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高端对话 正文

2021年量产L3 宝马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7月19日,在宝马集团所举办的2019中国创新日活动上,宝马集团与腾讯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标志着宝马“数据驱动研发”策略在中国落地。这也是继宝马与四维图新、中国联通签约合作后的重大战略举措,表明了宝马在5G时代日渐完善的布局,并加速推动在华自动驾驶的发展进程。

汽车之家

  携手三大合作伙伴推动自动驾驶落地

  全世界每天有亿万辆汽车驰骋在道路上,真实的交通场景无比复杂。宝马集团也将安全置于自动驾驶研发的首要位置,采用“数据驱动研发”的策略,以巨大的投入和严谨的态度进行自动驾驶研发。

  根据宝马与腾讯所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2019年内建成“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在此平台上,宝马将根据中国实际需求,研发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

  在2019年2月份,宝马就曾与四维图新达成了战略合作,后者将为宝马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7月10日,宝马又与中国联通达成了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为宝马产品驶入5G时代构建了通信基础。无论是高精度地图、5G通信技术,还是以数据驱动研发,这都是涉足自动驾驶的关键领域,宝马正逐步加强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生态体系。

汽车之家

『宝马与腾讯、联通、四维图新三家合作伙伴』

  此前,宝马就针对未来交通出行发展趋势提出了“2+4”的中国战略,其中就包含了自动化、电动化、互联化和服务化四个方面。宝马接连与腾讯、四维图新以及中国联通三大中国本土企业合作的意义在于,促进了宝马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落地。这也是宝马持续推进“2+4”中国战略深化实践的具体表现。

  三大中国研发中心全部升级

  可以说宝马是最早布局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厂商之一,并为此展开了积极的跨行业合作。例如,宝马陆续与英特尔、Mobileye、印度的KPIT公司、奥地利的TTTech公司,以及HERE地图等等企业建立了伙伴关系,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时至今日,宝马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已吸引了十多家企业,包括整车厂、芯片供应商、高精地图企业等诸多驱动自动驾驶研发的核心力量。

汽车之家

『宝马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合作伙伴』

  中国是宝马集团推进未来出行的先锋市场,且北京、上海和沈阳三地的研发中心已全部升级,构建了德国之外的最大研发网络,覆盖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数字化服务及设计等前沿领域。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以中国速度建设本土研发体系。”同时,高乐也分享了三大研发中心的具体定位。北京研发中心,专注于研究和满足中国客户需求;上海研发中心,聚焦于未来的设计与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创新;沈阳研发中心,专注于电动出行,例如2020年将在沈阳面向全球生产纯电动宝马iX3(参数|询价)。

宝马(进口) 宝马iX3 2018款 基本型

『宝马iX3』

  展望自动驾驶,宝马认为中国将在该领域扮演领导者的角色,因为中国有最多的超级城市,宏伟的智慧城市目标,世界级的科技公司和最具开放心态的用户。而宝马则将凭借对中国市场战略地位的认识,以清晰战略部署,逐步践行“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承诺。

  L3级自动驾驶2021年量产

  早在2006年,宝马就开始了高度自动驾驶汽车的赛道演示。现如今,包括全新宝马3系、宝马7系、宝马X5和宝马X7等新车型都已提供了L2级自动驾驶的功能。

  根据宝马集团的自动驾驶规划,2021年,iNEXT量产时将依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L3级自动驾驶,并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该款产品还将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同时还支持5G网络的全面互联。

宝马(进口) iNEXT 2018款 基本型

『iNEXT』

  而对于更高阶的L4级高度自动驾驶,宝马也于2017年就开始进行了车辆测试。据宝马介绍,目前已经在全球投入了80辆宝马7系用于L4级自动驾驶实际路测。当iNEXT量产后,宝马还计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的测试。(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2021年量产L3 宝马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中国品牌在海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