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大乘汽车品牌发布的“台前”和“幕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先于其他民营造车企业老总的子女,原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之子吴潇就这么匆忙且高调地成为了新一代的汽车企业掌门人。9月17日,一场更像是家族宴请宾客式的大乘汽车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吴潇此次的身份是大乘汽车董事长兼CEO,整场发布会下来他是台前唯一的主角,而台下就座着他的父亲、母亲和妹妹。这场极具家族色彩的发布会现场,给出的关于大乘汽车当前的产品信息量较少:现场发布了被冠以年轻化、智能化标签的两款SUV和一款新能源:G70s、G60s和纯电动车E20,或许是因为该些车型与大迈X7、T500以及芝麻有较高的关联度,故不是也不宜当成时下宣传和传播重点,此次的品牌发布其实只想告诉众人一件事:以后有个新的汽车品牌叫大乘汽车,其董事长和CEO的名字是吴潇。

汽车之家

『吴潇』

  吴潇的父母为吴潇请来了业界泰斗级人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老先生为其背书,此外还有原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为其站台,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为其隔空祝福。付于武感慨当下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还表示,造汽车什么时候都不晚,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不仅有魅力而且还十分有活力。意在说明:大乘汽车来的并不晚。付于武没有过多的夸赞大乘汽车在造车方面有多厉害,只是表示大乘汽车不仅具有传统造车企业的优良传统,也有新造车势力身上所具有的特质,这一双重基因能让大乘汽车根据自身情况发挥出特有的优势。这是付于武对大乘汽车的希冀。

汽车之家

『付于武』

  那么,大乘汽车的品牌发布对于业界来说究竟有何意义?吴潇被推向台前之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这场发布会传递出吴潇哪些造车新理念?

汽车之家

『G70s』

  首先来谈有何意义。正如文章一开始所提到的,比如李书福之子李星星,还有长城汽车魏建军之女魏薇,这都与吴建中之子吴潇一样,是中国第一代车企掌门人的下一代。曾在几年前,业内热议汽车高管接班人这一话题,猜测这些民营汽车制造企业家是否会让其子女接班,如今大乘汽车品牌发布这一事件似乎给出了答案,这是意义其一。其二,或许我们应该重新去定义造车新势力。大乘汽车算不算造车新势力?笔者认为大乘汽车只是个新品牌,不足以说成是新势力,应该算是传统造车势力改头换面之后的又一次整装待发。从股权关系上可能不容易被看出,但是若说大乘汽车江苏工厂原来即是大迈X7的生产基地就能明白很多。其股权关系为: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大乘汽车集团,江铃汽车集团是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

汽车之家

『G60s』

  再谈吴潇面临哪些挑战。对于吴潇而言,中国汽车市场有3000万辆的规模,大乘只要努力去做,一定会有自己的市场份额,关键在于怎么做。大乘汽车表示要聚焦年轻人需求,打造更懂年轻人的精品车型。定位年轻的车型有很多,比如哈弗即将推出的F系列也是要主打年轻消费群体,吴潇能否让大乘在品牌力较弱的当下迅速提升其产品力是其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大乘汽车准备了三年就匆忙发布品牌,而当下正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之时,如今能拿出的这款微型小电动车E20能否打响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何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红利是其面临的第二个挑战。不管怎样,大乘汽车所背负的“家族式企业”标签已很难抹去,吴潇做大乘汽车品牌,是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还是躲在伟人的光环下,这才是对他最大的挑战。

汽车之家

『E20』

  吴潇在发布会现场讲述了他在留学期间和在回国之后的购车经历,对于汽车,他还是很向往的。而对于制造汽车的理解,吴潇认为创新、动感、乐享是核心的造车理念,要借助大乘汽车自有的制造能力,积极整合上下游的优质资源,打造出满足年轻消费者更时尚更智能的汽车产品。据悉,大乘汽车与江铃集团正式确定合作关系,共享博世、飞利浦和韦巴斯特等供应商资源。除了在产品制造方面,吴潇认为年轻人应该尽早拥有自己的一辆车,为此大乘汽车推出了低首付低月供低利息的金融政策与置换服务。在服务方面提出了3年6万公里全车免保养费和易损件免费保修等措施。据悉,大乘汽车目前已拥有100多家4S店,600多家分销网点与400多家服务网点,并计划在2019年完成220家4S店,1300多家分销网点与2000家服务站的目标。在营销方面,吴潇为大乘汽车未来的用户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橙子,为车主们成立橙子俱乐部,在橙子俱乐部里可以追溯该车辆从诞生到交付的全过程。如此看来,吴潇的造车理念,与传统造车企业的排兵布阵基本一样,延续了老一代造车人的思维模式,算是薪火相传。

汽车之家

  从2015年到2018年,仅三年时间大乘汽车便完成了蜕化,蜕变背后的推手们让吴潇能轻装上阵。未来,站在台前的人要沐浴更多风雨,大乘汽车也将担负起承载梦想的重担。“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以此两句话来结束本文。(文/汽车之家 张小莎)

  关于大乘汽车的更多详细报道,可见我们此前发布的《家·谈:创立大乘汽车 吴潇要讲什么?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品牌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