:你最后给我们做一下今年整个别克销量的总结,我们是不是完成了?完成的怎么样?是不是满意?明年我们有一个怎么样的预期?

  郭越:我们看了一下统计的数据,车展前别克今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的销售表现,超过了70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那么全年完成80万的销量是没有问题的,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的双君在中高级细分市场上每个月的销量超过了1.6万台,是主力的销售车型,双英每个月销量是超过了1.7万台,尤其是英朗GT是超过了1.1万台,昂科拉这几个月的销量也是大为提升,每个月销量接近6千台,尤其一提的是我们在MPV的这个市场GL8上个月创了进入中国以来的销量记录达到了7500台,巩固了它领先的地位,因为它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70%。

  汽车之家:明白,那我们也期待别克明年能够有更好的销售业绩,谢谢您。

  郭越: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上海通用别克经理郭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行业对话
2022中国汽车论坛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