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百人口碑评新车:国产欧蓝德性价比很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各位网友大家好,第十二期的《百人口碑评新车》与大家见面了。本期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一款日系品牌紧凑型SUV——广汽三菱欧蓝德。新车自2016年9月24日上市后,便被广大网友奉上“性价比超高”的称号。不过在发表口碑的众多车主眼中,广汽三菱欧蓝德的性价比真的有那么高吗?同时,该车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方面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就请大家一同走进本期的《百人口碑评新车》来一探究竟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爱车发表口碑<<<<<

  口碑是什么?看过我们此前文章的网友或许会了解,在这里我再给大家说明一下,口碑评价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对其所拥有车辆的外观、内饰、舒适性、操控以及空间等八大项内容的使用感受,并给出相应的评分(范围是1-5分)。

  《百人口碑评新车》是车闻团队在2016年推出的全新系列内容,我们将内容主角选定为半年内的热门上市新车,且在此期间汽车之家口碑参与人数超过100人为标准。那么自2016年9月24日广汽三菱欧蓝德上市以来,已有491位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填写了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口碑内容,下面我们首先来看看车主们对于这款车的整体印象。

● 广汽三菱欧蓝德印象标签:

  在汽车之家广汽三菱欧蓝德的车型页面中,点击“口碑”按钮,即可查看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印象标签关键词。从分析结果来看,广汽三菱欧蓝德在车内空间、操控转向、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等方面表现较好,赢得了大部分车主的满意;而大家的主要吐槽点则集中在了内饰做工不佳、车身漆面较薄等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分别来看看车主们对于广汽三菱欧蓝德各方面的具体评价吧。

汽车之家

● 广汽三菱欧蓝德综合评分:4.58分  空间、性价比评分很高/内饰评分偏低

汽车之家

  从我们的分析结果来看,广汽三菱欧蓝德的综合评分为4.58分,相比前几期《百人口碑评新车》中的SUV车型处于较高水平。细分到每个方面,广汽三菱欧蓝德在性价比方面获得了4.87分的好成绩,确实对得起网友口中“性价比超高”的称号。同时,其在空间、外观和动力方面分别获得了4.87、4.83和4.63的分数成绩,表现也很不错。而真正拖后腿的项目则是内饰,评分仅为4.01分,和前几期《百人口碑评新车》中其他SUV车型相比也处于较低水平。

● 广汽三菱欧蓝德外观评分:4.83分  造型时尚/车身漆面较薄被吐槽

汽车之家

  从车主的口碑中我们发现,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外观设计得到了绝大多数车主的高度认可。车主“NaGee1987”分享道:“很多年前看到前两代进口欧蓝德车型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时尚,设计前卫,很有金属质感,现在见到也依然觉得好看。而这代欧蓝德感觉也很时尚,车身修长,炯炯有神的眼睛与尾灯很搭配,同时也很喜欢日行灯,效果犀利!此外,这款车近光灯是LED光源,远光灯是卤素光源,灯光很亮,夜间行车安全可靠。”

  车主“瑞景轩园艺”同样评价道:“汽车的外观向来是见仁见智,但欧蓝德的外观我非常喜欢。修长的车身,感觉秀气,攻击性前脸又有一种霸气,秀霸合体,感觉是一个粗犷中又带点温柔的男人。我就用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来形容欧蓝德吧。”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广汽三菱欧蓝德原汁原味的保持了此前进口版车型的外观造型,其标志性的X型前脸设计,看起来相比老款更加具有冲击力,同时融入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组,设计也更加犀利,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从其侧面来看,该车整体造型修长,国产后依然采用了与进口版本相同的轮圈设计。同时,车顶行李架等配置也没有缺席,视觉效果较为出众。

  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车主反映了广汽三菱欧蓝德车身漆面较薄这一问题,例如车主“liuchaopaul”吐槽道:“不得不说欧蓝德的车漆太薄,停车时必须要注意位置,要是被其他车开门时碰到,或者周边有树枝等物体,很容易有刮痕。”同时车主“邪魔者”也说道:“感觉车身漆面有点薄!不知道是否很多日系车都有同样的问题?至少我之前的锋范也是一样,发动机盖很容易被石子弄伤!”

● 广汽三菱欧蓝德内饰评分:4.01分  设计以实用为主/做工用料不尽人意

汽车之家

  在内饰方面,广汽三菱欧蓝德经过统计后的综合得分为4.01分,在众多参考维度下表现最差,因此我们也预料到会有部分车主对该车的内饰表示不太满意。正如车主“funnycar”吐槽道:“内饰方面只能说三菱重工秉持了一贯的实用主义风格,没有任何惊喜,一切偏向于实用,看起来还是有点粗糙的。但买这车子也是以实用为主,如果要内饰好看,买法系车吧,哈哈!”

  同时,女性车主“梦想飞翔888”也谈道:“内饰吗?这也许是我对小欧唯一不能给满分的地方。为什么就不能设计的漂亮点,多一些科技感和现代感呢?不是所有人都懂得三菱的价值,所以你更要与时俱进了。”并且车主“汭鑫建筑电气”还说道:“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内饰整体表现一般,用料比较粗糙,车内摸上去手感一般,与同等价位其他车型相比差距比较大,满意度一般 。”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0L 两驱风尚版 5座

  以目前的眼光看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内饰,确实会感觉比较老气,方向盘、仪表台和中控台的造型都没有什么新意,换装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还算扳回一分。同时,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广汽三菱欧蓝德在做工、用料等塑造的内饰质感方面也有待提升。

  除上述问题外,还有一部分车主反映到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内饰异味偏大,例如车主“时光是旧情人”说道:“车内有异味,目前提车半个月了,还是有味道。买了炭包,好像没起作用。”同时,车主“土得冒泡”也赞成这一说法:“不知道是否与国产化关系,提车两个月了,味道还是重。”

● 广汽三菱欧蓝德空间评分:4.87分  乘坐、后备厢空间很大/储物空间偏少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广汽三菱欧蓝德丰田RAV4荣放日产奇骏本田CR-V
长度4705460046434585
宽度1810184518201820
高度1680169017251685
轴距2670266027062620

  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广汽三菱欧蓝德算是一个“大个子”,这里的“大”指的是其超过4.7米的车身长度在紧凑型SUV中相当罕见。优秀的车身尺寸也预示了该车的在乘坐空间及后备厢空间上理应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不,4.87分的好成绩便是车主们对广汽三菱欧蓝德空间方面的最大肯定。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在口碑评价中,“车内空间到位”、“后排空间非常满意”、“后备厢空间非常大”得到了车主们绝对的认可。车主“一个还没长大的小男孩”分享道:“家住的离上班处有5公里距离,赶集购物,顺路多坐几个村里人都轻松应付,最多后排坐过4个人!后备厢空间整体算比较好利用,装大件物品也是无压力!(年货拉得多,两袋米、两件烟花等) 前排乘坐空间非常大,我身高1.76米,头部还有两拳距离,膝部蛮宽的,腿部空间也很宽裕,比较满意。全家出游时,妈妈爸爸做后排相当宽松,放下中央扶手,他们膝部空间差不多还有4拳的距离吧!”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相比之下,一小部分车主表示该车的前排储物空间存在不足。这一问题我们此前的实拍文章中也有指出,从实拍图看,该车的前排中央扶手箱仅能容纳2瓶容积为500毫升的饮用水,表现并不优秀。车主“generous0106”吐槽道:“后备厢放4个26寸的行李箱一点问题没有,但就是扶手箱里面有些小,放不了什么东西!”同时,车主“odie82”也认为广汽三菱欧蓝德的中央扶手箱储物空间有待提升。

● 广汽三菱欧蓝德舒适性评分:4.39分  乘坐较舒适/后排座椅偏硬

汽车之家

  从统计结果来看,广汽三菱欧蓝德的整体舒适性评分为4.39分。在8个评价维度中得分第二低,同时相比以往《百人口碑评新车》系列文章中的SUV车型,这个得分也不高。究其原因,后排座椅的舒适度是广汽三菱欧蓝德丢分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问题在我们此前的评测中也有所体现。此前评测文章中的车型为试装版,厂家表示在量产版上会对座椅填充物进行优化,不过就车主口碑来看,其优化效果并不明显。评测文章传送门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车主“魍魉魖魐魓魊魋”说道:“座椅舒适性方面,顶配车型的前排都没腰部支撑调节,差评!第一排坐上去舒适度还行,但二、三排就差一些了。”同样的问题车主“liuchaopaul”也谈道:“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很不错,长途最远开过600公里,丝毫没有腰酸背痛的感觉。但后排座椅不舒服,一个是安全带接头不能藏到座椅缝隙处,容易顶屁股,而且还很疼,并且后排座椅比较硬,和Jeep品牌的某些车型一样,第三排座椅也仅仅比硬板凳舒服一点儿。”

  不过还是有很多车主对广汽三菱欧蓝德的整体舒适度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例如车主“zzzuma”谈道:“用SUV的标准衡量,小欧的舒适度不错。在减震方面也处理较好,可以较好的吸收路面的颠簸带来的影响,行驶过程中感受平稳,令我满意。同时,前后排的空调都十分给力,且一个很大的优点是前排左右的空调是可以分别控制的,感受很好,并且座椅的加热效果也很好,十分舒适。 噪音控制方面,只有在低速大油门加速时,发动机才会发出较大的声音,在其他情况下,噪声控制都很好,应该和该车发动机舱加了特殊的防噪音材料的因素有关。”

文章标签: 口碑评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欧蓝德 2017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6 41.91 8.70
    测试文章:这一万花的值 测三菱欧蓝德2.0L荣耀版
    评测编辑-张可:

    从性价比来看这车肯定是很高的,一万块钱买了一堆后期不能自己加装的配置,17万的价格很值。从欧蓝德消费群体的角度出发,性价比、大空间和皮实耐用是第一要素,品质感确实不如奇骏、CR-V和荣放。

    评测编辑-罗浩:

    日常驾驶没什么问题,与比较符合这个价位和定位应有的表现,但是在一些相对极限的情况下,动力的后续储备及匹配都非常一般,跟竞品有差距。不过看在这样一台车消费者也不会有太大的使用强度,以日常驾驶角度来看给8分。

    评测编辑-苑璐:

    日常开着很轻松,动力、底盘、噪音都如何日常使用的需求,内饰的设计个人感觉有点过时,而且新款取消了大储物槽对实用性的伤害是有的。

  • 欧蓝德 2016款 2.4L 四驱精英版 5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2 41.45 10.10
    测试文章:价格才是杀手锏 测广汽三菱欧蓝德2.4L
    评测编辑-张郁达:

    国产之后的欧蓝德品质、配置几乎都和进口版一样,但价格便宜了不少,就这款车来说,起步价只有18.98万元,LED大灯、四驱什么的配置都齐全,除了发动机老点之外想不到什么缺点了。

    评测编辑-张可:

    欧蓝德进口的时候口碑还不错,国产以后价格一下来把竞争对手都吓了一跳,整体开上去挺不错的,动力输出平稳,配置够高,我要有指标就得来一个。

    评测编辑-苑璐:

    国产欧蓝德从价格上突围,品质上也丝毫不落后竞争对手……性价比很高,我推荐5座精英版就足够用,如果家里人多,可以买7座低配版~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