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海马汽车部长赖小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赖小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非常荣幸邀请到海马汽车的赖部长来参加我们的对话,咱们今年成都车展带来了哪些新车呢?咱们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

  赖小华:这次成都车展海马汽车带来了三款产品,一款是海马V70,今年4月份在北京刚刚上市的一款全新的MPV,第二个是福美来,第三款是海马S7,是一款SUV,这三款车型。

  汽车之家:咱们海马V70,包括海马S7,包括您说的福美来,它们的核心优势都是哪些呢?对于咱们的消费者通过这些核心优势能得到哪些实惠呢?

  赖小华:我一个一个产品来讲,海马的福美来基本上是海马汽车的一个标志性的产品了,到今天已经有14年历史了,前段时间同为新三样的凯越已经退市了,福美来还在市场打拼,福美来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产品,一款A级的家轿,这款经典我个人认为是一种与时俱进的主流的颜值外观,符合主流的群体,第二个福美来其实是一款非常经济实惠的入门级的A级车,我们今年9月份会推出2017款,这里我重点推介一下,首先2017款整个的造型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我刚刚讲了经典是与时俱进的这种主流的颜值,这个造型是符合现在当前新的客户群体,85后、90后客户群体的趋势,造型上非常有活力,非常具有超高颜值的产品,第二个这款福美来在整个的经济性,尤其是结构性还是比较突出的,海马汽车一直有原来合资技术的沉淀,所以在这一次我们在新推出来这款产品也增加了很多在节油上的配置,比如说整个的GSI,智能节油的换挡,我们发现很多消费者是第一次买这个产品,对它什么时候换挡,其实并不是很好的把握,我们这次做了GSI智能节油换挡提醒,它会提醒你换二挡还是换三档,我们现在动力是用的1.6升和1.5T配备的是6MT和6AT的变速箱,都是希望给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带来比较实惠的用车体验。所以我觉得福美来这款车,应该是一款很有面子,又很经济实惠的一款入门的家轿。第二款是海马V70,这是海马汽车历经十六年MPV制造经验的第三代智慧结晶,这款车型为什么在这时候推出呢?其实有一个市场背景,我们发觉在现在的MPV市场里面是两极分化,一个是很低端的,基本上以商用、载货商用为主的相对低端一些车型,但是在中高端这一块是缺失的,现在中国汽车快速发展, 现在消费者缺少一个能把一家人都装在一个车里,而且很舒服的装在一个车里的一款车,所以这次我们的海马V70在推出的时候,做了大量的客户的分析,所以这次我们在整个海马V70里面除了有七座的多功能之外,在中高档的配置上是非常多的,比如说全新标配的电子手刹,我们配备了1.5T的动力,而且用的是独立悬架,底盘都是轿车的底盘,保证舒适度,所以V70这个车是一个具有七座多功能以及中高档的家用的MPV,所以我觉得这个是符合现在很多家庭客户的需要。最后一个产品是海马S7,海马S7已经是马上要推出海马S7的改款了,大概的时间会在明年春节后作出一个海马S7的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咱们刚刚也提到像福美来的车已经很长时间了,我看像咱们海马汽车一直以福美来这个车经常参加一些比赛,也取得了一些很不错的成绩,对于海马来说是不是希望通过这种运动比赛的方式推进我们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的海马S7这个产品未来是不是有类似这样参加相关比赛的计划?

  赖小华:福美来在CTCC比赛中参加的是量产车组的比赛,改装很有限,操控性能得到了检验,我们在操控上有很好的优势,在未来对于福美来这个产品,我们更多的营销,其实是契合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做到这种场景式的营销,我们会把目标客户群的用车,在生活上的用车和工作上的用车场景化在线下营销体现出来,来引起消费者的共鸣,这款车我们在9月份上市以后,我们会从10月份开始做比较多的,把我们原来100万客户都召集在一起做更多的节油,来满足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产品。所以在福美来这个产品上我们更多会做节油的挑战赛,线下跟老客户做一些互动,像S7我们会做体验式的营销,我们会让S7在未来,因为搭载的是1.8T,保证整个动力的输出和越野性,所以我们会做一些体验式的营销,V70刚刚讲了,我们会把做家文化,家庭责任这一块主题的营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咱们未来的产品规划能再跟大家一块儿探讨一下吗?比如我们更新的车型,包括我们未来更新的新能源车,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些新能源车了。

  赖小华:海马汽车未来的产品的规划,首先是战略我们会更聚焦,大家知道海马汽车有非常多的产品,这次在“十三五”期间会更聚焦,聚焦在福美来、V70和S7这个细分领域里面去,把产品做精,做强,先做成精品,我们内部的理解是叫“收缩聚焦断舍离、细分市场前三甲、打造当家花旦”,这在未来的产品里面围绕福美来V70和S7做比较大的产品的改进,新能源这一块我们也一直在做,海马汽车做新能源是比较早的,现在有三款新能源的产品,普力马等未来也在做这一款的车,我们也会推出来,我们总体核心在产品上,我们每年会有换代的产品,我们会把资源集中在这些产品的优化,不管是动力还是操控、细节我们都会集中精力把产品做精做强。

  汽车之家:好,非常感谢赖部长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6成都车展对话 海马汽车部长赖小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召回
零部件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