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福特市场销售总监陈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福特汽车(中国)市场、销售及客户服务总监陈晖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7成都车展,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福特汽车(中国)市场、销售及客户服务总监陈晖先生,你好。

  陈晖:大家好。

  车评人:我们知道福特汽车这两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现在2017年过去一半了,能不能先分享一下福特中国在过去半年中的成绩和未来发展势头。

  陈晖:福特中国进口业务从2010年开始就进入了中国市场,我们现有的进口车型包括大型的SUV,有传承53年的跑车福特Mustang,也有小钢炮车型福特福克斯RS,特别是RS在去年上市,五秒内破百的这样一个性能表现让很多的车迷非常激动,此外也有刚刚今年4月份登陆中国市场的超性能越野皮卡全新福特F-150猛禽。
今年上半年,福特的销售业绩应该说表现还是十分强劲的,尤其是进口车这块更是可圈可点。我们7月份单月的销售,福特汽车和在华合资公司在华零售近84,000辆,而且我们进口车这块的1到7月份同比累计增长达到了16%,在今年的车市相对平稳的大背景中,我们的车型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这样的业绩也是很不错的。

  我们再细分一点,福特引以为傲的性能钢炮系列福克斯RS还有ST,这两款累计1到7月份增长了89%,Mustang是38%,虽然中国车市总体增长放缓,这些单车的销量还是非常亮眼的。

  福特中国进口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稳步扩充,目前已拥有147家4S经销商,覆盖中国一至五线城市 ,在四川拥有5家福特进口车经销商(其中3家具有Mustang销售资格,2家具有F-150猛禽销售资格)。
在四川省的销售表现稳健,截至2017年7月底,福特Mustang销量同比增长18%;福特撼路者销量同比增长8%。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刚提到了用户比较关注的车型,也提到了福特F-150猛禽,其实皮卡在中国市场是相对比较小的,而且皮卡更多的是后装板的需求,这样一款车型,它的产品定位其实不太一样,在中国市场上福特对于全新福特F-150猛禽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陈晖:今天来看中国的皮卡市场的确非常小,第一因为行业限制,第二个也是因为这个车型之前都被称作工具车,更多的是工作,拉货或者载物的工具用车,可能只占中国汽车市场的2%,但是即使是一个很小的增长,也能让中国成为皮卡汽车的第二大市场。

  为更好了解中国皮卡市场,福特于近期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深入调研。调查结果显示,以往传统的皮卡给人不够舒适、不够现代的印象。但值得欣喜的是,时下通过电视、电影及网络等渠道,消费者对现代皮卡车型已经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对拥有SUV车型舒适度的高端皮卡显示出浓厚兴趣。他们希望拥有一辆高端皮卡,在满足工作需要的同时,丰富拓展户外生活,挑战不熟悉的地形,去体验极致的越野。

  购买皮卡的消费者大部分是中年、事业有成的男性,他们一般都是自己拥有公司,或者是家族企业,开过不下三五辆车,可能家里也有三四五辆车,但是他们也喜欢这样与众不同的皮卡,可以展现自我、挑战自我。
随着消费者的品位不断变化以及政府相关政策监管力度的减弱,我们相信未来皮卡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对于福特而言,我们也将会有机会成为这个市场的先锋和开拓者。福特品牌的差异化或者是与众不同之处在于福特Built Ford Tough的品牌承诺,这一点也通过消费者的调研报告中有了解到。只要中国消费者坐在福特汽车中,立刻就能感受到这种品牌承诺。

  全新设计研发的福特F-150猛禽是福特史上最硬朗、最强悍以及功能最强大的超性能越野车型,作为率先进军中国高性能皮卡市场的国际品牌,福特在2017年向中国市场引进全新F-150 猛禽,让中国越野性能车型爱好者梦寐以求的愿望能够得以实现。2018年我们还将引入旗下另一款畅销中型皮卡产品——福特Ranger

  车评人:另外,您刚刚提到了除了比较有代表性的福特Mustang之后,还有福特福克斯RS,还有福特福克斯ST,我们比较好奇的是,福特中国在制定这些性能车计划的时候,会怎么样去选择?这跟刚才猛禽的话题比较相似,就是性能车在中国市场仍然是比较小众的层面,您刚才也提到我们有16%的高增长,性能车其实也是很受用户认可的一个选择,这样一些车型的选择我们怎么考虑的?

  陈晖: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生产国,消费者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追求性能驾驭和创新的科技,所以这就是我们进入中国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所以我们跟江铃福特,包括长安福特这些国产车型都进行很好的合作,性能车也跟中国本土车型形成了一个互补。福特Mustang全国销量1-7月份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8%,登顶国内跑车销量冠军;福特引以为傲的性能钢炮系列福克斯RS还有ST,这两款累计1到7月份增长了89%,消费者对性能车的需求越来越巨大。

  福特一直崇尚给消费者带来驾驶乐趣,而性能车最能体现这一理念,较短的换挡行程、干脆利落的换挡体验使得驾驶本身成为一种享受,受到了众多真正爱好驾驶、享受驾驶乐趣消费者的追捧。

  福特在中国引进福特性能车型,带来原汁原味的驾驶感受,让更多之前从来没买过福特车型的中国消费者对福特品牌所崇尚的驾驶乐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成为我们品牌的拥趸。

  福特旗下超性能越野皮卡车型全新福特F-150 猛禽也已强势登陆成都国际车展,掀起一股充满强悍性能和越野激情的浪潮。作为率先进军中国高性能皮卡市场的国际品牌,福特已在今年4月在中国发布全新F-150猛禽的价格,率先引入拥有更高配置和规格的SuperCrew四门版车型,并提供性能版和性能劲化版2个版本供选择:性能版官方指导价499,800元,性能劲化版官方指导价548,800元。性能劲化版车型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升级的越野和智能科技体验,真正领略“全地形皮卡王者”独一无二的性能。

  车评人:刚才提到的SUV市场,其实在整个销量增长里我不知道福特SUV占比多少,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在国内市场是比较火爆的,福特的SUV产品我也体验过,产品性能都非常突出。你觉得SUV的这种市场还能持续多久?或者接下来我们福特会不会在这个方面去加深布局?

  陈晖:我个人认为SUV市场红利未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知道去年SUV车型整体增加了50%,虽然增速放缓,但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今年它肯定依然领先于整个行业的增长。

  SUV车型作为近几年最火热的细分市场,一直是福特的传统优势,福特在SUV市场的类别当中已经有60年的历史;也是在中国的布局重点,包含合资企业和进口车型在内。今年福特SUV车型的增长势头非常迅猛,所以福特也在继续打造像SUV家族的产品理念:从小型的福特翼搏,到紧凑的福特翼虎,到七座中型的福特锐界再到福特撼路者和大型七座的福特探险者。作为美国家喻户晓的“国民SUV”,探险者以其三排七座的宽敞空间,兼具澎湃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两款EcoBoost发动机以及豪迈大气的外观和全面升级的丰富的科技配置,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我个人觉得未来会有两个趋势,一个消费者会越来越喜欢七座中大型的SUV,正如今年我们看市场的情形很多的品牌推出了中大型的七座SUV,福特探险者其实在过去在北美市场卖了700万台,是美国销量最好的SUV。我也相信原装进口的福特探险者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去年跟网易共同开展了一项调查,83%以上的消费者买车会考虑家庭,他觉得全家人都需要,所以七座包括能接父母,甚至有怀胎的家庭,所以7座的SUV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另外SUV有更多的个性化,过去SUV更多的像抬高了的轿车,做高做大一些了;但是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非承载式车身,越野性,插速器等等SUV在当中起到的作用,包括悬挂,包括操控、扭矩,包括地形、驾驶模式,而这些在福特撼路者上都会有体现。同时,我们今天也有很多的经销商在销售撼路者,这是福特中国和江铃福特一起推出的一款采用全时四驱模式的全路况硬派越野SUV。

  车评人:非常感谢陈总给我们分享这些信息,谢谢。

成都车展对话:福特市场销售总监陈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行业评论
行业政策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福特F-150

指导价:72.08-73.08万
级别:皮卡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