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助推2025战略 大众考虑在华建电池工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大众为达成其2025战略,将有望在中国投资数十亿建设电池工厂。

上汽大众 辉昂 2016款 480TSI 基本型

  就在此前,大众CEO马蒂亚斯·穆伦对外公布了未来集团内部12个汽车品牌的全新战略——“TOGETHER – Strategy 2025”(中文直译为携手共进-2025战略)。而为了达成这一战略,大众集团需要在电池技术与制造方面进行提升。

  根据外媒提供的数字,当前全球整个行业汽车电池产能供应预计在27千兆瓦小时(GWh)左右,而到2025年大众将需要150GWh以满足自身产品需求。知情人士指出,“这相当于10座电池工厂,每座工厂需投资20亿欧元,总计需200亿欧元。”当谈及工厂选址时,该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可能成为首选地之一,因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动,汽车电气化发展在华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随着大众2025战略的逐步实施,其计划到2025年推出30款全新电动汽车。由于中国市场是目前大众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同时加之中国政府正在全面推进新能源车的发展,所以中国市场将是助推大众完成2025战略的关键之一。(信息来源/欧洲汽车新闻、盖世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耿源)

  更多阅读:

  增电动车/扩新业务 大众集团推2025战略

助推2025战略 大众考虑在华建电池工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行业焦点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