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2019年投产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建设启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12月8日,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正式举行。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坐落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此前规划显示新工厂总投资为52.25亿元,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及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出资50%/40%/10%兴建。据悉,新工厂将在2019年初正式建成投产,其初期产能为12万辆/年,随后根据需求变化将陆续增至24万辆/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

汽车之家

『本田社长八乡隆弘』

● 第三工厂简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项目产能:24万辆/年
一期项目投产时间:2019年
预计生产车型:小型SUV、小型三厢车、小型两厢车、全新思铭、纯电动车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的主要建设内容将包括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合成树脂、发动机装配、整车检测车间,以及部分辅助设施。产能方面,东风本田第三工厂规划年产能为24万辆,建设工作分两期实施,每期对应年产能12万辆。

  投产车型方面,此前曝光的环评报批方案中显示该工厂将生产“B级SUV”、“B级三厢车”、“B级两厢车”三款全新车型,新一代思铭,以及一款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型。而官方公布的车型包含有“B、C级轿车、SUV、MPV等5种车型(含新能源车)”。我们猜测,官方信息中表述的“B级”很可能指的是“B-segment”,即飞度一类小型车,而非多数消费者理解的雅阁一类中型车。因此,2019年的三款“B级”全新车型很可能是小型SUV、小型三厢车和小型两厢车。另外,新增的一款MPV目前身份不详。

● 关于东风本田及三座工厂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成立于2003年,截止到2015年底,其累计销售整车243.6万台。在2016年前11个月中东风本田累计销售车辆50.66万辆,同比增长达到43.2%。目前,东风本田共有两座工厂,其中第一工厂主要生产CR-V思铂睿艾力绅,第二工厂主要生产思铭、思域杰德、XR-V、哥瑞竞瑞。  

  目前,位于广州的三家本田工厂总年产能为60万辆,同时武汉现有的两家工厂总年产能为51.2万辆。待到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二期建设项目建设完毕时,本田品牌在华总产能将由目前的111.2万辆/年提高到135.2万辆/年以上,增幅将超过20%。(文/汽车之家 刁昊)

2019年投产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建设启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