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1-9月中国进口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3年12月7日,第十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在北京拉开序幕。在此次论坛上,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了2013年1-9月中国进口车的相关信息。2013年1-9月,海关进口83.5万辆,同比下滑4.4%;1-9月进口车销量81.7万辆,同比增长7.8%,相比去年全年18.7%的增长,进口车需求增速出现明显放缓。

●  2013年1-9月进口车市场特征:

  供给方面,2013年1-9月,进口车供给出现结构性调整态势,行业继续经历“去库存阶段”;分季度来看,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调整幅度逐步收窄,形成供给过大的局面。需求方面,进口车需求增长大幅放缓,1-9月进口车销量上牌同比增长7.8%,明显低于2012年18.7%的增长速度。库存方面,经销商库存压力在三季度达到峰值之后有所减轻,截止9月行业库存为3.2个月,仍处于高位,但进口车经销商的库存深度降到相对合理水平。车型方面,乘用车市场份额稳定,SUV绝对是主力以及进口量唯一增长的车型,轿车和MPV车型进口量同比出现下滑。

●  2013年进口车市场各品牌出现分化:

  从品牌来源看,1-9月份,欧系品牌占进口总量的64.5%,相比2012年全年,份额下滑2.8个百分点。其中,德系品牌由于放缓进口节奏,份额下滑5.7个百分点,而其它欧系品牌份额上升2.8个百分点,其中沃尔沃路虎进口量实现快速增长。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S602014款 2.0T T5 智雅版 路虎路虎神行者22013款 2.0T Si4 英趣特享版

『沃尔沃、路虎进口量实现快速增长』

  1-9月,美系品牌份额为12.6%,相比2012年全年,份额大幅提升4.5个百分点,主要由Jeep品牌在2013年高目标下的供给大幅增长以克莱斯勒道奇品牌的供给恢复拉动。此外,日系品牌恢复至17.7%,但仍低于2012年平均水平。

克莱斯勒克莱斯勒(进口)克莱斯勒300C(进口)2013款 3.6L 尊享版 道奇道奇(进口)酷威2013款 2.4L 两驱尊尚版

『克莱斯勒、道奇的进口供给恢复拉动』

●  2014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展望:

  从新产品供给情况来看,据不完全统计,54款进口新车将在2014年投放中国市场,新能源与个性化车型导入步伐加快,重量级进口产品将国产,供给拉动市场的力度减弱。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预计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13年全年销量增长10%;2014年销售增长7%左右,由于进口车行业库存仍将处于高位,需求端形势不容乐观,市场需求增速将进一步放缓,需警惕行业风险。(编译/汽车之家 曹雷)

  更多文章阅读:

  1-9月中国进口汽车:同比增长22.6%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1/419386.html

1-9月中国进口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8%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车辆OTA资讯
召回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