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正面PK 这13家造车新势力亮相百人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9月20-21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未来出行大会”在杭州举办。随着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突破100万辆大关,新能源汽车发展已进入快车道,一众新造车势力之间也迎来正面对决。相比吉利、长安等“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此次的参会阵容也相当庞大,共约13家。其中不仅有从零开始的新车企,如威马、小鹏,也有传统造车经验的造车队伍,如国能、领途等。而在这届百人会上,这些新造车势力也就各自的最新动态和目标规划进行了分享,一起来看看吧。

汽车之家

  ★企业名称:小鹏汽车

  成立时间:2014年

  首款产品:小鹏G3

  上市时间:2018年广州车展

  融资情况:100亿人民币+

  最新动态:年底交付、自建超级充电站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高配

『小鹏G3』

  今年8月15日,小鹏汽车宣布旗下首款量产车G3将在年底量产并启动交付,已收到近6000辆订单。该车补贴前官方售价在20万-28万之间,定位于紧凑型SUV,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0公里,具体配置和价格计划于今年11月对外宣布。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 夏珩』

  在此次百人会上,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围绕小鹏汽车的交付准备工作进行了演讲。他表示,对于成立四年多的小鹏汽车来说,从零到一的第一步就是在今年年底完成高品质的交付,为此其将在生产、供应链、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准备工作,并承诺让交付产品实现“200%”的质量全检,并表示小鹏汽车是“国内唯一一个自建自营超级充电站的造车新势力”,已在北上广深杭及珠三角地区布局充电网络,并为2019年定下了实现3万辆交付的“小目标”。

  ★企业名称:威马汽车

  成立时间:2015年12月

  首款产品:威马EX5(参数|询价)

  上市时间:2018年4月20日

  融资情况:近200亿人民币

  最新动态:9月28日开启交付、团队已超2000人、产品定位为大众用得起的智能电动车。

威马汽车 威马EX5 2018款 EX5 500 Lite探索版

『威马EX5』

  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为指导价17.98-29.88万元的威马EX5,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威马EX5在开启预售的63天内已经预定突破1万辆,2018年的交付计划是1万辆以上。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集团发展副总裁 陆军

  威马汽车集团发展副总裁陆军在百人会演讲中表示,威马汽车的目标是想做中国出身的全球企业,产品定位也不是“超级”,而是“普及”,即想做大众用得起、用得爽的国民智能电动车。威马认为电动汽车的智能化路径应该分四步来走:联网的能力、感知的能力、协作的能力、决策的能力,其在下周量产的车上会实现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是我们的中远期目标,据悉,威马汽车在浙江省温州市规划的第一期年产10万辆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将在9月28日正式下线投产并交付给消费者。

  ★企业名称:爱驰汽车

  成立时间:2017年2月

  首款产品:爱驰U5

  上市时间:2019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融资情况:超过70亿元

  最新动态:公司超过1000人、业内第一家聘请“人工智能官”、售后布局:远程占20%,上门占40%,真正的维修占40%。

爱驰汽车 爱驰U5 ION 2018款 基本型

爱驰U5』

  爱驰汽车首款车型爱驰U5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并基于爱驰汽车自行开发的MAS平台打造。其量产版车型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发布。车内采用2+2式座椅布局,内饰打造出了类似太空舱的既视感,电池方面或将提供53kWh和63kWh两种电池包,53kWh版本可实现NEDC续航325km。

汽车之家

爱驰汽车副总裁 金新

  爱驰汽车副总裁金新在大会上表示,目前汽车市场仍有太多不确定性,对企业来说快速适应至关重要,但并不意味着一味抢速就是最好。他表示:“我们的内部有很多的讨论,钱越多越好吗,或者是你进入的越早越好吗,或者是有更多的人会越好吗,其实这些都没有完全决定的定论”。他表示,当前塑造好爱驰品牌至关重要,“凡是和用户的接触面相关的,那这些就是我们要去做的”。

  ★企业名称:零跑汽车

  成立时间:2015年12月

  首款产品:零跑S01

  上市时间:2019年第一季度

  融资情况:约4亿元

  最新动态:未来的3年之内会投放5款汽车;团队超过700人;首家直营店11月开业。

零跑汽车 零跑S01 2018款 试装版

零跑S01

  零跑汽车控股股东为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零跑科技”)。零跑科技是大华股份与关联人共同投资设立的参股公司,大华股份持有其18.39%股权。零跑汽车研发人员占据整个团队人数的80%,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大华、IT产业和整车制造业,而管理团队主要人员则来自大华和华为。今年8月,零跑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零跑S01正式亮相,补贴后售价在20万元以内。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称目前零跑S01订单已超过2000辆,计划在2019年一季度正式上市,年度销量目标1万辆。

汽车之家

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 朱江明

  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在此次大会发言时表示,进入汽车行业3年以来的确有各种挑战,资金的、团队的、产品的、市场的等等,这确实是一个比较艰辛的行业。但由从事安防行业的大华股份到零跑汽车,其在电子硬件、智能软件等方面具备前期积累优势,对制造业管理难度、品质控制难度也有相应的认知,因此发展空间较大。而在营销方面,零跑汽车11月初将在杭州开设全国首家直营体验中心,并通过杭州直营模式及城市独家合作伙伴模式,打造零跑汽车销售体系,首批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宁波、金华、成都八个城市。

  ★企业名称:新特汽车

  成立时间:2017年9月

  首款产品:SITECH DEV 1(简称DEV 1)

  上市时间:2018年8月30日

  融资情况:数亿美元

  最新动态:DEV 1订单已超过42100台;三四线城市90后人群是新特汽车消费主力;与摩拜合作的定制共享汽车会在10月底交付。

新特汽车 SITECH DEV 1 2018款 创睿版

SITECH DEV 1

  新特汽车在造车新势力当中进展速度较快,当然这也与其产品定位和策略直接相关。今年8月30日,成立不到一年的新特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SITECH DEV 1正式上市,补贴前官方指导售价为13.99-16.49万元,补贴后指导售价为6.19-7.79万元,DEV 1搭载容量为3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km,官方称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可续航200公里。

汽车之家

『新特汽车CEO 先越』

  在此次百人会上,新特汽车CEO先越在对话中表示,对于新造车品牌来说,快速进入市场、通过量产站稳第一步至关重要,其次才是加强积累,用创新和核心优势打造护城河。先越认为,虽然新造车企业在制造经验和产品品质的一致性上存在短板,但转型快、智能网联的基因也是其进入赛道的优势所在,因此新特汽车会继续顺势而变,扬长避短,集中精力开拓15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

  ★企业名称:电咖汽车

  成立时间:2015年

  首款产品:电咖·EV10

  上市时间:2017年11月16日

  融资情况:约25亿元

  最新动态:高端品牌ENOVATE首款车型亮相。

电咖汽车 电咖·EV10 2018款 专业增程版

『电咖·EV10』

汽车之家

『ENOVATE』

  成立于2015年的电咖汽车已拥有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宁波慈溪商用车生产基地、泉州乘用车生产基地3大整车生产基地,并在2017年底推出首款纯电动车电咖·EV10,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55km,今年下半年将推出其升级版车型电咖·EV10 Pro300,新车综合工况续航将提升至270km。此外,电咖汽车高端品牌ENOVATE也已正式发布,首款产品也在此次百人会期间亮相杭州,并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展出内饰。

汽车之家

电咖创始人、CEO 张海亮

  电咖创始人、CEO 张海亮表示,ENOVATE团队的核心人员具备20年以上深厚德系造车经验,正在加快打造包括整车、造型、底盘、车身、电子电器、车联网、智能驾驶在内的完整研发体系,并展开针对高性能三元锂电池,固态电池及燃料电池三个方向的布局。此次展示的ENOVATE首款车型已经是其团队“最保守”的设计成果,未来量产版将保留该车99%的外观造型。而在未来,电咖·EV10或将更多作为分时租赁车型进行销售,而ENOVATE会是电咖面对个人消费市场发力的重点。

  ★企业名称:帝亚一维

  成立时间:2017年2月

  首款产品:双门四座的紧凑型SUV

  上市时间:2018年第四季度

  融资情况:未知

  最新动态:专为年轻用户设计的“帝行”品牌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帝亚一维首款概念车

  成立于2017年2月的帝亚一维由江苏悦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IDG资本、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公司、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股东共同出资。2017年11月,帝亚一维正式对外公布该品牌首款产品的部分信息,新车定位为一款双门四座的紧凑型SUV,最快2018年9月下线,并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销售,快充模式下15分钟内或可充至80%电量。此外帝亚一维还透露,今年10月会上市另一款平民大众车型。

汽车之家

帝亚一维创始合伙人、副总裁王敦明及帝亚一维展台』

  在9月20日的百人会的帝亚一维展台,帝亚一维发布了专为年轻用户设计的“帝行”品牌。帝亚一维创始合伙人、副总裁王敦明认为,中国市场上新型消费群体已然形成,以85、90后,甚至95后为主的消费人群最终决定着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未来。但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存在“车型少、定价高”的痛点,并且难以满足年轻消费人群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因此帝亚一维以“特立,不独行”为口号,旨在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专属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企业名称:国能汽车

  成立时间:2012年

  首款产品:NEVS 9-3EV

  上市时间:2018年底

  融资情况:未公开

  最新动态:天津工厂基本完工

NEVS NEVS 9-3 2017款 Concept

『NEVS 9-3EV』

  2017年12月5日,国能汽车首款纯电动汽车NEVS 9-3EV首次亮相。据了解,该车外观是基于NEVS 9-3 Concept概念车打造的,新车将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续航里程可达301km。该车原计划2018年6月上市,目前已将上市时间推至年底。

汽车之家

『国能汽车中国区副总裁唐琳』

  国能汽车中国区副总裁唐琳在大会上介绍,NEVS 9-3EV将于年内正式上市投放市场。国能汽车在提供智能网联和移动出行服务的基础上,还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体验。他表示,新产品上市只是一个起点,国能汽车面对的是要在这个行业坚定的走下去,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企业名称:合众新能源

  成立时间:2014年

  首款产品:哪吒N01

  上市时间:2018年三季度

  融资情况:12.5亿元

  最新动态:哪吒N01即将上市

合众新能源 哪吒N01 2018款 基本型

『哪吒N01』

合众新能源 哪吒Eureka 01 2018款 概念车

『哪吒Eureka 01』

  7月26日,合众新能源旗下品牌哪吒汽车发布首款量产车型哪吒N01,以及全新概念车哪吒Eureka 01。哪吒N01定位于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新车在60km/h等速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80km,快充可实现30分钟内充至80%电量。官方称2018年-2019年订单量已经超过5万辆,针对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销量分别为22800台和31380台。

汽车之家

『合众新能源高级副总裁戴大力』

  合众新能源高级副总裁戴大力在论坛上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出判断。他认为,未来5年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容量将快速增加,在2020年补贴政策退出后,随着消费者接受意愿越来越强和消费升级,微型到中型的车型将成为主力。面对今后的发展形势,合众新能源结合自身资源,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就是聚焦大众消费市场,以新技术驱动不断提升商品化,在三电系统开发、整车开发、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实现高安全、高效率、高续航和高体验,满足用户未来的出行需求,根据具体车型和投放时间,制定有竞争力的技术路线。

  ★企业名称:领途汽车

  成立时间:2009年

  首款产品:领途K-ONE

  上市时间:2018年三季度

  融资情况:12.5亿元

  最新动态:领途K-ONE 11月上市

领途汽车 领途K-ONE 2019款 基本型

『领途K-ONE』

  9月19日,领途品牌发布会在杭州举办,在发布会上,领途旗下五款全新的小型电动汽车集中亮相,包含两款紧凑型车和三款微型车产品。这五款产品中,四款能够支持电池整包快换,一款搭载便携式电池包领途汽车K-ONE首次正式亮相,新车共有5款车型,其中4款车型可支持换电功能。这五款产品分别在2019年底推向市场,其中K-ONE车型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领途汽车总裁顾镭』

  在论坛上,领途汽车总裁顾镭提到,作汽车工程师未来的目标是做到四个零:第一,零排放,通过电动化完成零排放目标。第二,零死亡事故,交通死亡率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都是很大的问题。在美国,交通死亡率已经排到第七位,每年美国大概有4万人死于交通事故,中国远远超过这个数,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大概在10万。第三,零样本,做一款车的过程中做各种各样的实验,大概花费掉100辆左右的样车,会带来非常高的成本损失。第四,零质量缺陷,零质量缺陷永远是工程师的目标。

  ★企业名称:金康新能源

  成立时间:2012年

  首款产品:金菓SF5

  上市时间:2019年三季度

  融资情况:自有资金40亿元

  最新动态:获得造车资质

SF MOTORS SF SF5 2018款 基本型

『金菓SF5』

SF MOTORS SF SF7 2018款 基本型

『金菓SF7』

  7月25日晚,SF MOTORS在北京召开的品牌发布会上公布其品牌中文名称“金菓EV”,同时亮相了首款新车SF5的概念车,SF5是一款中型SUV。SF5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2018年开启预售,预计2019年正式上市。企业官方称,金菓EV已经搭建起了以硅谷为中心的全球研发体系,在电驱动和智能两大技术领域有着领先的技术集成能力,例如其自主研发的四电机驱动平台打造的产品能在3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电池管理系统使车辆行驶里程达到500公里。

  金康新能源全称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017年1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国家发改委关于其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批复。9月17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1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金康新能源出现在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当中,这意味着,金康新能源即将正式获得造车资质。

  ★企业名称:云度新能源

  成立时间:2015年

  即将上市产品:云度π7

  上市时间:2019年

  融资情况:未公布

云度新能源 云度π7 2018款 基本型

『云度π7』

  4月25日,云度π7正式亮相北京车展,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百公里加速时间少于9秒,NEDC工况续航超过400公里。据悉,π7将搭载L3级全套辅助驾驶系统,该车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云度当前已经有两个车系云度π1、云度π3上市。

  云度新能源是一家较早获得造车资质批复的企业。2017年1月,云度成为第十家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通过企业,同年6月,云度正式进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成为第二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的企业。

  ★企业名称:红星汽车

  成立时间:2015年

  首款产品:闪闪X2

  上市时间:6月30日

  融资情况:未公布

红星汽车 闪闪X2 2018款 星耀300

『红星闪闪X2』

  2018年6月30日,红星品牌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小型SUV红星闪闪X2,该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4.98-6.38万元,新车综合续航里程根据配置不同可达252-300公里。

  红星汽车全称为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其成立于2003年12月,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60年成立的河北红星旅行车制造厂。该品牌此前为双环汽车旗下子公司,主要生产红星小贵族系列车型。而随着双环破产,红星汽车又被河北的多氟多化工公司收购。

  全文总结

  2018年是新创车企产品集中亮相的关键时间点,随着产品的陆续上市,新创车企们将展开正面PK,产品将最终哪家企业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本次来参展的初创企业、新品牌共13家,而据业内不完全统计,已有品牌发布的新创车企超过50家,大浪淘沙,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肖莹)

更多未来出行大会相关内容:

  陈清泰:2025年电动车性价比将超燃油车

  欧阳明高:补贴频调给电动车安全埋隐患

  罗俊杰:新能源车市已从培育期到增长期

  专家:AI并未给实现自动驾驶做好准备

  电动车市场化显现 私人消费者占比超72%

  华为不造车 但会围绕汽车布局三大业务

  小鹏汽车最新动态:交付前有哪些准备?

  比克解国林:电池企业在夹缝中求生存

  从交付到商业化 汽车起飞只要三十年?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正面PK 这13家造车新势力亮相百人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评论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新车上市/价格
文章标签: 行业评论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