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超越1.5T 吉利推1.3L直喷增压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自主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趋势下,此次北京车展上,吉利也展出了一台1.3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它的性能参数也达到甚至超过了目前1.5T发动机。

汽车之家

  这台代号为4G13TD的发动机出自吉利动力总成系列中的β平台,应用了涡轮增压以及比较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4kW/5500rpm,最大扭矩225N·m/1500-4900rpm,升功率也达到了87.8kW/L。这样的性能参数已经超过了已经推出市场的长城1.5T,而与BYD的1.5T缸内直喷发动机不相上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热负荷相对更大,所以良好的散热是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的必要条件。为此这台发动机通过加入机油散热器来降低机油的工作温度,而机油散热器是通过发动机冷却液进行降温。

汽车之家

  在涡轮增压器上我们看到了来自发动机缸体的机油管路,来为高速旋转的涡轮提供润滑和散热,而该发动机的涡轮增压装置、机油散热器以及一些管路的布局设置都与我们曾经拆解的长城1.5T发动机十分相似。

总结:

  现场展出的还是一台工程样机,而它的正式投产恐怕要到2013年甚至以后,单纯从性能参数上来看,它的确很出色,它量产后也将搭载于吉利旗下的紧凑型车甚至是中型车上。(文/汽车之家 冯景毅)

相关阅读:

看涡轮的双重性格长城1.5T发动机拆解//www.autohome.com.cn/tech/201112/276516.html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