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艾瑞泽5/瑞虎7等 奇瑞2016年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在一年前的冬天,我们曾对话了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点击查看对老尹的对话文章),他向我们提到“我们不能成为一个只生产SUV的企业,所以艾瑞泽要强化。”在2015年,奇瑞对艾瑞泽7进行了改款,而艾瑞泽5也正式亮相。进入2016年,艾瑞泽5将正式上市,同时新款艾瑞泽7和艾瑞泽7 PHEV也将投放市场,我们可以看出奇瑞将会在轿车市场发力。而在SUV方面,奇瑞还将继续提升竞争力,其陆续会投放新款瑞虎3瑞虎3X以及瑞虎7三款车型。那么,这些车型各自都有怎样的看点,奇瑞在2016年的新车规划又有怎样的特点,让我们一起在下文中寻找答案。

汽车之家

奇瑞2016年新车展望
车型上市/首发时间页码
艾瑞泽52016年3月上市第一页
新款艾瑞泽72016年4月上市第一页
艾瑞泽7 PHEV2016年4月上市第一页
新款瑞虎32016年5月上市第二页
瑞虎72016年8月上市第二页
瑞虎3X2016年10月上市第二页

◆ 艾瑞泽系列

汽车之家

● 艾瑞泽5
上市时间:2016年3月
新车特点:定位全新紧凑型车、搭载1.5L+CVT动力总成

  奇瑞艾瑞泽5是在2015广州车展期间推出的,从其命名上我们不难看出,这款车的定位介于艾瑞泽3和艾瑞泽7之间,是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奇瑞艾瑞泽5采用了十分年轻的外观设计,中网为点阵式造型,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左右,两侧与大灯内部饰条相连,这样的设计对工艺的要求较高,但换来的是整体性很强的前脸造型。这款车前保险杠的设计十分简洁,两侧安装有LED日间行车灯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在侧面,艾瑞泽5的车身线条十分紧凑,前低后高的腰线设计营造出奔跑的姿态,十分动感。高配车型还采用了十分个性的多辐式轮圈,其在双五辐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装饰。而在尾部,艾瑞泽7的车尾很短小,采用了鸭尾式设计,配合三角形的尾灯,同样营造出动感的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2mm/1825mm/1482mm,轴距达到了2670mm。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内饰部分,艾瑞泽5的设计比较简洁,这里的简洁体现在各功能分区比较紧凑、集中,并不拖泥带水。新车的仪表盘采用不规则造型,中央为一块液晶显示屏。中控台布局十分紧凑,高配车型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其搭载的多媒体系统内置一张4G网卡,可以支持云端播放音乐,功能很强大。此外,该车还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编辑乘坐在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之后,头部约有4指空间。在后排,编辑的腿部空间超过了2拳,头部空间则仅有1指。在后排中央位置,艾瑞泽5的地板并没有严重的凸起,不过其中央位置并没有头枕,比较遗憾。

奇瑞汽车 艾瑞泽5 2016款 手动基本型

  在动力方面,奇瑞艾瑞泽5搭载了一台1.5L 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85kW),峰值扭矩为141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者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目前,奇瑞在市场中已经投放了艾瑞泽3和艾瑞泽7两款车型。其中艾瑞泽3定位入门级紧凑型车,与小型车比较接近,不过随着大众消费的高端化以及小型SUV对于市场的侵蚀,艾瑞泽3目前的销量并不高,2015年前11个月仅售出15369辆。同样对于艾瑞泽7,其表现也不愠不火,2015年前11月共售出20094辆。所以在轿车产品线上,奇瑞对于艾瑞泽5的市场表现抱有很大的期望。

奇瑞汽车 艾瑞泽3 2015款 1.5L 手动够酷版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6L 手动致尚版

『艾瑞泽3;艾瑞泽7』

  参考艾瑞泽3(5.79-7.49万元)和艾瑞泽7(7.29-10.45万元)的售价,未来艾瑞泽5的售价可能会在6-9万元左右。该区间集中了很多颇有实力的紧凑型车,包括中国品牌的悦翔V7逸动帝豪等。

  面对这些车型,曾被称为“史上最好看的奇瑞轿车”的艾瑞泽5首先会在外观上吸引很多消费者 。另外,这款车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高配车型搭载可上网的多媒体系统,未来其在配置方面还有可能会给我们很大的惊喜。最后,作为奇瑞全新技术标准下的第二代车型,官方称其在技术和品质方面有很大提升,我们在试驾(点击查看试驾文章)中也感受到这款车的做工要好很多,这也会成为艾瑞泽5的优势所在。毫无疑问,艾瑞泽5将成为奇瑞提升艾瑞泽品牌形象的关键。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阅读:

  应用中国元素 解读奇瑞艾瑞泽5造型设计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12/882190.html

● 新款艾瑞泽7
上市时间:2016年4月
新车特点:全系标配ESP、将推出蓝驱车型

  奇瑞之所以紧随艾瑞泽5推出新款艾瑞泽7,不仅仅是例行的推出年代款车型,主要的还是希望让这款车更符合新的产品定位,在配置等方面跟上艾瑞泽5的步伐,保障其销量。

汽车之家

  新款艾瑞泽7保留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有一定的改变。新车依旧采用倒梯形的进气口设计,两侧的大灯将采用新的样式,内部的LED灯带将更加个性。此外,新车前保险杠两侧雾灯框的位置增加了镀铬装饰,雾灯也采用了LED灯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艾瑞泽7的侧面线条将保持现款车型的样式,不过新车将会配备更加时尚的多辐式轮圈。在尾部,新设计的尾灯样式内含导光带设计,更加精神,而后保险杠上的倒车雷达数量将由3个增加到4个。

汽车之家

  在车内,新款艾瑞泽7的整体造型并不会发生改变,不过据官方介绍,其在配置方面将会有一定的提升,新车仪表盘中央的液晶屏将会升级为彩色屏幕,而ESP也将成为全系标配,天窗、倒车雷达、侧气囊以及倒车影像等也都会出现在新车上。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6L 手动致尚版

『现款艾瑞泽7使用的1.6L发动机』

  在动力系统部分,新款艾瑞泽7预计会继续使用1.6L和1.5T两种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26马力和152马力。目前1.6L车型可选择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1.5T车型只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我们还从官方获悉,新款艾瑞泽7将会推出蓝驱版,拥有更好的油耗表现。

  编辑点评:艾瑞泽5上市之后,其定价预计会与艾瑞泽7有一定的重叠之处,由于前者配置较高、外观设计更加精致等,其肯定会对现款艾瑞泽7的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这显然是奇瑞不愿意看到的。其次,艾瑞泽7是艾瑞泽系列的开山之作,作为一款重点车型,奇瑞显然不会满足其现在的销量,所以改款也是势在必行。

  所以奇瑞会在艾瑞泽5上市仅一个月后就投放新款艾瑞泽7,希望提升其综合产品竞争力,与艾瑞泽5拉开一定的差距,减少同品牌产品之间的影响。此外,由于艾瑞泽5的加入,奇瑞肯定会对艾瑞泽3、艾瑞泽7的产品定位进行重新梳理,艾瑞泽7的售价可能会随着配置等的提升而发生较大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阅读:

  外观细节变化 改款艾瑞泽7申报信息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0/880915.html

● 艾瑞泽7 PHEV
上市时间:2016年4月
新车特点:综合油耗2.2L/100km、搭载1.6L+永磁同步电机插电式混动系统

  在对话老尹的时候,提及新能源汽车时,他说到,“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是奇瑞未来的一个方向”。在2015年上海车展上,奇瑞带来了艾瑞泽7 PHEV,这款车将会在今年4月份上市。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混动版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混动版

  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艾瑞泽7 PHEV并非是最终量产版,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的设计与现款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仅是在车身标识、充电口等细节处有所改变。不过鉴于奇瑞将在4月份推出新款艾瑞泽7,所以艾瑞泽7 PHEV最终的量产版很有可能会采用与新款艾瑞泽7相似的设计。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混动版

  在内饰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展车的设计与现款艾瑞泽7也基本一致,车内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中控台呈梯形设计。同样,未来的量产版本也有望采用与新款艾瑞泽7一样的内饰/配置。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混动版

  在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1.6L+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并搭载了一块9.2kWh的电池组。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这款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10.9秒,综合油耗为2.2L/100km,纯电动状态下的续航里程为50km。

  编辑点评:奇瑞在新能源车型方面的发展比较慢,早前推出的产品多为低端电动车,此次艾瑞泽7 PHEV车型的推出表示其将在插电式混动车型方面发力。相比于传统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优势毫无疑问是油耗。拿现款艾瑞泽7 1.6L CVT车型来说,其官方油耗为7.6L/100km,而混动版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2.2L/100km,后者的优势十分明显。而且这款车还有可能享受新能源补贴,按照2016年标准,该车可以享受3.2万元的国家补贴,加上地方补贴最高可以达到6.4万元。总体来说,只要价格合理,这款车还是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的。此外,作为新能源车型,该车在部分限牌、限号的城市也更有优势。

  纵观目前的国内市场,与这款车同级别的混动车型有比亚迪秦、荣威e550等产品,其中比亚迪秦凭借引人瞩目的高性能表现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其2015年前11个月共售出了28195辆。相比于秦,艾瑞泽7 PHEV与e550的风格更加接近,他们并没有像秦那样拥有很强的动力性能,主要的特点还是集中在油耗方面。所以想要在这一市场取得一定的成绩,还需要奇瑞在市场宣传、销售策略等方面多下心思。

  更多阅读:

  艾瑞泽7插电混动版将于2016年4月上市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2/882994.html
向编辑陈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