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5008:设计受青睐/价格接受度一般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数说新车东风标致5008于今年6月初正式上市,该车可被看作是4008的加长版本,二者在外观上保持了较高的相似度,而5008也填补了标致在5/7座中型SUV领域的空白。不过,新车的定价可谓是引发了不小的风波,官方指导起售价格只比4008高2000元,一方面让已购4008的车主感到不平衡,另一方面也让5008的关注度得以提升。在新车上市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对于关注这款新车的用户进行了调查。那么在消费者眼中,国产5008的定价高不高?配置丰富吗?最受关注的车型是哪款?同时,消费者对于新车最看重的地方是什么?上述问题的答案就在文中,您不妨继续阅读,通过我们展示的具体调研数据更好地了解这款新车。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2017年6月8日至6月13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东风标致5008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550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并且计划购买SUV的意向用户)。


  如果您还不了解东风标致5008这款车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试驾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 关于国产5008的售价:总体接受度40%,表现一般

汽车之家

  从结果来看,有40%的消费者认为5008的价格可以接受,其中仅有8%的消费者认为5008的性价比高(包含认为性价比高和极高的用户);而多达六成的用户认为5008的价格太高,根本不能接受。其中入门级的350THP 5座领先型的价格接受度最高,为52%;顶配380THP 7座豪华GT型价格接受度最低,仅为31%。整体来看,国产5008的价格接受度仅属于一般水平。

  备注: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价格接受度方面的统计方法是选项为“价格太低、性价比极高”、“价格略低,性价比高”、“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以及“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这四个均归属于消费者可以接受范畴,而剩余选项则归属于不可接受范畴。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GT版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GT版

  5008的外观,特别是前脸设计较多保留了4008的造型特点,毕竟二者可以看作是长短轴距版本的关系,在设计上自然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最大的变化出现在侧身部分,由于轴距的加长,5008的侧窗采用了更加平直稳重的线条,宽边饰条勾勒出的侧窗边线更加沉稳。尾部相比4008的区别还是要大些的,包括LED尾灯形状、尾门线条和后杠设计等均有所不同。

东风标致5008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350THP 5座领先版

18.77

350THP 5座精英版

21.57

350THP 7座精英版

21.97

380THP 5座精英版

22.57

380THP 7座精英版

22.97

380THP 7座豪华版

25.47

380THP 7座豪华GT版

27.97

  直接从价格来看,5008的指导售价起点仅比4008高了2000元,而顶配车型的售价也仅高出了6000元。相比4008的定价策略,5008已经比较有诚意了,但这仍然不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期待,仅40%的价格接受度也表明,大家对5008的价格感觉只是一般般。

  不过,参考汽车之家车主价格来看,目前4008车型全系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甚至可以谈到近2.7-2.8万元。可见,销售终端已经在为4008初期不够理智的指导价格买单了,而结合4008价格泡沫的消退,5008的价格差距也因此立刻显现。或许这就是六成消费者对于5008价格不满意的原因之一。当然,谈及价格时需要联系配置水平来进行对比,那么5008的配置水平如何?消费者们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 关于国产5008的配置:总体接受度64%,入门车型配置接受度过半

汽车之家

  从配置接受度结果来看,有64%的消费者认为5008的配置可以接受,整体配置接受度尚可。而细分到具体车型来看,配置接受度最高的顶配车型达到了71%,最低的入门级车型为53%。下面,就让我们去看看5008共计七款车型的配置水平如何,车型间配置接受度的差异体现在哪些地方。

◆ 领先型(仅350THP,仅5座)

5008领先型 主要配置
车型售价(万元)主要标配项目
350THP 5座领先型18.5718英寸轮圈、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启停、上坡辅助、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前后中央扶手、中控大屏、车载蓝牙、LED日间行车灯、后排空调出风口

  5008的配置水平根据车名可以分为四个等级,从低至高分别为领先型(1款车型)、精英型(4款车型)、豪华型(1款车型)和豪华GT型(1款),同等级车型的配置一致,整体看来浅显易懂。首先,最低配的领先型车型标配了18英寸轮圈、前侧气囊、前后侧气帘、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启停、上坡辅助、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等多项实用/安全配置,很值得肯定。而这些标配项目也令这款入门车型的配置接受度高达53%,已经处于中等水平。

◆ 精英型(含350THP/380THP,含5/7座)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50THP 7座精英版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精英版

5008精英型对比领先型配置变化
车型售价(万元)配置相比领先型增加
350THP 5座精英型21.57倒车影像、全景天窗、行李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皮/织物混搭座椅、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感应雨刷、分区自动空调
350THP 7座精英型21.97
380THP 5座精英型22.57
380THP 7座精英型22.97

  相比入门的领先型,精英型车型的入门价格为21.57万元,在售价提高了至少2.8万元的同时,配置方面也更加完善,包括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分区自动空调、全液晶仪表等亮点配置,以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感应雨刷、自动大灯等便利性配置都有配备。而从4款精英型车型的具体价格来看,我们还可以得出“7座比5座贵4000元”、“1.8T比1.6T贵1万元”两个结论。相比之下,虽然精英型更贵,但其配置表现更加完善实用,比领先型更值得推荐。相应的,四款精英型车型的配置接受度也比较接近,在64%-65%之间。

◆ 豪华型(仅380THP,仅7座)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版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版

5008豪华型对比精英型配置变化
车型售价(万元)配置相比精英型增加
380THP 7座豪华型25.4719英寸轮圈、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驻车雷达陡坡缓降、感应尾门、真皮座椅、腰部支撑、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GPS、车内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相比主销的精英型,仅提供1.8T发动机(380THP)和7座布局的豪华型车型在售价提高了2.5万元的同时,又将配置拉到了更高的水平上,增加的配置内容包括19英寸轮圈、感应尾门、前雷达、真皮座椅、腰部支撑、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感应尾门、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实用配置,此外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等入门主动安全配置也有所配备。上述大多数配置对于主流消费者来说并非必须配置,因此该车型的配置接受度相比精英型增幅有限,为68%。

◆ 豪华GT型(仅380THP,仅7座)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GT版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GT版

5008豪华GT型对比豪华型配置变化
车型售价(万元)配置相比豪华型增加
380THP 7座豪华GT型27.97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
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按摩、高级音响、全LED大灯、远光辅助、转向辅助灯后视镜记忆

  作为顶配车型,380THP 7座豪华GT型车型相比次顶配主要在主动安全配置和豪华配置上进行了较多升级,依然是2.5万元的差价,换来的是预碰撞主动制动、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远光辅助、转向辅助灯等进阶主动安全配置,以及电动座椅记忆、座椅按摩、后视镜记忆等进阶舒适性配置。当然,还有与4008顶配GT车型一样的专属运动化外观。相比次顶配的豪华型而言,豪华GT型多出来的大多数配置更为小众,配置接受度增幅相比价格增幅比例进一步缩小,最终该车型配置接受度为71%。

  综合上述配置对比来看,5008的配置布局已经较为均衡:低配车型不会显得寒酸;中配车型已经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而顶配与次顶配车型则为更多追求拔高配置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实用性及主动安全性配置。因此,5008的配置接受度整体达到了64%,表现不错。不过值得提升的地方也是有的,例如顶配专属的全LED大灯、全景影像等其实在其它对手中已经较为普及,适当下放给中配车型将更好地提高性价比。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GT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2 40.49 8.94
    测试文章:好看是否也好用?试标致5008 380THP
    评测编辑-罗浩:

    不仅好看还实用,内饰设计和科技感都堪称一流,但操作便利性打折扣,另外扭力梁后悬架,全系没四驱,有点尴尬。

    评测编辑-张子仪:

    标致5008这款车开起来其实还是挺不错的,而且空间真的足够大了,虽然后悬架底子不如同级别对手,但它调校得其实还可以,有一定的驾驶质感,就是动力这一块我并不是特别满意,1.8T虽然参数够,可油门响应比较慢,另外它的性能在同级别里也不占优势。

    评测编辑-侯云峰:

    这款车各方面表现都还可以,样式也很吸引人,我最喜欢的是它的质感,绝对无敌,但这还不足以成为我购买它的理由,这个级别里,要实用性有汉兰达,要性价比有柯迪亚克,所以对于这款车我会持观望态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5008

指导价:17.87-23.37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