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一汽奔腾总经理崔大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在2017年上海车展,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大勇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以下内容是对话记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崔总,一汽奔腾这次在上海车展带来哪些参展阵容给我们介绍一下?

  崔大勇:本次上海车展奔腾一共带来5个车型,其中一款是之前3月9号刚刚上市的奔腾X40,应该说广大网友也看到了上市一个月我们的订交就过万了。第二款产品是另一款SUV奔腾X80,同时我们还带来了奔腾B70奔腾B50以及奔腾B30EV一共5个热销车型。

  汽车之家:刚刚提到3月9号上市的奔腾X40,从预热开始在汽车之家的关注度就非常高,这个车型能不能给用户介绍一下它的产品有什么优点?

  崔大勇:好的。应该说奔腾X40从预热就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追捧和欢迎,在预热期我们就进入汽车之家关注度的前5名,还是非常好的。随着3月9号上市这款车进入了热销期,应该说一个月之内就订交过万了。这款车之所以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有几点原因,第一个造型非常符合年轻人的需求,我们内部的说法叫迅猛、硬朗,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

  第二点,也是在同级别A0级SUV中轴距最大的一款车型,轴距达到了2600mm的水平。在这样一个小型SUV能够有这样一个超大空间的体验,舒适感和空间体验感都会给它带来非常好的优势。

  第三个特点,这款车搭载了一汽集团全新自主研发的D-Life智能互联系统,实现了全语音的互动,它还可以实现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电台功能之外,还有一个社交互动的功能,就是它能够实现人与人之间,人与车之间以及车与车之间的有效互动,上市一个月以来,使用D-Life这款车的用户非常开心,他们觉得这是非常棒的一款车,以前出行大家组团需要用一个对讲机,现在不用了,车和车之间可以实现互联互动,具有非常好的体验。同时,这款车燃油经济性能也非常好,现在所有网友上传汽车之家AT燃油统计值数据都低于7升百公里综合油耗,所以也是非常经济性的,同时这款车操控性和安全性也是非常棒的,我们内部测试安全系数达到了最新一代的五星级碰撞的标准,当然权威的碰撞还需要我们两三个月之后,内部碰撞是五星级的有充分保障。

  汽车之家:对于整个奔腾品牌车型来说,用户有一贯的认知,比如奔腾车型一般空间比较大,另外对于行驶品质来说,不同的车型对于操控底盘调教方面有一定的心得。

  崔大勇:还有就是安全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刚刚提到的还有安全性,对于这个车型给驾驶员的一些可靠的感受也是很有共识的。像刚刚您提到的奔腾X40车型,说实话我们关注度一直很高,不知道这个车的销售情况大概怎么样?

  崔大勇:应该上市以来,我们订单数突飞猛进,现在限于产能提升压力在交车上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在上市一个月的时候我们订交就过万了,所以我们也在加紧和生产部门进行积极的沟通,应该在5月份我们的产能会有一个大提升,到那个时候交车的时间还会再缩短一些。现在我有超过1个月的交期,这个比较困惑,我们正在努力,随着产能提升,相信在5月份销量会有一个大的突破。

  汽车之家:我们能够看到,在奔腾X40以前,用户对于奔腾其他车型并没有出现过对奔腾X40这个车那么热衷的局面,从奔腾X40开始感觉奔腾的车逐渐向用户特别追捧的方向去转化了,是不是说奔腾X40对于奔腾品牌有一些不一样的含义?

  崔大勇:当然,从奔腾X40就可以看到奔腾品牌一个有益的转变。首先这款车为奔腾品牌注入了年轻化的活力,过去大家会觉得我们相对传统一些,更注重一些工程师文化的研发,注重性能、操控、安全。但是这款SUV上,你会看到我们更注重年轻化,造型更时尚,配置更科技,人机更人性化,所以这方面突破为奔腾品牌年轻化的趋势带来很多活力。

  第二点,奔腾X40为整个品系的健全注入了新元素,随着奔腾X40上市整个品系达到6个产品,内部说实现了双A、双B、双SUV的产品阵营。摆了一个阵营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两个A,两个B,两个SUV。

  第三点,在销量贡献上它会成为一个主力车型,上市一个月就订交过万,也是未来我们销量一个重要的构成单元。

  第四点,会在整个科技方向和人机互动上是一个突破车型。刚才说了,我们首次搭载了D-Life系统,使得车跳出了以往单纯的移动驾驶工具,变成了更人性化的车型。

  汽车之家:像社交的工具了。

  崔大勇:对,用户进入奔腾X40车辆内部之后,就会发现车和人一样可以跟你交流,用户可以跟车进行人机交流,同时车与车之间也可以互动,社交功能可以达成。

  还有开车的时候不能使用手机,所以就会跟外界失去联络,一直在车上也会枯燥无聊。但是在驾驶奔腾X40的时候,在车上依然可以跟外界进行有效的互联互通,可以跟他聊聊天、听听音乐、干一点休闲活动都可以,这点突破是整个品牌上一个方向和理念上的突破,这点也会在未来奔腾产品的研发上,以及营销互动上都会做一些有效的推进。

  汽车之家:奔腾X40现在总结一些成功的经验,接下来这些经验会不会同样运用在未来的奔腾X80,包括奔腾B50、奔腾B30等等这些用户比较关注的车型中?

  崔大勇:是的,到今年年底,我们所有的车型可能除了奔腾B30之外,其他所有车型都可以搭载D-Life系统实现互联互通的功能。

  汽车之家:奔腾B30。

  崔大勇:奔腾B30可能稍微晚一点,所有产品推进,都需要一个一个来,但基本都可以达到一个水平。

  汽车之家:奔腾X40这种年轻化的车型设计,会不会在别的车上会有快速的迭代?

  崔大勇:当然,我们在未来产品明年年底我们会再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这款SUV我个人认为会比奔腾X40有更大的突破,首先从造型的突破上,我们下一代SUV应该更代表了奔腾未来DNA的方向,同时我们在人机互动方面,在互联互通方面,还会在奔腾X40基础上做一个大飞跃。比如我们在中控的人机互动环节,可能会更科技化,在互联互动的功能上会更完善,这个车型明年年底会上市,请各位期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个会是我们未来新一代的旗舰吗?

  崔大勇:不是旗舰,但是它是第一个代表我们品牌元素的车型,应该在明年北京车展有可能会露出,但是我现在不能确认,但是年底一定会投放。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腾X80 2015款 1.8T 自动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6 38.95 11.50
    测试文章:这回快多了 奔腾X80 1.8T 6A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时睦华:

    X80的综合实力很强,运动版的外观比其它车漂亮,1.8T发动机的动力足够了。乘坐、储物空间上,它更是有着极大的优势。不过,像倒车影像摄像头是歪的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缺陷,很可能让人们直接否定它。

    评测编辑-侯云峰:

    X80在同级别中有着很强的综合素质,唯独动力是短板。这次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动力油耗的表现都有提升,很成功。但就是各种小BUG一直伴随着它,虽然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但还是觉得闹心,希望能早日改进。

    评测编辑-苑璐:

    外观的改变让它更有气场,内饰的用料和做工在自主品牌同级别中属于中上等水平。更换了1.8T发动机弥补了之前动力较弱的缺点,实际表现有所提升。

  • 奔腾X80 2013款 2.0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65 41.12 9.79
    测试文章:实用性好/动力差 测奔腾X80 2.0L+6AT
    评测编辑-梁巍:

    奔腾的首款SUV产品,给我的初步印象还不错,各方面表现都让人很满意,动态表现除了动力有些弱之外,也没什么太多问题,它算是现在自主品牌SUV大军当中一个有实力的选手。

    评测编辑-胡正暘:

    实用性和舒适程度令人满意,外观看起来很舒服。动力实在是拿不出手,这成绩已经媲美纯硬派越野车了。

    评测编辑-罗浩:

    奔腾X80沿用了奔腾B90的动力总成和底盘技术,总体驾驶感受作为一辆SUV来说非常令人满意,唯一缺点动力表现略显不足。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腾X80

指导价:9.98-18.1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