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2.88-14.98万元 起亚凯绅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今天(8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凯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搭载2种动力的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88-14.98万元。起亚凯绅是起亚K4的中期改款车型,主要针对车头车尾的造型进行了修改,以提升新意。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2.0L车型和1.8L手动挡车型,仅搭载1.6T+7DCT和1.8L+6AT两种动力组合。

起亚凯绅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8L 自动GL12.88
1.8L 自动GLS13.98
1.8L 自动DLX14.98
1.6T DCT GLS14.98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1.8L 自动DLX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1.8L 自动DLX

● 新车特点
外观:仅车头车尾造型有轻微调整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基本型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基本型

  起亚凯绅是起亚K4的中期改款车型,其在外观上的主要变化在于车头车尾造型的调整和升级。车头部分,新车在沿用起亚家族经典虎啸式格栅设计的同时,针对格栅尺寸进行了调整,同时内部中网变为了直瀑式设计,两侧大灯组的造型也更加细长,搭配保险杠两侧上挑式的进气口和LED日行灯,令新车的前脸更具侵略性。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0/1815/1465mm,轴距为277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在尾部,起亚凯绅针对尾灯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形状更加细长。尾灯之间还采用了一根镀铬饰条进行连接,看上去也更有质感。

内饰:相比K4并无变化,提供2种配色风格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基本型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凯绅与现有的K4车型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中控台造型平直而规矩,按钮排布合理易上手,并且搭配有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配色方面,1.8L车型采用的是棕黑搭配,强调温馨感和豪华风格,而动力更强的1.6T车型则采用了红黑配色,更加具有运动气息。

配置:车型数缩减,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和侧气囊

  凯绅共推出了1款1.6T车型和3款不同配置水平的1.8L车型,其中1.6T车型与1.8L中配车型(自动GLS)的配置基本一致,仅在少数细节配置上有所区别。

起亚凯绅 配置对比
车型1.8L自动GL1.8L/1.6T自动GLS1.8L自动DLX
配置 标配:投射式前大灯、鲨鱼鳍天线、织物座椅、ISO-FIX座椅接口、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侧气囊、双USB接口、6扬声器音响、驾驶模式控制系统、16英寸轮圈相比左侧增加:LED日行灯、LED尾灯全景天窗、镀铬门把手、皮质座椅、后排中央头枕、侧气帘、倒车雷达/影像、胎压监测、自动大灯、8英寸屏幕多媒体系统、手机互联/蓝牙、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备厢智能开启、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前风挡自动除雾、驾驶席座椅10向电动调节、17英寸轮圈相比左侧增加:氙气大灯、大灯清洗、弯道辅助照明、超级仪表盘带液晶显示屏、真皮方向盘、盲区显示、外后视镜加热/电折叠、定速巡航、空气净化器、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席座椅通风
1.6T自动GLS额外增加:真皮方向盘、单边两出式镀铬排气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1.6T 自动GLS

『车身稳定系统为标配』

  参考上表我们不难发现,入门的1.8L自动GL并没有太多的亮点配置,而最低配车型能够标配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侧气囊等,这相比K4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1.6T 自动GLS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1.6T 自动GLS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1.6T 自动GLS

『中配车型增配多项实用配置』

  相比之下,1.8L/1.6T自动GLS两款中配车型的配置则要实用得多,二者增加了LED日行灯、LED尾灯、全景天窗、17英寸轮圈、自动大灯、8英寸中控大屏(内置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主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等,其中多项配置都将会是吸引消费者选购的重点项目。

  最后,配置水平最高1.8L自动DLX车型在GLS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灯光配置、驾驶席通风、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外后视镜加热/电折叠等,但身为顶配车型,受众面也会相对小一些。

动力:搭载1.6T+7DCT/1.8L+6AT两种动力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基本型

『1.6T发动机

  动力方面,起亚凯绅搭载1.8L/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传动系统方面,1.8L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6T车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前起亚K4的2.0L车型和1.8L手动挡车型,凯绅将不再提供。

● 新车背景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4 2017款 1.6T 自动T-PRM

『起亚K4』

  起亚凯绅的“真身”是中期改款起亚K4,实际上凯绅也并没有尝试完全摆脱这一身份,因为新车车尾仍然标有“K4”标识,只是旁边多了Cachet(凯绅英文名)字样。中期改款车型改名的做法其实早有先例,例如丰田RAV4/RAV4荣放铃木锋驭/骁途斯柯达昊锐/速派(上一代)等,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为了提升改款车型的新鲜感、更多给消费者营造出“这是新车不是老车”的潜意识。相比K4来说,凯绅主要针对外观、配置水平和车型序列进行了调整,以提升新意、提高性价比,从而刺激销量。

● 竞争对手

北京现代 名图 2017款 1.6T 自动旗舰型TOP

北京现代名图

  起亚凯绅的直接竞争对手无疑是与之互为姊妹车型的现代名图。而由于凯绅/名图定位在入门中型车级别,因此二者在整个合资品牌中型车细分市场中都难寻其它直接竞争对手。今年4月,名图的中期改款车型上市,指导售价区间为12.98-16.98万元。与凯绅一样,新款名图同样取消了2.0L动力的车型,配置水平上,同等型号的凯绅则要略胜一筹。

● 总结

东风悦达起亚 凯绅 2017款 1.6T 自动GLS

  起亚K4于2014年首次上市,经历销量爬升阶段后在2015年达到了巅峰,月均销量超过了5000辆,表现比较强劲。2016年,在越级紧凑型车和标准尺寸中型车的双面打击下,夹在中间的起亚K4经历了销量震荡,月均销量也相应降低到了2800余辆。在2017年上半年,K4的月均销量进一步走低,月均销售数量为2500余辆。因此,面世3年的K4在车型新鲜度和产品力方面已经逐渐落后。可以说,推出起亚凯绅的主要目的便是要为K4车系带来更多新鲜活力,除对外形进行了小幅度调整外,最核心的改变还是配置上的调整升级,即通过提高性价比来刺激销量。(文/汽车之家 刁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绅

指导价:12.88-14.9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