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8月底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将于8月底在法兰克福举办的一场技术交流论坛上,首次公开发布旗下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的详细信息。此前我们曾报道,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将会加入均质压燃(HCCI)技术,在高转速区间取消火花塞点火,改为压燃,最终新机型的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均将有所提升。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4款 两厢版

  HCCI均质压燃燃烧技术的工作原理与柴油机相类似,即无需火花塞点燃油气混合气,而是依靠活塞的上行将混合气压燃。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将会在低转速区间保留火花塞点火,并在高转速区间切换为均质压燃的燃烧方式。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尾气排放,同时提升动力及燃油经济性。据外媒最新消息称,首先搭载此款新机型的车型将是下一代马自达6(国内市场称阿特兹),而并非即将于2018年发布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国内市场称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参考此前报道,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的油耗水平将下降30%,达到“30km/L”,换算为我们常用的“百公里油耗”即为3.3L/100km,这样的油耗成绩比起许多混合动力车型还要更好。

发动机名称最大功率(马力)峰值扭矩(牛·米)
2.0L第二代创驰蓝天170215
2.0L第一代创驰蓝天158202
2.5L第二代创驰蓝天210275
2.5L第一代创驰蓝天192252

『表中数据源自此前外媒披露的信息』

汽车之家

  “动力增强,油耗降低是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的主旋律,正好迎合了日益严苛排放法规的步步紧逼。马自达又一次向世人证明了要降低汽油发动机的油耗,除了搭载涡轮增压器的排量小型化之路,还有其它的路可以走得通。估计马自达常务执行董事、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人见光夫先生为了推广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又得开始准备新的技术讲解会讲稿了(人见光夫介绍请点击这里查看)。”上面展示的图表和本段文字节选自我的同事常庆林于2017年1月撰写的全新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解读文章,您可以点击后方链接查看全文:《汽油机也压燃? 聊全新创驰蓝天发动机》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7款 两厢版

『海外版现款马自达3』

  据悉在10月下旬开幕的2017东京车展上,马自达还将发布预示马自达旗下全新设计理念概念车,其展示的全新设计语言将会应用到下一代马自达3、马自达6等车型。2018年,全新一代马自达3将正式发布,据外媒报道称,其将与全新CX-5一样,继续采用现有的平台架构开发,主要改变或仅在于外观及内饰方面的全面重新设计。(消息来源:autoevolution;编译/汽车之家 刁昊)

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8月底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口碑评车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进口) 2010款 两厢 2.0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0 41.60 9.00
    测试文章:看点就在6MT!测试新马自达3两厢2.0MT
    评测编辑-韩路:

    作为进口车,这个价格不贵,不过如果没有高尔夫6和英朗它能得更高分。配置似乎低了点。

    评测编辑-梁巍:

    其实一直都挺喜欢马自达3两厢,现在国内真正算得上运动型两厢车的除了高尔夫和英朗之外,也只有它了,而且这次新马自达3两厢终于有了6速手动挡,终于能真正体验它的驾驶乐趣了,而且依然是进口,价格也相对更有性价比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如果不算GTI这类性能版车的话,全新进口马自达3两厢应该是我见过的最有运动感觉的紧凑型车,外形俊俏,性能也不错,最关键的是6MT的融入让驾驶乐趣与感觉都有了更高的飞跃!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