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节能省油 奇瑞展出1.2T+CVT变速器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近日的广州车展上,奇瑞展出了一台1.2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CVT无级变速器,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它们在技术上的表现。

汽车之家

  这台1.2T发动机是奇瑞基于当今节能减排的大趋势所打造的高效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133Ps(97kW)/5000rpm,最大扭矩212N·m/1750rpm,这样的参数表现几乎可以与大众的1.4T发动机(131Ps,220N·m)相媲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发动机装备了当今主流的进、排气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缸内直喷技术。为了降低三缸发动机在运转平稳性方面的不足,其还应用了平衡轴技术。此外,可变排量机油泵的使用也会提升发动机的整体效率,在排放方面,该发动机达到了欧5的标准。

汽车之家

  在现场,我们还看到奇瑞展出了一台目前应用在艾瑞泽7瑞虎等车型上的CVT变速器(上图)。根据现场的资料显示,该变速器是奇瑞自主研发的,最大变速比为5.4:1,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为190N·m,干重(不含油液的重量)为78公斤。通过这几个参数也可以看到,该变速器主要用于匹配小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总结:

  目前这台1.2T发动机还处在测试阶段,具体量产时间还不确定。它将很可能应用在艾瑞泽7等车型上,未来奇瑞通过这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可以进一步降低车辆的油耗,同时,现有的CVT变速器也能满足一部分消费者对自动挡车辆的使用需求。(文/汽车之家 冯景毅)

相关链接:

  为转型做准备 初探奇瑞艾瑞泽7诞生地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6/556590.html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