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7下半年上市新车之中国品牌SUV(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上周,我们曾为您盘点了2017年下半年将上市的海外品牌SUV车型(点此查看)。今天,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下半年即将上市的中国品牌SUV盘点。由于车型数量较多,我们将分为上、下两期为您呈现,本文(上期)包含了长安CS55传祺GS7/GS3/GE3、上汽大通D90荣威RX3众泰T300等多款全新/换代车型,以及景逸X6等更名车型。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走进今天的文章吧。

汽车之家

长安CS55
新车特点:走“精品化”路线的紧凑型SUV
预售价格:9.80-14.00万
上市日期:或为7月26日

  长安全新紧凑型SUV最初于4月份上海车展发布,不久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9.8-14.0万元。作为一款尺寸介于CS35与CS75车型之间的紧凑型SUV,CS55的预售价格起点甚至相比“兄长”CS75的1.5T入门车型还要高出近2万元,一时间也引发了非常多的争议与质疑。而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有望于7月26日正式上市,距离最终定价的揭晓也近在咫尺。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长安CS55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前大灯采用多边形设计,与六边形前进气格栅相接,眼神较为锐利。保险杠两侧配备了C形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风格与长安CS95统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长安CS55的侧面设计汲取了其它车型的成熟设计元素,前倾的C柱搭配隐藏式的D柱,显得紧凑而协调。在尾部,长安CS55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呼应,而尾门、保险杠、银色下护板等丰富的横向线条也提供了丰富的层次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精致感、运动感有所保证。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长安CS55的内饰风格依然走的是精致化路线,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中庸,搭配左右对称的中控台,呈现出了较为稳重的风格。相比之下,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区域布局颇具设计感,配合中控台两侧的红色饰条,显得十分个性。与此同时,新车的座椅也采用了红黑配色,满足了年轻人对于运动感的喜好。配置方面,CS55高配车型还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座椅加热、自动泊车、全景影像、下坡辅助、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动力方面,长安CS55仅提供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之前官方公布9.8万元起步的预售价可能“吓跑了”许多持币待购CS55的潜在消费者,而这也令CS55的话题性和关注度一路走强走高。从长安CS系列SUV的命名和尺寸来看,CS55的预售价格的确是有些“不按常理出牌”,但平心而论,CS55在设计、内饰用料和配置上的整体水平比起CS75是更高的,顶配车型甚至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和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的自适应巡航功能等,令CS55的含金量更高。

  厂家公布预售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观察市场反馈,多数情况下,新车的最终指导售价比起预售价要或多或少地降低一些,所以目前9.8-14.0万的预售价还不能“太过当真”。根据我们此前的报道,新车有望在7月26日上市。因此如果您对CS55有兴趣的话,不妨再等几天,等到新车售价正式公布后,再结合具体配置情况做出最终定夺——是路转粉还是继续当路人,随您愿。


● 吉利远景X3
新车特点:定位高于远景X1,搭1.5L发动机
上市日期:年内

  不久前,吉利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SUV——远景X3车型的官图。新车的定位将比在售的远景X1车型更高,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据悉新车有望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7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7款 基本型

  从官图来看,远景X3延续了吉利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标志性的水滴涟漪回纹式设计,鹰眼式前大灯组与格栅相接,搭配保险杠上颇具立体感的线条和两侧的日间行车灯,使整车前脸造型更加犀利。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7款 基本型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整体比例紧凑,而从侧窗形状、A柱三角窗等位置来看,新车与曾经的吉利英伦SC5-RV车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此同时,新车配备了加宽的翼子板、黑色包围+银色护板及银色行李架等,加之较大的离地间隙,远景X3展现出了比较强的SUV气息。此外,新车还配有一套双色双五辐轮圈,并搭配有红色刹车卡钳。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7款 基本型

  从尾部来看,新车尾灯组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内部融入了LED光源,搭配保险杠上呼应车头的两侧仿散热口,及下方大面积的黑银色护板,视觉效果较为动感。参考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89(不含行李架1560)mm,轴距为248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2马力的1.5L发动机。

  编辑点评:目前除了造型和尺寸外,关于远景X3车型的信息还较少。不过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吉利与广汽传祺一样,正在积极地布局小型SUV市场。在今年5月远景X1上市之前,吉利的入门SUV车型还是偏向于跨界两厢车的帝豪GS和基于吉利GX7打造的远景SUV,而这两款车型都是紧凑型SUV。此次远景X3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吉利的SUV车型序列,填补了远景SUV与远景X1两款车型之间的空白。而作为购买小型SUV的主力军,年轻消费者们无疑也拥有了一款全新的选择。


哈弗M6
新车特点:或为全新H6的“第二方案”
预售价格:8.98-11.28万元
上市日期:7月内

  哈弗M6于7月14日正式启动预售,其预售价格区间为8.98-11.28万元。此前哈弗M6曾以“全新H6”的身份低调亮相车展,可以猜到哈弗M6或曾是全新H6的“第二方案”。相比上一代哈弗H6,哈弗M6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动力方面搭载一台与上一代哈弗H6相同的1.5T发动机,并将推出5款车型,详见下表。

哈弗M6 预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T 6MT都市型8.98
1.5T 6AT都市型9.98
1.5T 6MT精英型9.78
1.5T 6AT精英型10.78
1.5T 6AT尊贵型11.28

长城汽车 哈弗M6 2017款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长城汽车 哈弗M6 2017款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哈弗M6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外观方面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六边形蜂窝状中网设计搭配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使新车前脸有一种俯冲感。从侧面来看,哈弗M6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从前翼子板出发的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风格较为动感。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样式经过修改,结合镀铬装饰条,整体较为时尚。此外,哈弗M6拥有4649/1830/170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680mm,尺寸相比上一代哈弗H6仅有细微变化,轴距不变。

长城汽车 哈弗M6 2017款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内饰方面,哈弗M6的设计与现款H6蓝标运动版车型完全一致,黑银搭配的中控台线条平直而立体,中央配备有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天窗、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自动雨刷、自动大灯、主驾驶电动座椅等实用装备。而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ESP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起步、陡坡缓降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牵引力控制系统、RMI防侧翻系统、双安全气囊+侧气囊等在新车上也有配备。

  在动力方面,哈弗M6沿用了上一代哈弗H6车型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也继续匹配了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多年来,长城凭借着哈弗H6的持续热销立下了根本,也摸清了市场。2017年,哈弗不仅推出了换代的全新哈弗H6和更高端的魏派品牌,其在相对低端的市场上也用上一代哈弗H6为基础“拉”出了这款全新的哈弗M6。其实,它可以看作是老哈弗H6的改款+更名车型,毕竟二者的底盘、动力系统,甚至内饰设计都完全一致(内饰与老H6的蓝标运动版一致)。

  目前,上一代哈弗H6 1.5T车型的指导价格区间为8.88-12.88万元,而此次M6的预售价格区间由于车型数量的减少(仅5款)而略有收窄,为8.98-11.28万元,但配置水平依旧丰富。可以说,由于老哈弗H6依然有着不小的市场需求,但车型设计已经较为老气,此次的全新哈弗M6凭着动感的外观设计,也将为上一代哈弗H6的老旧架构带来些许新意,从而进一步激活销量。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