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一汽丰田公关部总监马春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一汽丰田汽车公司公关部总监马春平女士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一汽丰田汽车公司公关部总监马春平女士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汽车之家

  马春平: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交流。

  车评人:马总介绍一下本次北京车展一汽丰田展台上都有哪些重量级车型?

  马春平:一汽丰田带来16款车,16款车当中最重点是我们将亮相全新第11代卡罗拉,非常时尚动感,除了卡罗拉以外,还有去年年底上市的新威驰锐志等。

  车评人:昨天一汽丰田对第11代全新卡罗拉做了亮相的发布仪式,你介绍一下第11代卡罗拉有哪些产品亮点?

  马春平:首先是外观变化,丰田去年开始设计,一改以往的平庸,变得特别动感,还有犀利的前大灯设计,还有LED灯,非常漂亮,侧面侧腰线一直勾勒到后面,设计的门把手跟腰身设计在一起了,这样一个小小改变实际上牵扯到很多,里边零部件的结构都要重新改变,这样设计的话只有高级轿车才会采用。在北京开车比较堵,我都会注意看看其他腰身的车线和门把手是什么关系,真的是一般高级轿车才有采用这种设计。整个外观设计方面给人感觉很时尚很大气很有冲击力。还有内部空间,不仅在同级别相比,它内部空间远远领先,而且比中大型轿车内部空间来讲尺寸也是不输,动力采用8速S-CVT,只针对中国,在其他地区都是只用7速S-CVT,这个动力变化,使得操作性能更加顺畅,更加平顺。

  车评人:广汽丰田有一款跟11代同台的卡罗拉发布,叫做雷凌,这两款车型如何在中国市场定位,您阐述一下这个观点?

  马春平:雷凌绝对是对手,除了雷凌,还有速腾等等都是我们竞争对手,我们也会和分析其他竞品一样,对它进行一些市场分析,定位分析,已此制定一汽丰田的系列。推出新车肯定是一款好事,毕竟上面有一些差异,具体跟消费者的喜好选择。

汽车之家

  车评人:第11代全新卡罗拉引入到中国市场生产以后,那第10代的车型是停产,还是新老并存进行销售?

  马春平:对停产,第11代是10代的替代品。

  车评人:我们这次全新丰田卡罗拉亮相的现场可以看到,咱们找一位代言人古天乐,很多用户和丰田卡罗拉也在问这样一款车型为什么找古天乐做代言,人和车之间有哪些气质呼应在一起?

  马春平:还是希望通过代言人的号召力引起关注。我们选人过程当中对很多人进行分析对比,古天乐是长青树,他在演艺圈当中其实创造了很多第一,大家讲他是穿越剧的鼻祖,演技也非常精湛,卡罗拉现在是第11代,从它诞生当中他一直是销售NO1,卡罗拉被记录世界基尼斯纪录,至今没有被打破。很多人只是在听在看,古天乐和卡罗拉一出现的时候,大家很整齐就把相机或手机都举起来了,特别明显。我昨天看了一下微信和微博的情况,大家对古天乐和卡罗拉评价还是很高的。

  车评人:第11代全新丰田卡罗拉在国内生产以后它的目标消费人群是什么哪些?

  马春平:我们一直讲年轻化的话题,一方面中国年轻消费者他们势力越来越强,虽然还很年轻,但是随着经济发展他们成为了购车人群。第二种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同时追求精神方面体现。大家精神面貌很好,越来越多的人比实际年龄看要年轻,拥有一个年轻心态的人也很多,所以它针对这些时尚人群,我们因为有三款车型,卡罗拉、花冠、威驰,卡罗拉更多针对都市精英白领层。

  车评人:我们知道除了全新丰田卡罗拉以外,在2014年一汽丰田在新车引入的情况有没有信息跟用户分享? 

  马春平:全新卡罗拉很快上市,很快有车销售,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另外,在10点到10点半的时候丰田展台有发布会,这个里面也会有全新信息,我不便太早说出来。

  车评人:一汽丰田在企业公关,相关的公益事业上,每年都会有这样一些举措和计划,在2014年在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这一块有没有新的动向?

  马春平:我们从公益上面从03年成立开始,一直保持安全、环保、育人,特别是育人方面我们去年为止新建了10所希望小学,今年建6所,除了16所希望小学,我们有500多所爱心图书室,我们以前提供书籍、电脑方面,从去年开始我们转变为精神关怀,尤其是农村孩子很多是留守儿童,激励他们怎么向上,我们提供的书籍怎么让他灵活的应用起来,今年我们在物质和精神双重方面推进。

  车评人:希望通过这样一些举措带动这个行业,关注留守儿童相对而言的弱势群体,尽可能体现企业责任会,为中国公益事业添一把力。

  马春平:对,是这样的。

  车评人:感谢马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访一汽丰田公关部总监马春平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中国品牌在海外
2022中国汽车论坛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