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代号M274 奔驰新E级2.0T发动机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日内瓦车展上,随着新E级的首次亮相,搭载于其上的动力系统也同时曝光,其中一台代号为M274的纵置发动机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因为未来它将成为奔驰C级、E级等车型的主力机型。

汽车之家

  随着奔驰模块化战略的推出,奔驰也相应地开发出适用于MFA(横置)模块化平台的发动机——M270,它分为1.6T和2.0T两个排量。其中1.6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奔驰A级(全景看车)和B级上,而这款发动机在设计之初就兼顾了横置和纵置的布局需求,也就是说纵置的M270将应用在MRA(纵置)模块化平台上。

汽车之家

  而日内瓦车展上的这台代号为M274的2.0T发动机就目前来看将主要采用纵置的布局方式,未来会搭载在国产C级、E级以及GLK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M274与M270在排量和发动机的布局方式上发生了重合,那么究竟二者是如何定位的呢?我们先来具体看一下M274都装备了哪些技术。

汽车之家

  M274发动机的实际排量是1991mL,缸径和行程分别为83mm和92mm,压缩比为9.8:1,虽然我们目前还不清楚2.0T的M270发动机的缸径和行程,但是1.6T的M270的缸径也同为83mm,所以据此我们可以推测,M274和M270的缸体结构保持了一致,这也符合模块化的设计理念

汽车之家

  M274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系统,在具体调校方面,它分为了低功率版(184马力、300N·m)和高功率版(211马力、350N·m),无论是哪种版本,发动机在1200rpm时即可输出峰值扭矩,这也尽可能地降低了涡轮迟滞。

汽车之家

  M274同样采用了奔驰的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其压电式喷油嘴可以在发动机的一个冲程内实现最多5次的燃油喷射(通常发动机最多只会进行两次喷射)。此外,能够在1毫秒(1/1000秒)内连续释放4次电火花的多重火花点火系统也同样应用在M274上。

汽车之家

  M274还装备了进排气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AMTRONIC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用于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大功率起动机等。应该说在技术装备上,M274发动机基本与M270保持了一致。

汽车之家

  虽然两款发动机如此相像,但是由于产品定位的不同,我想M274发动机整体上调校得会更加激进,这种推测从二者的压缩比即可看出(1.6T的M270为10.3:1,而M274为9.8:1),M274的压缩比被调低,或许是为了给涡轮增压系统留出更大的增压空间,而更高的动力输出恰好满足奔驰C级,特别是E级的产品需求。

总结: 

  无论是M270还是M274,都已经确认要进行国产。虽然二者存在着一部分重合的地方,但是我想M274还是被奔驰赋予了更高的使命,其不仅要满足奔驰C级和E级这两款中流砥柱车型的需求,同时不排除未来通过进一步的动力压榨使其搭载在AMG等车型上的可能,我想这也就是M274的意义所在吧。(文/汽车之家 冯景毅)

相关链接:

  完成纵置使命 奔驰M270搭配纵置变速箱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10/404360.html


日内瓦车展

点击进入日内瓦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