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谍影重重67:新5系Li/新途观/标致4008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谍影重重]  大家好!又到了一周的《谍影重重》时间,虽然全国多地在本周经历着酷暑与暴雨,但众多的“谍报家”们依然为我们带来多款重磅新车谍照,其中在国内方面包括宝马新一代5系Li、宝马1系三厢版、上汽大众全新途观起亚新款索兰托红旗H5、东风标致4008、比速S25;海外部分包括奥迪RS 3 Limousine、斯柯达Kodiaq。如果这其中有您感兴趣的车型,请走入本文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 国内谍影:宝马新一代5系Li

汽车之家

  宝马新一代5系将于2017年1月全球首发,中国作为宝马全球重要的市场之一,这款车已在国内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本土测试工作,而值得一提的是,其还是一款得到了加长的Li车型,预计新一代5系Li有望同步引入国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新一代5系Li的外观,相信不用我过多的描述,想必大家已对其造型设计有所预知,其中,宝马家族式的双肾形前格栅和最新的开眼角式前大灯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而前灯组内部全新的天使眼LED光带也更加凶狠。该车的侧面设计无疑是一大重点,其后排车门相比此前的海外标准轴距版车型被明显拉长,目前该车的车身尺寸官方并未透露,预计轴距加长的尺寸不会少于现款5系的140mm。

汽车之家

  根据之前的报道,宝马新一代5系将基于CLAR平台打造,新车将运用诸多轻量化的碳纤维、高强度钢/铝材料,助力其减重80kg左右,不过对于国内的长轴距版车型来讲,其减重重量或许不会达到80kg。动力部分,预计新车将配备2.0T四缸以及3.0T六缸等多款汽油、柴油发动机,除此之外还会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编辑点评:

  现款代号为F10的宝马5系诞生于2009年,在2010年国产上市后,经过6年的市场打拼,最高也曾达到了近15万辆的年销量,与豪华中大型车级别的霸主车型奥迪A6L销量差距一度缩小至几千辆,并且相比ABB阵营中的国产奔驰E级也有着较大的领先优势,可以说,现款5系使宝马在国内豪华中大型车市场站稳了脚跟。不过由于现款5系面世多年,产品竞争力也在逐年下降,加之国产奔驰全新E级即将上市,新一代5系所肩负的压力十分巨大。

  不过从产品层面来看,新一代5系相比现款车型可谓提升不少,外观、内饰的全新设计暂且不提,基于35up平台打造以及大量轻量化材料的应用预计将比现款车型在动力、操控和油耗水平方面有所提升,加之其加长的轴距,新一代5系在产品方面具备了拿得出手的实力。可以预见,ABB三大品牌未来在豪华中大型车市场的交火将更加激烈。

  更多阅读:

  新平台打造 宝马新5系于2017年1月首发

● 国内谍影:宝马1系三厢版

汽车之家

  目前,豪华品牌车型级别不断下探,对于宝马来讲,一款入门级紧凑型三厢车仍属市场空白,因此被定名为1系三厢版的全新轿车应运而生。与此同时,这款车最新的外观及内饰谍照在国内被捕获,其未来也将在国内投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车型名称叫做1系三厢版,但本次曝光的车型却与现款1系没有太大关联。新车外形设计来源于宝马Compact Sedan概念车,车身整体造型紧凑,视觉效果犹如一款缩小版的3系车型。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采用了宝马经典的布局,其中包括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以及独立式的液晶显示屏,同时,这款车内饰采用了黑棕搭配的双色配色,并拥有较高的配置水平,包括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带有手写板的多媒体系统等。

  目前该车的动力配备官方并未透露,根据此前的报道,新车将搭载1.5T三缸汽油发动机及2.0T四缸汽油发动机。此外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宝马1系三厢版基于全新的UKL前驱平台打造,并非现款1系车型的后驱平台。

编辑点评:

  宝马车型一向以运动性著称,不过从1系三厢版车型来看,其前驱平台+小排量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的配备不免令很多消费者心存疑虑。不过编辑认为,以宝马的调校取向,纵然采用了看似并不运动的硬件组合,但其未来的驾驶感受预计并不会太过平庸,毕竟运动性能永远是宝马的灵魂所在,我想在这点上大家似乎不用太过纠结。

  此外,随着车市竞争的愈发激烈,车型级别也更加细分,作为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的紧凑型三厢车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目前来看,宝马的直接竞争对手奥迪和奔驰均已推出了A3和CLA两款紧凑型三厢车,宝马显然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上处于下风,不过俗话说“好饭不怕晚”,未来1系三厢版的上市会进一步丰富宝马的产品线,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其国产后的价格也是值得期待的。

  更多阅读:

  未采用电子挡杆 宝马1系三厢版内饰谍照

● 国内谍影:上汽大众全新途观

汽车之家

  最新一代的海外版大众Tiguan于2015年9月全球首发,而近日在国内曝出的上汽大众全新途观的申报信息,让我们对于国产版本的车型终于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轴距加长110mm,车身加长226mm……就算戏称之为“Tiguan XL”也不为过。据此前消息,新车有望于年内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全新途观的车头及车尾部分基本延续了海外版全新Tiguan的设计,新风格的设计语言使得新车更加具有科技感,高配车型配备的LED灯组进一步突显了这一特征。不过来到侧面,明显加长的车身令人服气,全新途观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110mm达到2791mm,其中C、D柱之间的部分进行了重点加长,从而采用了新的后三角窗的设计。虽然新车加长了226mm之多,但目前申报的全新途观均采用5座设计,此前猜测的6座/7座版本先期或暂不提供。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全新途观将搭载1.4T、1.8T和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4T)、180马力(1.8T)、186马力(2.0T低功率)和220马力(2.0T高功率),传动系统或匹配7速DSG变速箱。

编辑点评:

  上汽大众现款途观于2009年上市,早期的加价提车现象令人印象深刻。而作为大众品牌国产车型中唯一的SUV,途观在长达7年的生命周期中始终保持着优异的销量表现。在2016上半年合资品牌SUV销量排行中,途观以11.18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二,与第一名昂科威11.57万辆的成绩仅相差不足4000辆,且大幅领先第三名本田CR-V的8.55万辆。然而,现款途观的实际产品力已不能跟得上时代,它的确到了退休的年纪,而更大更长更高级的全新途观已经准备好接过接力棒了。

  为了满足7座布局的空间需求,上汽大众全新途观拥有超过4.7米的车长,近2.8米的轴距,这也使得全新途观实现了有史以来“最狠”的本土化加长。而对于首先推出的5座车型来说,其车内空间瞬间就变成了优势。另外,加入6座/7座布局车型后的全新途观,其“战斗半径”也将进一步加大。届时,昂科威还能否继续保住销量第一名的宝座?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阅读:

  加长226mm/5座设计 国产全新途观申报图

文章标签: 谍影重重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