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0.88-17.18万 东风雪铁龙C3-XR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4年12月21日,东风雪铁龙首款小型SUV车型C3-XR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八款车型,搭载1.6L和1.6THP两种动力,新车售价区间为10.88-17.18万元,详细价格请见下表:

东风雪铁龙C3-XR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手动时尚型10.88
1.6L自动时尚型11.88
1.6L手动先锋型11.78
1.6L自动先锋型12.78
1.6L自动智能型13.78
1.6THP自动先锋型15.38
1.6THP自动智能型16.38
1.6THP自动旗舰型17.18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如果您对这款新车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汽车之家社区还将对这款新车的上市全程进行在线,您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429-36741718-1.html


● 新车特点:

  造型设计较为时尚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C3-XR延续了法国车时尚的设计风格,这款车借鉴了C-XR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新车前脸的造型具有很好的整体感,品牌LOGO、格栅饰条、大灯三者巧妙融合,一气呵成。新车前保险杠中采用倒梯形的进气口,内部采用黑色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黑色雾灯框,十分时尚。C3-XR侧面的线条紧凑动感,不规则的轮圈样式十分个性。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C3-XR内部设计较为简洁,以黑色为主体颜色,多处配以亮色饰条装饰。新车的档杆以及手刹拉杆采用风格相似的设计,类似于飞机操纵杆的样式十分个性。另外,这款车的座椅采用黑、红两色搭配,展现出富有激情的一面。

  与标致2008同平台打造,空间表现不错

  东风雪铁龙C3-XR基于PSA的EMP1高效模块化平台打造,同样产自该平台的还有标致2008以及雪铁龙新爱丽舍。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62/1748/1557mm,轴距为2655mm。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的轴距比标致2008长出115mm,这使得这款车在空间上将有更好的表现。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4款 基本型

  在编辑的体验中,我们发现这款车在前排和后排都表现不错。在保持前排座位为正常位置时,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仍有一拳四指的空间,头部则还有三指的余量。总体上,作为一款小型SUV,东风雪铁龙C3-XR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的确是一个亮点。

  配置较为丰富

  C3-XR的配置总体来说较为丰富,新车将配备有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STT智能启停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系统、DCS动态舒适底盘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等。

  1.6THP+6AT动力组合抢眼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1.6THP+6AT的组合在PSA集团的多款车型上都出现过,不过其搭载在C3-XR这样一款小型SUV上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惊喜。这款1.6THP双涡道单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其还拥有手动、运动和雪地三种模式。不过,除了1.6THP+6AT的动力组合,C3-XR还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 试驾回顾: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前段时间,我们的同事张子仪对东风雪铁龙C3-XR进行了一次试驾体验,他试驾的是一款1.6THP车型。在体验中,1.6THP+6AT的动力组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这款车还搭载了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使得其在通过障碍、开放式滑轮组测试中具备不错的脱困能力。阅读完整试驾体验,请点击这里

● 竞争车型:

通用别克 昂科拉 2015款 1.4T 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 长安福特 翼搏 2013款 1.5L 手动尊贵型

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

通用雪佛兰 TRAX创酷 2014款 1.4T 自动两驱舒适型 东风标致 标致2008 2014款 1.6L 手动时尚版

雪佛兰TRAX创酷;标致2008』

  上市后,东风雪铁龙C3-XR将与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雪佛兰TRAX创酷、标致2008等车型展开竞争。综合比较,我们认为这款车在以下两方面更具备竞争力。

C3-XR竞争车型车身尺寸及轴距数据
车型雪铁龙C3-XR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雪佛兰TRAX创酷标致2008
42624278428042484180
17481774176517761745
15571646158516471580
轴距26552555253025552540

  首先我们看看这些车在尺寸方面上的差异,在车身长宽高方面,C3-XR表现一般。不过在轴距方面,这款车2655mm的轴距超越了其余所有车型,相信这将会是这款车区别于其他几款车型的一个卖点。

  其次,在动力上C3-XR拥有1.6L和1.6THP两种动力,更多的动力组合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1.6THP发动机167马力的功率输出则比同级别车型的动力表现更加抢眼。

● 车型背景: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2014款 概念版

『C-XR概念车』

  东风雪铁龙C3-XR是东风雪铁龙首款小型SUV车型,新车的设计雏形为北京车展上亮相的C-XR概念车。接着,量产版车型于当地时间9月30日在巴黎完成首发。11月18日,东风雪铁龙召开发布会宣布该车的预售价为11万元起。

● 全文总结:

  2014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速有所减慢,但是SUV市场一反大盘常态依旧“高歌猛进”,作为SUV中的一个细分市场,小型SUV也越来越多的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东风雪铁龙选择从小型SUV入手推出其首款国产SUV车型。虽然乘着市场环境的东风,C3-XR仍要面对诸多实力型车型的竞争,但这款车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较好的动力组合将是其克敌制胜的法宝。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东风雪铁龙仍需要在品牌认知度等方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这样才能让产品在硬实力和软实力上获得双重提升。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C3-XR的市场表现吧。(文/汽车之家 陈浩)

  更多阅读:

  8款车型选择 东风雪铁龙C3-XR配置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12/854842.html

售10.88-17.18万 东风雪铁龙C3-XR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2022中国汽车论坛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雪铁龙C3-XR 2019款 230THP DCT ORIGINS百年臻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3 40.62 5.80
    测试文章:这台小车有点法系 测试东风雪铁龙C3-XR
    评测编辑-:

    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驾驶体验不错,超出我的期待,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度和换挡逻辑都不错,车辆底盘也比较紧实。只是车辆的整体配置还是偏低,用起来档次感实在有些欠缺,“百年”的仪式感还不是很足。

    评测编辑-:

    这款车跟C3-XR普通版比起来,配置上的提升不够突出。如果配置够舒适,我觉得哪怕价格略有提升,也会有消费者买单。开起来感觉还不错,有法系车一贯的舒适,就是高速时风噪有点大了点。

    评测编辑-梁奇:

    三缸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搭配比较大胆,实车来看表现超出预期。车辆油耗的表现也不错,感觉比较适合家用,不过刹车的表现不仅如人意。百年版比普通版多出来的车载互联等配置还是比较实用的,我认为这款车的性价比比普通版更强一些。

  • 雪铁龙C3-XR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7 42.32 7.50
    测试文章:颜值很高/配置欠佳 测试雪铁龙C3-XR
    评测编辑-苑璐:

    C3-XR的外观造型很招人喜欢,整体设计上既突出了一些自身的个性色彩,造型也能够被大部分消费者接受。加速性能不错,悬架也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但顶配车型的价格偏高,相比同价位的车型,在配置丰富的程度上表现很不给力。

    评测编辑-张子仪:

    相比同级对手,1.6T的动力显然是C3-XR的最大优势。还有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不管实用不实用,反正看着挺炫的。不过这款车在操控性方面却没给我留下什么深刻印象。花15万以上买一款开起来没什么意思,看上去又不够大气的小型SUV,我有点不能接受。

    评测编辑-罗浩:

    C3-XR 1.6T车型动力表现出色,同时也能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外形内饰很有个性,是一款适合年轻人的车,不过它的价格确实不便宜,配置方面缺乏竞争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7.1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