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将近40款 下半年将上市的海外品牌SUV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我们前两天给大家汇总了下半年即将上市的中国品牌SUV,大家似乎约好了一起发力,所以接下来好戏不断。当然,在中国品牌强势崛起的今天,海外品牌(含合资和进口)自然不敢懈怠。单从数量来看,即将上市的SUV接近40款,包括奔驰EQC、GLB、国产X2、全新X6、全新RAV4以及特斯拉Model Y等。毫不夸张地说,今年下半年的车市将由SUV主导。

汽车之家

● 奥迪Q2L e-tron
新车特点:NEDC综合续航265公里
上市时间:年内

  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奥迪Q2L e-tron就已经亮相。而近日,奥迪Q2L e-tron也陆续到店,我们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点击看到店文章)。新车造型与现款奥迪Q2L基本相同,但在细节方面进行调整,辨识度较高。续航方面,它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65km。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2L新能源 2019款 30 e-tron

  奥迪Q2L e-tron采用了奥迪家族式设计风格,它与燃油版主要的区别在于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同时,前包围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两侧的C字形设计颇具特色。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2L新能源 2019款 30 e-tron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2L新能源 2019款 30 e-tron

  据悉,奥迪Q2L e-tron长宽高将会与燃油版一致,分别为4237/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此外,新车将配备17英寸轮圈,轮胎尺寸为215/55 R17。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轮圈造型,看起来比较精致。另外,Q2L e-tron的快充和慢充接口统一布局在车身右后侧。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2L新能源 2019款 30 e-tron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2L新能源 2019款 基本型

  新车的内饰设计和燃油版同样保持一致,配置则将视版本而定。大家最为关心的续航方面,Q2L e-tron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00kW(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的驱动电机。电池方面,它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能量为38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21Wh/kg, 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65km。

  编辑点评:如今市面上的纯电动车越来越多,可如果您细心留意,反而是中国品牌的车型占据绝大部分。奥迪应该是比较早布局新能源车市场的豪华品牌,Q2L e-tron的到来也将给年轻一族带来更多的选择。可我们同时看到,它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仅为265km,竞争力实在有限,所以还是期待未来上市有更长续航的版本。


● 奥迪e-tron
新车特点:预售价70万元起;奥迪首款电动SUV
上市时间:年内

  奥迪e-tron(参数|询价)同样于今年上海车展亮相,并且公布了预售价。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70-83万元。作为一款中型SUV,奥迪e-tron基于全新电动车平台打造,续航里程超过400km。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奥迪e-tron整体上与现有的Q5和Q7相似,但实际上细节却并不相同。例如中网的边框更狭窄,车灯造型也更加锐利,靠近翼子板的部分还有一块延伸出来,类似泪眼的造型。格栅并非完全封死。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官方表示其行李厢的容积为660L。新车外形亮点在于可以选装虚拟后视镜,通过位于车内A柱底部的液晶屏来显示路况,理论上可以比传统后视镜有更广的视野。充电口设计在车头位置,为了适应不同国家的用车习惯,在车头左右都设计了充电接口,而快充接口位于右侧。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内饰是最新一代的奥迪设计风格,双液晶屏显得非常有科技感,上屏负责操控娱乐系统以及车辆功能设定,下屏主要负责空调系统的操作。四辐方向盘与A8相同,未来如果有S-Line版本,或将使用更运动风格的三辐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是当前的潮流趋势,显示信息更丰富,实用性高,视觉上也更好看。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款车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其系统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00kw,峰值扭矩为664牛·米。这款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电子控制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00km/h。新车的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可以进行连续可变调节,大多数情况下这款车将使用后驱模式。在需要更多动力,或者冰雪天气驾驶、急速转弯以及车辆转向不足或者过度时,动力将会分配给前轴。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充电方面,这款车可以支持高达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在30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满,而如果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则需要大概8.5小时。续航能力上,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

  编辑点评:作为奥迪首款量产电动车,奥迪e-tron在科技和电动性能等方面,无疑代表着目前奥迪最先进的水平。尤其是内饰和配置方面搭载了目前奥迪几乎全部的高新科技,升级版MMI导航系统、多个驾驶辅助系统等都让其对得起旗舰的定位。动力方面,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在电动四驱的加持下,官方0-100km/h加速最快为5.7秒。相信许多朋友已经迫不期待它的上市,我想奥迪不会让大家等太久。


● 阿斯顿·马丁DBX
新车特点:品牌首款SUV/搭载两种动力
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作为阿斯顿·马丁的首款SUV车型,DBX一直备受关注。阿斯顿·马丁中国总裁彭明山曾透露,DBX车型将于2019年底在华发布。根据此前消息,届时新车或将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同步首发。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19款 基本型

  早在去年11月,阿斯顿·马丁DBX原型车的全球测试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从外观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化进气格栅,两侧搭配有与全新Vantage相似的小尺寸前大灯组。它的车身线条流畅、比例协调,虽然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但整体的视觉重心仍然比较倾向于低位,延续了跑车风格。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19款 基本型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19款 基本型

  DBX原型车的线条紧致而张扬,小尺寸上下双扰流板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提升了运动感。作为一款经过精心打造和伪装的测试原型车,其配备了临时灯组以及略显诡异的后包围,因此其参考意义不大,不太能代表未来量产版车型的造型。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19款 基本型

  阿斯顿·马丁首席工程师马特·贝克曾表示他们已经在模拟器上针对DBX进行了专属开发和调校,确保在首批实测原型车上路之前就能完成大量基础工作。据此前报道,阿斯顿·马丁DBX将搭载与DB11车型相同的铝合金模块化底盘,动力上则有望搭载同款的5.2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及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608马力和510马力。

  编辑点评:还记得最早什么时候听说阿斯顿·马丁DBX这款车吗,从2015年至今,一转眼4年就过去了,如今我们总算快等到量产车的上市。我们再看看阿斯顿·马丁的对手们,事实上许多都推出了SUV车型,并且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据此前消息,新车或将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同步首发,看得出阿斯顿·马丁DBX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我们期待它能够尽快上市。


● 奔驰EQC
新车特点:NEDC续航达415公里
上市时间:年底

  作为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战略下的首款电动车型,奔驰EQC在今年上海车展已经亮相。它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5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19款 基本型

  与海外版本设计风格相同,国产EQC采用了更具辨识度的设计。在格栅外侧,大面积的亮黑色面板呈U字形,两侧则与大灯组相接,搭配有可发光的星徽大标,而这也与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前脸设计一脉相承。得益于流线的车身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8Cd。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19款 基本型

  车身的侧面造型与GLC相似,整体身材比较修长,车尾也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现代感非常强。侧窗轮廓、特别是D柱三角窗造型与GLC相比有着明显的区别。细节方面,新车还在前翼子板处设计了镀铬饰条,其上标有蓝色的EQC字样,以表明其特殊身份。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19款 基本型

  内饰部分则采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采用全黑内饰风格设计,中央扶手上选用高光烤漆的饰板。同时EQC采用双10.25英寸显示屏作为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内置标配的MBUX车机系统,两块连在一起的屏幕科技感很强。中控台的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空调出风口采用全新样式并搭配以棕色进行点缀,层次感更好,蓝紫色一键启动按钮也突出其为纯电动车型,而其他部分与GLC也有几分相似之处。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19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EQC将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6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电池和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续航方面,EQC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5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

  编辑点评:国产EQC保留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其次内饰用料以及配置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另外,单从数据来看,它的性能也绝对给力,甚至有点儿“过剩”。对于EQC,大家最为关心的当属续航里程,415km的表现谈不上突出,但也可以接受。对于想买一款豪华品牌纯电动SUV的朋友来说,国产EQC无疑是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车型。


● 奔驰GLB
新车特点:定位紧凑型SUV,提供5座/7座
上市时间:年内

  最近,我们看到了奔驰GLB的申报信息。北京奔驰GLB整体并未采用4月份上海车展上展示的那款概念车那么硬核,去掉越野轮胎、车顶行李架、车顶照明灯以及个性的前包围,而是回归到了一款家用紧凑型SUV应有的稳重。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造型与此前的概念车较为接近,线条简洁干练。作为一款7座SUV车型,新车的车厢设计尽可能实现了平直化,以此来照顾到内部空间的需求。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含行李架1700mm),轴距为2829mm,定位为紧凑型SUV。

汽车之家

  在窗线的造型上,后门部分采用了一个上扬式设计,看起来不那么单调。尾部方面,其整体线条平直简洁。尾灯设计与奔驰GLC略有相似,同时内部也采用了奔驰最新风格的环状LED灯带。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多种前/后保险杠样式、前格栅样式、前雾灯、隐私玻璃、行李架、后视镜摄像头、星徽标志等。此外,该车将提供235/55 R18和235/50 R19两种轮胎规格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奔驰A级相同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332mL),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关于新车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点评:继GLA和GLC之后,奔驰又给我们带来了GLB。单从车型命名来看,似乎一切顺理成章。GLB定位紧凑型SUV,可轴距长达2829mm,比GLA长130mm,因此乘坐空间会更大。未来它将提供五座版和七座版,不过考虑到自身定位,七座版第三排的空间自然比较有限。无论如何,它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奔驰的产品线,大家也能有更多的选择。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