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北汽幻速汽车何勇平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平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们有幸请到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平先生做客我们对话间。首先第一个问题,能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北汽幻速参展的情况吗?

  何勇平:这次广州车展北汽幻速和整个北汽集团共同参展。此次车展我们带来了几个车型,首先是今天下午上市的北汽幻速S7 1.5T车型。第二个是首次亮相的S7 2.0T运动版,这款车主要是为做外观调研而来,准确上市时间是明年。第三个是北汽幻速的首款中型MPV车型H5,还有S6的升级版本S6X,一共四个车型。

  车评人:我们分别聊一下,第一个从S7车型开始。

  何勇平:好的。

  车评人:北汽幻速S7上市价格相较之前公布的预售价,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惊喜,您能再详细介绍下关于北汽幻速S7这款车的信息吗?  

  何勇平:回归到产品本身,先聊S7这个产品本身。三年前北汽幻速靠第一款产品S3单月销量突破两万台,当时大家感觉S3是神车,觉得北汽幻速运气很好。但是在实际销售中我们发现有很多战败客户案例。为什么战败?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客户对于7座SUV在空间、驾乘、品质等方面有更高的需求,也愿意接受为此而增加的价格提升。所以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背景,我们开发了S7。

  S7这个产品我们做了充分调研,让它拥有区别于竞品的特殊功能和卖点。首先是1.5T+6MT和8AT的动力总成,同时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这在同级别里面是不常见的,主要竞品都是后非独立悬架。第二就是它多变的空间,中后排座椅可全平放倒,对于一家七口的旅行出游非常实用。我们知道现在的七座SUV大部分的第三排是不能调整靠背的,这一点上我们做了优化,第三排座椅可以向后有10度的调节。这个小的调节完全满足了用户长时间在第三排乘坐的舒适性。

  第三,全车主体采用高强度钢制车身,全系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BS+EBD,高配配备了ADAS先进辅助驾驶系统,集成盲区监测和车道偏离预警两大主动安全功能。这些在这个车型上的运用大大提高了产品品质,让用户和广大网友能够感受到S7的品质升级。

  关于价格,说实话幻速在价格决定上经过多次内部讨论和思考,也很纠结。大家都知道北汽幻速过去一直以来都是以高性比著称,而且现在的市场竞争太激烈,北汽幻速作为一个行业新品牌,要想让客户产生购买欲望,肯定需要强有力的性价比战略才能获得更多的客户。

  过去北汽幻速的七十万用户认可幻速也是因为性价比,现在北汽幻速处于第二个阶段,由性价比向品价比转向。现在客户不仅仅是看便宜好用,对于品质的追求也更高了,包括乘坐品质,驾驶品质等,但是要有高品质,成本肯定会增加。我们内部讨论结果就是,成本增加不能让用户买单,在性价比到品价比转变过程中,企业应该为此买单。毫不夸张的说这个车子按照今天下午发布的价格来看,应该是赔钱卖的。

  为了抢占更高的市场占有率,需要让更多客户购买产品,只有他购买产品市场占有率才能提高,曝光率才会增加,客户才能感知到你的产品是好产品。而这个过程是我们交学费的过程,让用户觉得我们是有诚意的,为后期客户能够接受我们更高品质的产品留下机会。所以说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我相信客户应该会非常认可我们的举措。

  车评人:S7除了1.5T车型之外,我看了还有S7 2.0T运动版,能否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何勇平:说一下展出2.0T车型的初衷,北汽幻速一直希望我们的产品更贴合消费者的需求和认可。S7的1.5T车型外观和动力总成是三年前调研时决定下来的,因为三年前调研时客户有这个需求。最近发布的时候内部也有讨论,外形怎么才能更符合老百姓审美,是中庸大气还是要更激进、更欧美范一些?怎么把握这个度?这些很难通过基础调研获得一个确定的方向或者数据。实际上这个车型马上可以推出市场,但是现在我们不敢推出市场,我们还是想通过车展,通过一系列的调研获得客户的一些数据。我们把2.0T车型放上来主要是调研用的,根据客户反馈,我们回去对其进行调整,争取以最完美的姿态在2018年献给大家。

  车评人:2018年可以期待2.0T车型的推出。

  何勇平:对。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还有S6X,原来有S6,现在是S6X,后面这个X是什么意思。

  何勇平:S6是两年前推出的产品,当时出来的时候因为我们的产品逐步在升级往上走,从原来6—7万的产品发展到8—12万的产品,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产品推出以后我们发现有一些不尽完美的地方,我们通过一年多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在老款基础上做了升级,成为现在的S6X。

  升级有三个方面,外观上大家可以直观感觉到,前脸有变化,还有轮毂跟原来不一样了,现在是双色运动轮毂,更好看了,这是第一点,这是大家看得到的。但是大家看不到的还有什么呢?大家看不到的有NVH性能优化和底盘性能优化,这些我们花了很多努力,这是大家看不到的地方的升级。

  第三是对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优化升级,提高了低转扭矩输出,使S6X更易驾控。

  车评人:S6X什么时候会上市销售?

  何勇平:这个车预计在2018年一季度上市。

  车评人:明白,到时候期待试驾体验,这个东西不开一下是体验不出来的。

  何勇平:对。

  车评人:还有H5,北汽幻速原来做S3这些车型的时候曾经有过不错的销量,对H5这个车型有什么期待?

  何勇平:大家发现今年整个入门级MPV下滑比较严重。下滑数据的背后我们深度挖掘客户认知,客户对入门级宜商宜家MPV有需求,但是量不大了,可能有购置税减半因素也有可能是升级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们发现大部分消费者对MPV空间的要求高了,对于它的动力输出要求高了,以前是拉货为主载人为辅,现在更偏家用一些。H5的定位是偏家用,目前考虑只上自动挡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暂时不会考虑上手动挡。这也是为了满足家用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想把它打造成移动的第二住宅空间,原来的住宅空间是住房,我们觉得住房不能移动,不能一家人一起其乐融融。H5我觉得可以往这个方向发展,希望它成为一个可以移动的第二住宅,一个大家可以集中使用的一个空间。

  车评人:这个车应该是这次车展公布的第四款新车了吧。

  何勇平:这个车子早就达到批量生产的水平了,但是因为我们自己的节奏问题,打算放到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车评人:也是明年一季度上市,跟S6X一样。

  何勇平:对。

  车评人:聊了这次车展新车,知道北汽幻速这几年发展达到一定程度了。我们目前旗下有11款车型,未来的发展还需要从哪些方面努力或者有哪些布局重点?

  何勇平:对于国产品牌来讲,归根到底还是回到产品本身,还是要深挖消费者需求。不是所有消费者需求我们都可以满足,但是一定要知道我们的产品是要去去满足部分消费者需求的。比如我们知道豪华车的需求,但是我们不能满足它。我们继续深挖我们能满足的产品的需求,深挖SUV和MPV两大品类。尤其是在今年,我们发现消费者对七座SUV的需求更高了。所以我们明年的产品我们会在七座SUV上投入更大一些。明年除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H5和S6X上市之外,还有第二季度的S4,第三季度的S8,已经在筹备上市阶段,都是7座SUV车型。

  第二,除了好的产品定位之外,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严格管控自己的品质体系。所谓品质体系,大家简单理解是产品品质,实际上不是,是一系列的品质体系,包括产品本身,我们的供应链体系,因为供应链要升级,要全球化,要选择更好的供应商。还有管控我们自己的制造过程。制造过程也是非常难的,牵涉到一个企业的精工制造的一个传承,包括管理水平,这是回到产品本身。

  除此之外,客户对这个产品认可还要通过营销、通过渠道去了解。除了产品之外、供应链之外,在营销方面要更接地气,更加符合现在消费者的习惯和喜好。现有的传统销售渠道就是代理商,可能在这方面要做一些优化。一些不能很好提供客户服务的代理商要优化掉,让有能力的实力不错的代理商进来,给他更大的区域,让他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通过他们让客户真正能感知到这个品牌除了产品的品质不错外,服务品质也是很优秀的。这样最终可能才能达到客户对这个品牌的认知和认可。我觉得服务品质是也是很关键的。

  车评人:您刚才说的品质是从产品、从供应商、从服务等方面的品质,我们也看到接下来北汽幻速的发展方向了。今天S7上市,加上明年的三四款新车上市,也期待北汽幻速接下来发展更加顺利,也祝产品能够大卖。

  何勇平:谢谢!我在这里借这个机会跟网友分享一下,幻速这几年的高速发展。也有行业朋友在跟我们聊,幻速是不是靠一款S3爆款神车就迅速发展了。我觉得有一定道理,但也不全是。因为S3这个车定位精准,表面上看是我们运气好,实际上体现了这个企业本身的这种敏锐的洞察能力,它能在复杂竞争环境中能够找到浅蓝海的领域,这个能力不是靠所谓的数据简单来的,是真正的市场洞察力。

  第二,幻速成长得益于整个自主品牌往上走。大家知道这两年老百姓对国产车认同越来越高,这种认同是发自内心的对品质的认可,对民族的工业制造的认同感。不仅仅是对一个品牌认同,而是对整个汽车行业、整个中国所有自主品牌共同往上走的这种努力的认可。这种努力其实是来之不易的,客户对产品认同其实是对中国制造的精神的认同。

  除了刚才说的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整个自主品牌逐步获得老百姓认同之外,回到北汽幻速企业本身,可能还有一个东西是短时间内能够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我觉得就是企业文化。可能大家说文化就显得空,但是对我本人来讲非常深刻的这种体会。这个企业务实,不说假话,所有人都是为了这个品牌和企业发展共同努力。举个例子,企业的715文化。715文化就是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不低于15小时。每天晚上到公司去,十点之后工厂研发大楼都是灯火辉煌,还有很多人在工作。这是真真正正的事情,我邀请大家可以随时去看。这种文化积累一定会得到相应的认同和回报。这也是幻速有这么快发展的原因,除了外部因素,和自己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车评人:好现象背后,其实都是大家的努力。

  何勇平:对,这些都是大家之前不知道的一些东西。

  车评人:期待在2018年北汽幻速能有更好的销售成绩。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

  何勇平:谢谢!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2017广州车展:北汽幻速汽车何勇平对话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油价变动
年终纪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幻速S7

指导价:7.88-11.5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