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6年国产3款车 奇瑞捷豹路虎前景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4年10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举行了其合资工厂的开业仪式,同时国产揽胜极光也首次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随着新工厂的开业以及国产揽胜极光的下线,奇瑞捷豹路虎的发展可以说已经有了实质性、阶段性的成果。据了解,国产揽胜极光将会在广州车展公布售价,可谓是打了个头阵,而在之后奇瑞捷豹路虎到2016年还会有2款新的产品进行国产。国产揽胜极光的价格会是多少?能否打响头炮?接下来国产的2款车型是什么?在未来发展中奇瑞捷豹路虎会遇到哪些挑战?下面就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同来了解下奇瑞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情况吧。

汽车之家

● 捷豹路虎销量位列豪华品牌第四  国产势在必行

  或许有不少读者了解在中国市场中,近年来豪华品牌销量的前三位一直是奥迪宝马奔驰,但不知道有没有读者关注过第四位是谁。从销量表现来看,2013年全年以及2014年的上半年,位列我国豪华品牌第四位的一直是捷豹路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在国内累计销售达6.24万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48.2%,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上半年国内销量占其全球销量的26%。根据行业的一个普遍认知,年销售在5万辆的品牌其实就可以考虑国产了。面对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捷豹路虎看到如果想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销量,国产将是一条必经之路。可以说,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这些豪华品牌的国产,也都是顺应市场的表现。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2014款 基本型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2014款 基本型

>>点击查看工厂开业详情<<

  随着10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工厂的开业和国产揽胜极光的下线,捷豹路虎的国产车型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同时该工厂13万台的年产能规划,也赋予了未来太多的可能性,让人期待。那么未来我们能买到捷豹路虎哪些国产车型呢?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

● 将国产产品展望:到2016年投产3款车型

  据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介绍,根据企业的规划,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将于2014年广州车展公布价格,并将于2015年年初正式上市;下一款国产车型也将为路虎车型。至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共将生产3款捷豹和路虎车型,年产能达13万辆。此外,目前奇瑞捷豹路虎还已经规划了合资自主品牌产品,但具体车型不方便透露。

  虽然朱总的表述并没有透露出太多信息,但编辑结合此前曝光的信息,对奇瑞捷豹路虎未来将投产的车型还是进行了下猜测。编辑猜测后面两款将国产的将是路虎发现神行以及捷豹XE加长版,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

◆ 第一款国产车:揽胜极光
  ——关于国产揽胜极光或许您想了解的6个问题。

  ★ 为何先国产揽胜极光?

  在路虎目前全球的销量中,最畅销的车型就是揽胜极光,前三季度该车全球销售93899辆,占路虎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比捷豹最畅销的XF车型多出近6万辆。同时从国内的上牌量来看,揽胜极光的销量也是一直名列前茅,今年1-8月的上牌量达到了22175辆,位列路虎品牌的第一,占路虎品牌总销量的32.6%。

汽车之家

  选择这样一款已经在中国以及世界市场获得成功的车型国产,对于刚刚试水合资的捷豹路虎来讲是能够更容易取得成功的,同时这头一炮能否打响对于后面的国产车型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选择国产揽胜极光可谓是目前来看的最佳之举。

  ★ 国产揽胜极光与进口版有何差异?

  我们在和官方沟通时了解到,国产揽胜极光和进口版在车身构架、动力总成等方面目前没有差别。换句话就是说,目前的揽胜极光没有像其他品牌进行中国化加长等等,同时其动力系统还保留了现款进口车型搭载的2.0T(来自福特)+9AT动力总成。(注:在未来,国产揽胜极光还有望换装路虎最新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这也是路虎在全球的动力升级步伐,新的发动机系列还有望进行国产。)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2014款 基本型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2014款 基本型

  朱国华告诉编辑,由于奇瑞捷豹路虎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国产揽胜极光在一些小的配置上会和进口版有所不同,还有例如车内的一些配色可能会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因此总结上述这些相同点和变化来看,我们看到此次推出的国产揽胜极光可以说是原汁原味的,和进口版本基本一样。不一样的就是一些小的配置的优化组合。  

  也有一些网友担心国产揽胜极光的质量,据官方表示,合资工厂汇集全球领先的硬件设施和生产工艺,将执行全球标准和管理体系,奇瑞捷豹路虎将凭借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将英伦品质进一步传承。从官方表述中我们看到合资公司对于国产揽胜极光的品质颇有信心,但由于我们还没有摸到实车,国产车型在做工以及质量上和进口版有何不同,更多的体验我们将在今后为大家带来。

  ★ 揽胜极光国产后的价格是多少?会不会便宜?会便宜多少? 

  在国产车型推出后,许多网友最为关心的就是这款车未来的价格了。有业界分析认为,国产车型可以免去不少税费,尾部有“奇瑞路虎”的国产路虎车型价格将很具竞争优势。但是国产后的价格是否会有大幅降低?到时国产车型的价格会是多少呢?

  对于未来价格这个敏感问题,编辑曾经询问过捷豹路虎的高层,但目前官方并没有明确回答,下面编辑只是想来谈谈自己的看法,也欢迎大家来讨论。

  我国有比较复杂的关税体系,进口车所需缴纳的税费=关税(新车到岸价的25%)+消费税((到岸价格+关税)/(1-消费税率)*消费税率)+增值税(车价加上前两项税费的17%)。经过一番计算,2.0T排量车型的综合税率为47.7%(想详细了解税率可以点击这里)。目前揽胜极光在英国生产,起售价为29205英镑,合人民币28.77万元,如果核算税率的话,进口到中国该车的价格为42.50万元。

汽车之家

『路虎英国官网截图』

  目前揽胜极光在华的售价是52.80-66.80万元,(注:52.80万元的5门耀真版为停产在售车型,在售车型其实是从57.80万元起售。)相比我们计算的价格还是有很大空间的,差价在15万元左右(57.8-42.5=15.3)。而这个差价空间则是利润、国内运输、储藏成本所需要覆盖的。

  新车国产后,厂家肯定要保证车辆的利润,如果刨去税费,按照英国的价格(注:有网友提示,英国价格其实已涵盖利润在内,但我们没有其成本价,也就是零利润价格,顾只能以这个作为参考)加上国内利润的话,那么价格应在44.07万元起(28.77+15.3=44.07),当然,编辑的这个算法也欢迎大家一同来讨论,因为我现在也不清楚该车的国产化率是多少,只能抛砖引玉从别的角度来分析。曾经有网络上曝光国产揽胜极光43.99万元起售,编辑认为这个价格存在一定的可能性,低配45万元左右,高配不到60万元,这是编辑认为的国产揽胜极光一个可能的价格区间。

  或许有些网友会说,这样的话,这价格也没降太多啊。其实定价真的是一门学问,如果国产车型价格太低的话,首先初期利润无法保证,同时如果价格大幅下跌,那么对于品牌形象的影响也还是较大的。就像之前奔驰GLK国产的经历,进口和国产车型前后指导价格的差别为6万元左右,而奥迪Q5的高配的差价仅为3.72万元。

部分SUV车型国产和进口价格对比
车型进口版售价国产版售价售价相差(万元)
宝马X1

  xDrive20i 

44.50万

 xDrive20i豪华型

39.90万

4.60
奔驰GLK

GLK 300 4MATIC 豪华型

61.80万

GLK 300 4MATIC 豪华型

55.70万

6.10
奥迪Q5

 2.0TFSI 运动版

57.70万

2.0TFSI 豪华型

53.98万

 3.72

  从不少品牌的营销上我们看到,豪华品牌经常主打的一个策略是高定价显示定位和身份,然后通过高优惠让你觉得占了便宜,有购买的冲动。而中间的优惠和利润其实也是经销商能够控制的,让利于经销商。这也能够解释目前奥迪、奔驰等一些豪华车型动辄近10几个点、10万元以上的优惠是怎么产生的了。

  在编辑看来,未来路虎也很可能会采取一个“高开低走”(高开:高定价。低走:大优惠)的营销策略,虽然指导价可能45万元,但随着现车的增多,实际购车肯定会有优惠。这也是编辑这里猜测的一些依据,也欢迎您在下面发表自己的看法。

您对于国产揽胜极光怎么看
1.您预计未来国产揽胜极光的起售价会是多少?
40万元之下
40-45万元之间
45-50万元
50万元之上
2.您对于国产揽胜极光最关注的是什么?
国产后的价格
产品品质是否能够保持
配置的丰富程度
能否个性选装
有无针对中国特别打造
动力系统的配备
产能是否充足
查看结果

  ★ 上市时间?

  据官方介绍,国产揽胜极光将会在11月的广州车展首发并公布售价,而正式上市(交付到客户手中)将会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

  ★ 国产版上了后,进口版会不会停?

  据透露,国产版上市后,进口车型不会马上全部停掉。编辑看来,这有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初期国产车型的产量可能会跟不上;另一方面未来产量上来后,进口车则可以保留一些限量版以及特别版本车型。但总的来讲,未来绝大部分销售的揽胜极光应该还是以国产车型为主。

  ★ 产能会是多少?

  奇瑞捷豹路虎工厂规划产能为13万台/年,但是里面包含了许多车型,从我们此前了解到的,国产揽胜极光的规划产能是3.4万辆/年,这个数字和目前该车在中国的销量接近。但对于这个数字,官方并没有明确的进行回复。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