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别了“天使眼” 宝马推新激光照明系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有人说这个世界弯了,因为今年的CES展已向世人昭示,未来看世界的窗户将向着4K曲面发展,也有人说这个世界还是直的,因为在CES展上看不到技术的轮回,满眼都是对未来的畅想,理念、创新铺就的道路一直延向天边,而在我看来,车是通向未来最好的一个工具。在拿到前方传来的CES技术资料时,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之前,你也看过一些信息,宝马将会发布全新激光大灯照明系统,果不其然,拥有“激光眼”的宝马M4概念车如期而至。不过令我折服的不只是科技的进步,极具未来感的大灯设计同样能使人沉醉,或许真的是时候该与我们所熟悉的天使眼大灯说再见了。

汽车之家

● 全新激光照明系统功能更为强大

  毫不夸张地说,当你第一眼看到这台车,便会因车头两侧极具未来感的全新大灯而好感爆棚,抛开造型暂且不谈,单是其所采用的全新激光大灯照明系统,就足以甩出时下流行的氙灯或LED大灯好几里远。该照明系统基于激光大灯技术衍化而来,不仅拥有超长的照射距离,还加入了有助于提升行车安全及驾车便利性的多种辅助功能,使之更具实用化。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1款 Concept

汽车之家

宝马M 宝马M4 2015款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

  此外,宝马还为该系统集成了激光动态光束功能,这也是宝马首次公开如何将激光大灯与辅助系统及车辆传感器全面整合。借助这一功能激光大灯不但可以通过变换照明区域来防止对对向驾驶员造成炫目,且利用激光动态光点功能(激光聚焦),甚至能够提前发现最远100米外处于黑暗中的人或动物。

  如果您认为这些功能已经足够在人前卖弄了,那下面将要介绍的内容绝对可以用帅爆了来形容。

宝马M 宝马M4 2015款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

宝马M 宝马M4 2015款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

● 有别于传统天使眼大灯风格的造型设计

  说了这么多技术上的革新,想必您对这款全新激光大灯照明系统已充满期待,而透过此次概念车的亮相,人们所能看到的改变还不只如此,有别于传统天使眼大灯风格的灯组造型令你不得不再一次从新审视那个曾经所熟知的宝马。

宝马M 宝马M4 2015款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

宝马M 宝马M4 2015款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

  全新的大灯造型与宝马一贯的设计风格迥然不同,不仅天使光环上现出了锋锐的棱角,甚至大胆地将眼角直接开到了瞳孔上,毫无疑问,它已经彻底颠覆了我对天使眼大灯的经典认知。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脑海中快速搜索一番之后我发现,其实这种“颠覆”并不是宝马的专利,另一大汽车巨头奥迪无疑更加精于此道。确实,近几年奥迪在大灯设计上风头正盛,虽然在人们的言谈话语中,你找不到如“天使眼大灯”这般极具代表性的名词,但每每有新车上市,其闪闪亮的头灯一定会成为坊间热议的焦点,也因此被冠以了“灯厂”的头衔。

汽车之家

  之所以对车灯造型屡屡求变,原因无疑是这种做法能给车企带来不少的实惠。纵观这几年汽车工业的发展,尤其是车载照明技术的发展,重量级的技术与创新层出不穷,LED大灯也不止奥迪一家在用,可每每提起车灯,提起LED技术,人们的口中便似乎只剩下奥迪一个,这便是求变所带来的好处。

  除彰显技术实力之外,车灯造型当然也要遵循一定的设计逻辑,而设计里常见的“呼应”技法便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在品评一辆新车的过程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种技法的存在,如车头与车尾相呼应、外观与内饰相呼应等等,而从广义上讲,更赋未来感的车灯造型与其所应用的前沿技术之间其实也是一种呼应,一种气质与风格上的统一。当然,单纯以此逻辑来看,宝马运用现有的技术手段对天使眼大灯进行回炉再造,使其与激光大灯照明系统风格相配并不是不能实现,只不过如前面所讲,市场对此做法并不买账,因此只有求变这一条路可走。

文章标签: CES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M4 2014款 M4双门轿跑车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31 34.69 10.50
    测试文章:跟V8说再见 测试宝马全新M4双门轿跑车
    评测编辑-罗浩:

    这依然是经典纯粹的宝马M,动力充沛,灵活犀利,具备丰富的驾驶乐趣。自动挡性格多面,亦静亦动,而手动挡在城市里缺乏实用性,它终究成为一款注重玩乐的小众车。

    评测编辑-李佳:

    尽管一些人会对自然吸气不舍,不过对于宝马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迭代,效率至上的时代更需要动力更好油耗更低的车型。全新M4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多个方面呈现更多面性格。遗憾的是双门车型不再是那个经典的名字M3,它叫M4。

    评测编辑-于晗:

    全新M4是款让人欲罢不能的车,尤其是手动挡的加入给这辆M4增添了更多乐趣,也让它成为了最特别的M系之一。也许它会和1系M一样,将有一批忠实拥趸。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M4 2015款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