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车载支付来了 小鹏汽车与支付宝签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未来的汽车不再是交通工具,而是“移动智能终端”,就好比是智能手机一样功能强大。显而易见,手机强大的地方在于什么呢?是移动支付。手机构建了支付闭环,而汽车却还没有。如果在汽车上能够完成支付,那会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又将有多少企业会争抢着进入这一领域?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19款 基本型

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

  11月26日,小鹏汽车正式与支付宝签约,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系统将为支付宝开放汽车支付功能,打通小鹏汽车账号与支付宝账号,“车载支付”将率先在小鹏P7上落地。小鹏汽车“车载支付”将支持充电、车机应用、阿里巴巴小程序等服务场景的支付,形成服务闭环。

  据小鹏汽车介绍,“车载支付”只需要一个账号就能实现车辆服务场景支付全覆盖,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打通小鹏账号、支付宝账号和小程序功能。在安全性方面,该功能与手机支付宝相同,使用风控引擎、身份识别、数据保护三大安全核心技术确保车载端交易安全。

汽车之家

  在充电场景中,当小鹏P7使用小鹏汽车充电桩或小鹏合作充电桩时,可以通过“车载支付”完成支付,无需充值扫码。其次,在车机应用场景中,车主购买流量套餐、音乐服务,以及查询并处理违章等都可以通过“车载支付”完成交易。阿里巴巴小程序多数提供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查找并购买电影票、无感停车代扣等服务,这些也都能通过“车载支付”付款。

  强大的服务生态和支付闭环是智能手机能大幅改变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原因,而这两方面在汽车上都还没有完全成型。目前,掌握着丰富应用生态和支付能力的都是头部互联网企业,未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也会平移到汽车端。(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车载支付来了 小鹏汽车与支付宝签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小鹏P7 2020款 670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3 35.29 --
    测试文章:小鹏汽车P7的全网首测?对,没错,带续航测试的那种
    评测编辑-姜田双:

    虽然小鹏汽车P7在加速、制动测试中表现不俗,刹车成绩更是有点惊喜,不过它并不是一台能够让你充满激情的车,悬架的韧性和车身跟随性更适合居家代步。

    评测编辑-尤冬青:

    全场景语音功能比较强大,不仅可以开空调、车窗还能切换驾驶模式、调节转向助力模式。操作简单上手无难度,用上它再也懒得去中控屏翻找了。

    评测编辑-姚嘉:

    小鹏汽车P7有些“野心”太大,既想要运动属性,又想要家用舒适,智能交互上面也不放弃,目标太多就容易模糊焦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P7

指导价:20.99-33.9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