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设计师传记(5) 创造家族设计的席尔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殿堂]  前面几期介绍的汽车设计师都是大师级的人物,这一期介绍的自然也不能例外。开个玩笑的说,他设计过的车型在中国叫“神车”,一定程度上反应这个品牌在中国的受众之广。瓦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Silva),现任大众集团设计总监,作为这个时代最出色的汽车设计师之一,也是“家族”设计概念的主导者,我们所见的高尔夫6、大众CC、尚酷,奥迪A6、Q7、R8等车型都与他相关。

『希望您能耐心看完,因为这里有最独家的大众集团故事』

■ 点击图片查看往期汽车之家《设计师传记》——

克里斯·班戈

乔治亚罗

彼得·希瑞尔

甘迪尼


■ 出生科莫湖区的菲亚特设计师

  在汽车设计这门高深的艺术工作中,持续用前卫创新的作品开拓我们的视野,并打造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设计师可谓少之又少,德·席尔瓦是这样一个。

  1952年2月27日,德·席尔瓦(Walter Maria de'Silva)出生于意大利科莫,在他21岁的时候,也就是1972年末,德·席尔瓦在菲亚特风格设计中心开始了此后长达近40年的汽车设计职业生涯。

设计师传记(二)世纪大师—乔治亚罗 汽车之家

  1975年,他加入了米兰的Studio Bonetto,主要工作是负责内部设计项目。1979年,德·席尔瓦回到都灵,进入著名的乔治亚罗Italdesign设计工作室。在此期间,他主要负责菲亚特品牌内饰设计,由于资料的断层,他负责的菲亚特车型现难以寻觅,了解这段历史的网友可留言相告!

  1986年,德·席尔瓦被阿尔法·罗密欧招致麾下。当时,为阿尔法·罗密欧设计车型是很多设计师的梦想,因为阿尔法·罗密欧才是意大利美感的代表。意大利评论家伍波托·依可曾说:“如果其他国家创造了设计理论,那么意大利创造的就是设计的美学。在这个设计的国度中,盛产的是性感的时装、家具、顶级跑车,杰出的设计使汽车不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成为梦想的象征物、超越平凡世界的入口。在这其中,阿尔法·罗密欧无疑是佼佼者。

  年轻的德·席尔瓦在阿尔法·罗密欧开始展现他的设计天赋,主导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设计语言的重建和重新定位。他主持设计的147和156,至今都被很多阿尔法·罗密欧车迷们奉为经典。除了以上提到的两款车型外,阿尔法·罗密欧GTV与Spider足以给人惊艳的感觉。

阿尔法·罗密欧SZ

  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在国内并不被车迷们熟知,而限量发售的SZ在国内是绝唱,对它有所了解的车迷也是凤毛麟角。根据官方的数字,它的产量只有区区的1310台,其中硬顶版的SZ有1036辆,而开蓬版的RZ则有284辆。

  SZ和后来的RZ不能算是早有计划的型号,而且他们也不是来自同一位设计师的作品。阿尔法·罗密欧SZ版由时任阿尔法·罗密欧的首席设计师德·席尔瓦与意大利知名设计公司Zagato共同设计,RZ版则是完全由Zagato主导的作品。从SZ和RZ的全拼就能略知一二,意为Sprint Zagato和Roadster Zagato之意。Zagato对于跑车设计方面绝对有着不次于宾尼法瑞那的实力,让人有一种让为之心动的造诣。

  其实,德·席尔瓦主导的SZ的外表并不算华丽,但可以称得上特别。大块的前倾立面,有一种很运动的感觉,高腰线的方正车身配合两门布局,越看越有味道。六灯的造型在那个年代不是只有它一个,还有阿斯顿·马丁Lagonda也是采用类似的大灯设计,只是SZ相对比较扁平而细小一些。

  严格上说,SZ并不是一辆全新设计的车型,因为它的底盘来自当时FR布局的Alfa 75,所以在操控性方面可以被列入传统的欧系后驱小跑车行列。而Zagato主导的开蓬型号并不讨人喜欢,虽然车厂计划是生产350辆的,但最后只有284辆驶出了生产线。因为这款限量跑车,算是开启了德·席尔瓦阿尔法·罗密欧成功之路。

文章标签: 设计师传记
共1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