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区别在后悬挂 四款自主家用车底盘对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拆解]  在竞争激烈的10万元以内家用车市场中,自主品牌往往需要拿出或在价格或在配置上足够的诚意来打动和吸引消费者。除此之外,自主品牌也已经开始对决定车辆行驶特性的底盘结构和做工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成本,特此我们找来了4款主流家用车,通过对比横评来看看每个品牌的“内功”修炼水平。

汽车之家


  此次对比车型有江淮和悦长城腾翼C50、奇瑞A3以及中华H530,今后我们还会加入其它的主流自主车型进行对比,敬请期待。本次底盘解析,我们的计划中原本还有比亚迪L3车型,但是由于厂商方面迟迟不提供试驾车辆,因此比亚迪的产品很遗憾未能出现在此次对比中。


汽车之家

● 悬挂

——相同点:1、麦弗逊式结构  2、悬挂部件全部为钢质材料

  对于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车而言,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挂往往是最优的选择,这四款车当然也不例外。可以看到,在下摆臂的造型设计上四款车略有不同,但是所有悬挂部件都使用了钢制材料。整体来看,并无什么亮点,都是目前比较主流和中庸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和悦 2012款 1.5 MT尊贵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尊贵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2010款 改款1.8AT 尊贵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H530 2011款 1.6 AT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不同点:

  长城腾翼C50的防倾杆在设计上比较特别,它恰好穿过中间镂空的下摆臂,并且通过连接杆固定在下摆臂上,这与其它三款车防倾杆是连接在减震器上的设计略有不同。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四款车发动机下部都没有安装下护板,在副车架(点击查看副车架的作用)的设计上,四款车也不尽相同。其中中华H530与奇瑞A3是类似H型的设计,安装在动力总成的后部,长城腾翼C50为C字形设计环绕着整个动力总成,而和悦则采用了全框式的副车架,将动力总成包围其中。作为车身骨架的延伸,这种全框式的设计可以提高车头处的整体刚性,车辆发生碰撞时也能起到更好的安全保护,同时还可以减小传入车身的震动,不过在同为钢制材料的情况下,它的重量也要更大。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