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依然具有优势 合资中型车“三宝”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提到“三宝”这个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词汇,很多朋友都会联想到索纳塔八、K5、迈锐宝这三款车型。而随着索纳塔九的上市也揭开了“三宝”车型更新换代的序幕,起亚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发布了海外版新一代K5,国产全新一代K5将会在今年9月份上市。上海通用也发布了新款迈锐宝,而新一代迈锐宝则将可能会在2016年上市。那么新“三宝”都有什么样的特点?是否会继承老“三宝”性价比高的优良传统?这些车是否依然具备竞争优势?换代后的老“三宝”何去何从?下面编辑就和大家一块聊聊“三宝”的故事。

汽车之家


  故事开始之前,我们先来说说为什么民间会戏称这三款车为“三宝”,主要原因在于这三款中型车不仅价格实惠,同时还具备了不错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使得其具有了颇高的性价比,可以让消费者花较少的钱拥有一辆外观漂亮配置丰富的合资中型车,而“三宝”的名号也由此而来,这“三宝”的名号起到了当初“老三样”的效果,使得三款车型深入人心。


  ● 新“三宝”之索纳塔

  特点:外观更稳重/车身更大/1.6T车型价格更实在/底盘调校不错

  索纳塔九已经于3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7.48-24.98万元,外观方面,索纳塔九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2.0”的设计理念,相比索纳塔八,新车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更加的稳重。

索纳塔九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GLS智能型17.48
1.6T GS时尚型17.98
1.6T GLS智能型19.48
1.6T GLX领先型20.78
1.6T DLX尊贵型21.78
2.4L DLX尊贵型21.78
2.4L LUX至尊型22.78
2.4L TOP旗舰型24.98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2015款 2.4L TOP旗舰型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2015款 1.6T DLX尊贵型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2015款 1.6T DLX尊贵型

  车身尺寸方面,索纳塔九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865mm/1485mm,轴距为2805mm。相比索纳塔八的车身尺寸有了全面提升。我们身高180cm的编辑在调整好前排坐姿后进入后排,还可以拥有两拳多的腿部空间。索纳塔九车身尺寸的增大直接增加了车内空间,提升了行驶舒适性。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2015款 1.6T DLX尊贵型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2015款 1.6T DLX尊贵型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2015款 1.6T DLX尊贵型

北京现代 索纳塔九 2015款 1.6T DLX尊贵型

  新车提升的不仅仅是车内空间,我们的编辑在测试后对于1.6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和新车的悬架表现均给予了好评。

汽车之家

  市场前景:竞争优势明显/对消费者具有吸引力

  索纳塔九在3月20日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中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有四款,价格区间为17.98-21.78万元。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实测的1.6T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54秒,其平均油耗为7.4L/100km。在目前该价位的合资中型车市场中能有如此的动力和油耗表现的车并不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这款车的配置也比较丰富,在我们对于索纳塔九上市价格的问卷调查中,有76%的受访者表示对新车的配置表示可以接受,同时有57%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购买这款车。而1.6T车型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消费者首选的车型。(点击了解索纳塔九上市价格满意度调查)通过调查我们发现索纳塔九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具备了相当的吸引力的。

  价格方面,虽然新车的价格区间为17.98-21.78万元,但是老款车型索纳塔八的平均优惠在3万元左右(点击了解索纳塔八市场优惠行情),索纳塔九的售价目前则没有优惠。在终端价格(4S店价格)上,索纳塔九相比索纳塔八还是贵了不少。不过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索纳塔九也将会有优惠,而这也将让新车具备更好的市场前景。

  现款车型何去何从:或更名索纳塔经典与新车同台销售。

  索纳塔八在2012年和2013年均创造了超过10万辆的年销量,就算是临近换代的2014年,其销量也达到了54946辆。北京现代自然不会让这款车那么快退市。

北京现代 索纳塔八 2014款 2.4L 自动豪华版 国IV

北京现代 索纳塔八 2014款 2.4L 自动豪华版 国IV

『配图为索纳塔八,新车将更名为索纳塔经典』

索纳塔经典曝光指导售价
车型调整前售价(万元)售价(万元)
2.0L 自动领先版18.1918.39
2.0L 自动豪华版18.9918.99
2.4L 自动领先版(国Ⅳ/国Ⅴ)19.9919.99
2.4L 自动豪华版(国Ⅳ/国Ⅴ)20.9921.39

  之前我们曾报道索纳塔八将可能更名为索纳塔经典(点击了解索纳塔经典)与新一代车型同堂销售,其售价为18.39-21.39万元,不过目前这款车在全国4S店都有2-3万元的优惠,加上4S店的优惠,其售价区间将在15-19万元左右。索纳塔经典所针对的是有别于索纳塔九的细分市场,索纳塔九稳重的外形所针对的消费者更加成熟,而索纳塔经典所针对的是喜欢其动感外形的年轻消费者。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